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事求是vs.民眾觀感
2009/12/10 15:37:24瀏覽207|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馬道歉不認輸 「改革有陣痛」

什麼是道歉?什麼是認輸?倒不如看看什麼是敗選。

馬主席也許打從心理面,並不認為此次選舉,就席次及政黨得票率而言,已達敗選的定義。他心中的敗選定義也許多數人不知道。

但很明顯的,此次選舉投票率較低,所以說藍軍敗選,似乎此說之基礎欠妥。

不過,比較一下各縣市投票率,北部縣市稍比南部縣市低。尤其是桃園縣,有些鄉鎮市只有百分之五十出頭,而桃園縣向來被視為藍大於綠,所以選民不出來投票,再加上選舉結果藍綠票數差距縮小,意義是說藍篤定當選所以不出來投票,還是選民"不爽"出來投票,有待探究。

選舉結果畢竟反映出那些投票者的支持取向,所以不分藍綠,當然選舉結果具有未來的指標性。各政黨領導人能有所不察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57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