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帝王心1 醒 (Awake)
2011/07/24 00:43:28瀏覽557|回應0|推薦8

"噠....噠...."
輕聲的腳步  這片刻的寧靜在心中卻異常的嘈雜...
"唰-唰-唰-...."書背從指間滑過的觸感  有的粗糙  有的滑順 有的難以言喻
"尼爾!你在幹嘛...?" 有人呢喃般輕聲的問
"嗯?我? 沒有啦 隨便看看而已...." 我有點急切回答著朋友...
"該走囉,我已經把借的書還好了!"
"喔.........好....等我一下..."
我放空般的繼續向前快走....
眼睛隨著左手撫去的方向凝視著....
凝視著剛剛擦身而過的著作們....
....Zmi.... e'llinosa.....  
又來了!!!在哪....? 在哪...?
從剛剛就在腦中響起的耳語....
搞什麼....一直出現我不懂的語言......在說什麼...?
原本以為是自己想太多  只要別管他就好了....
"噠...噠..." 轉身到了後一排的書櫃
 Zmi.... e'llinosa...Zmi.... e'llinosa.....  
但是...就有種一定要找到的衝動....
一遠離書櫃那聲音就像擴音器一樣不斷放大...
就像是在逼我找尋一般....
....Zmi.... e'llinosa.....  
這語言說的...是書的名字嗎?...好像一直在靠近目標但又有段距離....
不知不覺步伐越來越急  眼前閃爍的書本也越來越多
.........Mafia!......
"!?" 聲音變了!!!
"尼爾!!"
"阿!!!???"
我一回神,差一點和眼前的人撞個正著!!!
"你倒底在幹嘛??圖書館短距離快跑啊?最近發明的新遊戲?"
"沒有啦 我在找東西...."
  我一瞬間思緒尚未跟上現實 漫不經心的回答
"找什麼?是你手摸的那本喔???"
"咦? 這是.....?"
我轉頭看著自己的手停下的位置
那是一本像原文字典般的厚重大書
書側比我的手掌並起來時還大上許多...
.........Mafia......
聲音真的不一樣...難到是這本嗎?
不過說是一本書在呼喚我肯定會被人笑死吧....?
"诶...你到底想怎樣啦,不然我要走囉!"
.........Mafia......
"你...有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語言?"我問
"奇怪的語言??是旁邊自習的人嗎??"
"不是...是一種像悄悄話的聲音..."
"我看你是沒睡飽吧 ,走啦~"
 .........Mafia......
我緩緩將大書抽出  抱在胸前
什麼啊!?你以為是小時候在看的卡通嗎?
在圖書館藏著一本魔法師遺留還會說話的書!!!??
我呸呸呸!!!
這麼爛的劇情好意思發生在我身上??笑掉我的大牙了!
有些吃力的將書放到一旁的空架上,轉到正面
"....進化史?..."我唸著封面的文字....蛤??
"耶??你在看這種艱深的東西啊...你不是最討厭數學嗎?這上面全是圖表跟數據耶..."朋友問
"我....也不知道..." 我慎重的將內頁翻開...
...................................................."沒有冒金光...."我說到
"蛤?你說啥??"
"我還以為會發光或有什麼奇怪的動物從裡面冒出來呢...害我期待了一下...."
我像在洩恨一樣將書胡亂的翻著...
"算了,我要回去了,不等你囉"
"好啦,等我把書拿回去..."
 .........Mafia......
又是那聲音...
"!嗡!"眼角閃過一串字.....好像...
"等等..." 我看著又上角書頁.....那是一張生物的剖析圖...旁邊有大量的原文...
"嗡!!" 一串字正......印在..不..是飄在那一篇文章中間...
像靜靜燃燒的火苗,發出微弱的藍光...
就像看到讀的懂的外文一樣,腦子一順間將之理解完成...
"喂!尼爾" 他朝我走來想把我拉走  不過就在那一瞬間我的嘴搶先將文字唸了出來!!

....Covano.....

藍光從書本上突然炸開,一片煞白!!!
"搞什麼!!??..." 我雙眼無法直視,藍光伴隨冷風淹沒了視線!!!
**********************************************************
"嗯?" 女孩停下手邊的工作...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聲音問到
"不好的預感...有東西要來了...." 女孩摘下金鍊的眼鏡
"難到是...?"
"立刻叫人去準備!"
"是的!"
**********************************************************
"碰唰!!!!!"
像有什麼東西發生氣爆一樣,眼前衝過許多強風,
又涼又冷的感覺不斷朝四面八方灌去!!!
"啊啊啊!!!" 我的雙手像被書吸住一般被黏的緊緊的
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體內流竄,一種奇怪的感覺
如經過長久的歲月後終於睡醒一般....
"呼嗚..................."
風停了下來 一切都來去的非常突然有短暫....
"阿阿 ....這是..." 我吃力的睜開雙眼....
好模糊啊..是因為被藍白色的光閃到嗎??我好像看到一片雪白的世界...
........雪白....!?
我定神一看...
"這裡...是...." ..老天...
除了自己跟那本看似普通的理論書外.....
其他的一切....全都凝結在晶瑩的寒冰之中....
"什麼啊...這到底..."我看向外頭
所有的人就像是被瞬間冷凍的生鮮肉品一樣
充滿血色卻凍在冰塊之中,屋頂布滿厚霜,還緩緩的降下細白的雪粉....
大家的表情都停在發光的前一刻...
沒有人會動....除了...我以外....
"來個人....告訴我出了什麼事...."我空洞的說到
寧靜  像方才館中的氣氛
只是沒有呼吸  沒有心跳  沒有腳步
聲音全都被消滅般的死寂雪白....!!!
只剩下................
我一個!!!!!!???
                                          TO BE CONTINUE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sartificer10627&aid=546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