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單純的美味
2008/11/28 17:26:24瀏覽189|回應0|推薦2

當現實生活充滿焦慮,不安,大環境好像缺乏動力,停滯不前。不免思念起當初單純的感動。

以前,喝咖啡不會擔心奶精裡的三聚氰銨,或是思考反式脂肪,會遵循趁熱即時享受,順著旋轉的咖啡緩緩倒入,讓奶油漂浮在咖啡上,增進香味。

曾幾何時,戒不掉咖啡的引誘,倒是怪罪砂糖造成肥胖,更進一步把奶精也省下,學起別人喝黑咖啡,確實可以品味出咖啡的差異,烘烤的趣味,也失去醇厚美味的感動。

在咖啡廳裡觀察老闆在準備鬆餅麵糊,看雞蛋連續打下三十顆,加入麵粉,牛奶,都平淡無奇,另一個小鍋融化奶油,加入砂糖,全部混合之後就是不停止的攪拌,眼看麵糊成型,我好奇的問老闆:老闆!你這方法跟食譜食完全一樣,為什麼可以賣得特別好?

老闆笑了,從櫃子裡拿出一根黝黑的豆莢,說到:秘密在此!

我在書上看過,那是香草!只見老闆又再繼續攪拌,最後細細過濾,慢慢地將鬆餅機塗上奶油,煎上兩小塊,送到我面前說道:你試試!

老闆也自己吃下另一塊,坐到我面前說道:身為廚師,味覺是最重要的,要能分辨食物最原始的味道,我試過鬆餅粉,有蛋色無蛋味,有甜味不是砂糖,香草味毫無層次,我的東西平淡無奇,但全是食物原始的味道,現代人吃太多化學香料,吃到我的東西,應該會有不同的感應。

大哉斯言!單純即是美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yihu&aid=242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