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紐約分會趙淑俠趙淑敏孟 絲趙俊邁領團來訪王德威張 鳳主持
2008/04/12 02:36:39瀏覽1438|回應1|推薦10

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紐英倫分會 哈佛中國文化工作坊

歡迎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紐約分會 領團來訪

文學與出版座談會


開場致歡迎辭: 王德威《小說中國》《跨世紀風華》等作者


主持﹕ 張 鳳《一頭栽進哈佛》《哈佛心影錄》等作者

3﹕00-﹕4﹕00 主講引言與公開討論
趙淑俠﹕ 著《我們的歌》《賽金花》等
趙淑敏﹕ 著《松花江的浪》《心海的迴航》等
孟   絲﹕ 著《漫游滄桑》《生日宴》等
趙俊邁:   著《被剝了鱗的蒼龍》《媒體實務》等

4: 00-5﹕00 ﹕
胡為美 (舊金山  哈佛訪問) : 著有《做一個快快樂樂的人》《婚姻傳奇》等
周春塘(華梵大學哈佛訪問) : 著有《生活的智慧》《耶穌密卷》等
張美蘭(清華大學哈佛訪問) : 著有《禪宗語言研究概論》《祖堂集語法研究》
張志強(南京大學哈佛訪問) : 著有《20世纪中国的出版硏究》《面壁齋研書錄》 

時間﹕2008/4/19日(週6) ﹐3:00-5:00
地點﹕哈佛燕京大禮堂
Harvard Yenching Auditorium , 2 Divinity Ave. Cambridge 02138

召集﹕張 鳳 王德威
鄭愁予  鄭  洪  木令耆  王 正 軍  王 申 培  鄭  達   
王 宏 辰  黃  綠 唐微 黃镜明 韓 拱 辰 簡揚庭 侯智元 

協辦: 哈佛台灣同學會
本會以中文進行,免費入場

圖﹕ 後 右 起   張美蘭教授﹐張志強~南京﹐ 周春塘華梵院長 
                                      孟   絲﹐趙俊邁﹐ 王德威
                  前 右 起 ﹕
周春塘~華梵﹐ 張 鳳﹐趙淑俠﹐胡為美﹐ 
                                 趙淑敏 
演 講 後 

*** ***
--懷主講人之一 ,沒想到在中研院 2015 年 4月同會一聆 竟是最後的相聚
憶周春塘院長 釋隆迅法師 2018 7月26臉書 訊息 --懷主講人之一
今天一早動態消息傳來一則議漢老師訊息. 昔日華梵大學文學院院長
周春塘院長巳於倫敦仙逝。周教授是一位學問人品出眾. 而性情溫文
儒雅的謙謙君子,當年承其四兄,成大管理學院退休院長周春堤教授
極力推荐來華梵大學任教,盛讚其幼弟. 春塘教授果然學貫中西.文學
造詣非凡,至於國學. 凡儒家佛教. 老莊哲學. 詩詞歌賦無不精通. 他送
過我一本他的英文詩集. 意境高遠. 比外國詩人寫的更好. 周教授待人
温厚親切,令人敬重.
周教授是名教育家周邦道先生幼子,排行第五. 下面還有一位妹妹.
我曾見過一次. 兄弟六人都是當年台大的風雲人物.後來也都是杏壇
英儏,貢獻一方. 我幸與春堤春塘二位教授共事. 结縁深厚。
這裡也提一提春堤教授. 我從德國歸來. 執教於成功大學. 當時商學院
改名管理學院. 就是春堤院長的儏作. 那時候我年輕. 幾位成大長輩教授
對我多有照顧. 周春堤院長也是其中一位. 他是被層峰召請北上. 擔任
經動會主委. 就離開成大了. 我記憶中. 他是滿腹經綸. 演講風趣幽默.
成大高強校長告訴我. 他最喜歡聽周院長的演講.
有一年突然接到春堤院長來信. 提及他的弟弟. 在美國居留35年. 想
回國定居. 還說他很適合在華梵教書. 希望和我談一談. 我記得約在
火車站附近的希爾頓. 老教授還是風度翩翩. 嘴裡咬著煙斗. 後來兄弟
二人同來拜訪創辦人 曉雲導師. 導師原來和周邦道教授亦是故交.
緣份真是不可思議. 就這樣. 春塘教授就到了華梵.
至於周春堤教授.後來到了宜蘭佛光大學. 有一次我去佛光作大學評鑑.
訪評後趙寧校長請我留下. 說有要事和我相商. 晚餐請周春堤院長作陪.
那次不久就傳來他往生消息. 令人不勝唏噓. 如今連趙寧校長也離開人世
多年了.
卻說周春塘院長.家住石碇. 後來結識了現在的夫人. 校長室秘書王福君
一天對我說: 校長. 你有沒有發現周院長變年輕了? 後來她又告訴我:
周院長在追女朋友. 周院長結婚了. 有一次閒聊時. 有人開他玩笑. 追謝慶英
是不是打了玻尿酸? 我一看. 他臉上又爬滿皺紋. 就笑他說: 結婚後. 皺紋
又回來了。他也笑說: 反正人也騙到手了. 有人又說: 你太太差你不少歲吧?
他說李敖和他太太相差更大. 我知道周春塘院長和李敖是好朋友. 故爾有此
一比. 所以我說: 你們還是及不上楊振寧. 人家是82配28啊. 這些年來. 我也
有幸認識了周夫人. 天真直率. 性情與周院長如出一轍 給院長晚年帶來不少
歡欣的日子. 前幾年我邀他們去馬來西亞古晉. 參加居士論壇,研討會後郊遊
,有一處必須拉起褲腳走一段泥濘路,周院長高興得像個天真的小孩,對著
我直嚷嚷:好玩. 好玩!
而今哲人已遠,願春塘院長往生净土,華開見佛!祈福捨勞安息!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phong&aid=1775564

 回應文章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東來哈佛訪問 6am ~8am 哈佛與歡喜佛
2008/12/23 13:54

可是台北輔仁二胡的胡為美?

是的話,代說Secret Admirer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