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白拖記實
2015/02/02 17:25:33瀏覽568|回應1|推薦12

上週去交X大學,是因為某講座於其校區某館舉行。雖然我常在家附近的大學校園裡運動,但交X大學在我印象中向來頂尖,好像以前也沒去過,所以這次入內後,到處張望,頗為新鮮。

講座於某館舉行,其實應該就是該校學生平日上課的課堂。上次坐在大學課堂裡,已是n年前的事了。經過這些年,很容易察覺不同之處,比如現在誰還在使用投影機、投影片呀?

現在教學所運用硬體,當然今非昔比。不過師資、學生、乃至於師生之間的互動,若無身歷其境,則不易感受。過去唸大學時,曾被一必修課當過,事後才知道主因是沒交筆記,現在想起還氣的牙癢癢得,因為該教授並無於學期開始時說清楚交筆記將列為評分項目之一,且這位教授教學實在只是在課堂內唸課文,所以我覺得並無做筆記的必要。但為何我事後發現筆記是元凶呢?因為也有其他同學不做筆記,但又不想不交筆記,索性乾脆用影印交差了事。拿別人的筆記影印交差,而這些同學都過關了,你說國立大學裡養這樣的教授氣不氣人?

過去有爛教授,我希望現在沒有,要不然現在繳稅是愈繳愈不甘心。過去有問題學生,現在也還有嗎?且看這次講座的照片。

那同學腳穿藍白拖走進教室就選在我旁邊坐下,真讓我開了眼界,我都不好意思了。事後推理一下,可能有以下情形:

1.      講座請了二位老外做報告,可能礙於座位沒坐滿,所以需要臨時觀眾,讓老外感覺座無虛席。

2.      因為臨時,所以不易找到臨時觀眾。被找來的可能是那些已放寒假、住在宿舍但還沒回家的同學。

3.      因為事出突然,所以被找來的學生措“腳”不及,來不及穿鞋便以藍白拖上場,也因此坐到最後一排。

4.      但也可能以藍白拖表示心不甘情不願的配合?

5.      但也可能球鞋洗了未乾,所以不得不藍白拖?

6.      但也可能只是為了拿講座所發的餐盒?

7.      但也可能該校課堂不要求穿著,所以藍白拖早已無所謂?

無論如何,若這種藍白拖出現在我唸大學時的課堂裡,肯定不等教授開口,同學、同儕們都會覺得這人有點問題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0586628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3 12:14
據我在某大學的多年觀察,穿拖鞋到教室上課或聽演講,偶有所見。如果不是因為腳受傷等可諒解的原因,我不贊同這種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