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的史奴比(二)
2008/01/24 20:50:37瀏覽957|回應2|推薦21




人算不如天算的史奴比(二)

從前的小黑牙癢時都會咬鞋子,史奴比也愛咬鞋子,不過牠對襪子更感興趣,尤其是穿在人腳上的.牠總是使勁力氣想把人腳上的襪子給扯下,不想理牠還不行,即使走路,牠也是死咬著襪子不放,以致於寸步難行,若是我們執意行走,牠寧願被拖著走,也不肯罷口.牠也對會動的東西興趣濃厚,我們掃地,牠就咬掃把;換成拖地,牠立刻換咬拖把.我們和牠拉扯,牠就愈加亢奮,不時發出嗚嗚的低吼.史奴比真是個倔強的狗兒,一旦牠咬住的東西,牠是絶對不會輕易鬆口的.有時我們搶不過牠,衹好順勢把東西往上提,史奴比個頭小,一下子就被釣起來,即使懸空,牠仍使勁旋轉身體想讓我們放棄. 

史奴比愛玩,尤其愛和人玩,但家裡不是時時都有人在,當大家都不在時,不甘寂寞的史奴比衹好自己找樂子,後來我們發現,史奴比找到了讓牠樂此不疲的遊戲.史奴比開始追逐蟑螂,正好家裡蟑螂多,史奴比會故意尋找蟑螂的踪跡,衹要被牠發現,牠決不會讓煮熟的鴨子飛的.史奴比會用腳去踩蟑螂,衹是輕踩,蟑螂被嚇得失去方向亂竄,此時,牠就逗弄著衹剩七魂八魄的蟑螂,慢慢把蟑螂弄死.我們都以為蟑螂死了,史奴比就會罷修,但事非如此,史奴比竟然把蟑螂吃了! 

牠不是全吃進肚,好歹有所選擇,牠把蟑螂的頭摘掉,再拔除腳及翅,剩下那橢圓型的身體就是牠愛吃的.所以在屋裡,四處可以看到史奴比留下的分屍證據,都是一些頭、翅和腳的殘骸.感謝史奴比對捉蟑螂如此狂熱,家中的蟑螂才能日益變少.史奴比還有一樣愛吃的,在人類的眼光來看,簡直是不衛生到極點,牠愛吃鼻屎!當然不會是牠自己的,牠的自獨其樂就是找蟑螂與找鼻屎.這種怪癖讓人連啟齒都覺得難為情,不過牠絲毫不以為意,牠連蟑螂都覺得美味,那麼鼻屎就不算什麼了. 

史奴比常讓我在手中把玩,我把牠當成洋娃娃,總愛綁些布在牠身上當裝飾,綁著綁著讓我有個念頭,我想為牠做件小衣服,這樣冬天出門蹓狗時,牠比較不會冷.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立刻找出家政課剩餘的布料,著手縫製牠的小衣服,在我全神貫注之下,很快地,牠的小衣完成了.每回帶牠出去散步,史奴比身上的小衣往往引起路人注目,那個年代還沒有人為狗做衣服,史奴比的模樣就像從馬戲團裡跑出來的猴子,讓路人看了又看. 

史奴比的存在,的確豐富了我的生活,每天放學,我都迫不及待趕回家,史奴比總會很精準地跳上我的手臂,牠在我的臉上舔個不停,牠那靈動慧黠的雙眼,透露出牠狗小鬼大的心性,完全不同於小黑的溫柔慈善,我想那就是公狗和母狗眼神上最大的差異.史奴比是公狗,又養在屋裡,我們不用擔心生出一窩小狗的事,也不怕壞人把牠抓走,牠時時刻刻都在我們的眼線裡,我一直都深信,史奴比不會再發生讓我們傷心的事,牠一定可以好好地和我們渡過完整的歲月.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算不如天算.歲末冬去,大地春回,史奴比第一次和我們一起過年.街頭巷尾盡是鞭炮聲,恭賀聲不絶於耳,一片歡樂.豈料,大年初二,史奴比有腹瀉現象,牠的精神不太好,食慾也不振.我知道牠生病了,但偏偏是過年期間,診所都沒開,求診無門.史奴比陣陣腹瀉,我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後來牠躺在我們為牠鋪的小棉被上,虛弱地一動也不動.初二診所沒開,我把希望寄託在初三,心想隔天出門找找看.不料到了下午,史奴比突然沒了氣息,這突如其來的轉變,讓我們措手不及,也無法相信.牠的身體迅速降溫,很快地連一點熱度都沒有了.我不敢相信牠走了,還在拼命地給牠餵水,我想牠腹瀉那麼多,肯定脫水,牠一定需要水! 

哥哥看到我的舉動,認真地告訴我,史奴比真的死了,牠應該是死於急性腸炎.我原本美好的幻夢終於碎了.活潑可愛的史奴比還是離開了我們,我再一次嚐到生離死別的痛!史奴比春天來到我們家,歷經四季,卻跨不過農歷年,我感到無比的哀傷.史奴比的身體開始僵硬,讓我不得不相信牠巳走的事實.我想為牠好好地安葬,之前的小黑和小黃都未能入土為安,連屍骨都找不到,讓我們心痛不巳.我和哥哥在附近堪察,看中了一塊空地,周圍是草叢,心想那裡離我們家近,以後可以常來看牠. 

我把牠的小衣穿回牠的身上,以平時牠最愛的布(我的外套)包裹著牠,抱著牠來到那空地.哥哥負責挖坑,我默默站在一旁.哥哥說這土好軟,很好挖.不料,哥哥鏟出一堆雞糞,我們都嚇了一大跳,原來那是別人家的堆肥.原本哀傷的心,被這堆肥弄得哭笑不得.後來還是在堆肥旁正常的草地重新挖坑,把史奴比小心翼翼地埋了,並做上記號. 

我們以為那是塊很不錯的草地,四周一大片的野草,又在離家幾步之遙而以,日後隨時可以來這裡探望史奴比.但年後不久,那塊地居然被動工整地,事出突然,我們來不及把史奴比挖出來,地巳經翻好了,很快地那裡成了建築工地,蓋起了棟棟房屋.史奴比到底身在何處?是怎麼樣都找不到了.每當我路過那些房屋,腦中還是不時浮現史奴比緊咬著襪子的模樣,還有牠那咕嚕嚕轉的眼睛....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1565205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敏感問題
2008/05/08 05:32
不知道鼻屎是那裡來的?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5-08 09:48 回覆:
哈哈,這問題好像特別引人注意,也有人這樣問,而且也都是有學問的人。千萬不要懷疑我,反正牠眼睛利得很,可以立即洞察誰的舉止可疑,牠會守在旁邊就是了。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08/03/15 00:11
是個愛狗人


人跟動物的感情是很微妙的
曾經是那麼生龍活虎地存在
突然 消失了   應該像是少了什麼吧...

很多狗都真的很有靈性
你這麼愛牠們   牠們一定也都會了解的
搞不好他們也在天上呼喚你呢!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03-15 07:42 回覆:
嗯,很高興看到同是愛狗的朋友.狗真的好有靈性,牠們的眼神往往純真,比人還要單純.謝謝留言,讓我知道了您也和我一樣,對狗有特殊感情;^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