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某個轉彎處 就此永遠錯過 (七十)
2007/05/15 09:20:31瀏覽1376|回應8|推薦134




    時間走出一道無盡的長河    
    在某個轉彎處   
    就此永遠錯過 ...............by 張天逸




    荷知道自己生下女兒,公婆更加不理會.
    慶幸相隔如此遥遠,可以避免齟齬不合.
    她和女兒是不會去香港居住,看他們臉色.


    滿身傷處,內心也疼痛不已,她不再奢望愛情.
    婚姻是殘害愛情的劊子手,讓夫妻躺在墳墓裏.
    爲了女兒,她也不想離婚,要給孩子一個正常的家.


    在新竹的丈夫昨夜也失眠了,作妻子的荷又怎會知道?
    家業把頭埋入雙手中,情緒激昂,眼眶潮濕.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冤屈如何平反?


    "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終歸被這個小人陷害.
    "趁他病; 攞他命" 這句家鄉話真是傳神啊!


    他不過用公司車幾天,方便送老婆去醫院生產.
    這件事已報備過,仍然讓人拿來大作文章.
    趁家業不在公司,什麼黑鍋全讓他揹了.


    "爲什...什...麼不給我..我解釋的機會?
    你們...說了就算....? 我...我的人格不能擔保?"


    一早衝進董事長辦公室,臉孔脹紅;青筋浮現.
    他的口吃毛病又犯了,董事長反而老神在在.


    "我可是仁至義盡,當年資助你留英,如今當上經理.
    辜負玉鳳那樁事,我可以不跟你算.
    但你吃裏扒外,想跟外人合夥作生意,就是不對."


    他愣了一下,馬上明白,此處不能再留,冷靜的說:

    "是顏先生主動來找我商談,研發新科技產品.
    走的路線與這兒完全不同,並沒有利益衝突.
    謝謝你的栽培,大恩大德,將來有機會一定報答."


    說完,便深深一鞠躬,大步踏出.

    回到自己辦公室,寫好辭呈,遞交總經理,
    也就是玉鳳的丈夫,一直想辦法剷除他的人.


    這時看看手錶,糟糕! 快十點了,只好搭計程車,
    趕往台北接妻子出院.


    媽媽和荷收拾好衣物,等著家業來辦手續.
    她的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自己先回家靜養.
    嬰兒還是留在醫院多觀察兩天,比較安全.


    "怎麼還沒來?不會忘了吧?" 母親焦急的問.


    "不會啦! 剛剛打去公司,說他已經走了.
    媽媽,那秘書說話口氣好怪,不知發生什麼事?"


    桑荷天生敏銳,馬上有奇怪的"第六感"出現.
    又焦慮的等到十一點,才看見丈夫行色匆匆趕來.


    "對不起遲到了,有件事趕著辦,東西都拿齊全了?
    媽媽, 我去辦手續繳費,你陪荷下樓, 不要站著,
    先找個地方坐下來等我,謝謝你."


    這個女婿不是不好,對長輩有禮貌,老實可靠.
    只是最近氣色不佳,運氣似乎也不大好.
    流年說犯太歲,但他是天主教,不信這套.


    荷跟著媽媽走進電梯,不怎麼擁擠.
    按了鈕,電梯慢慢往下沉,一股往下墜的力量.
    在三樓暫停,有人出去,也有人進來.


    當電梯再次開動,荷突然覺得自己尿失禁.
    雖然還用著生理墊,但來不及承受大量液體,
    一下就湧出來,順著大腿流下,她控制不住.


    整個人嚇呆了,只想到若被人發現,會很失態.
    她穿著長裙,站在電梯最裏面,悄悄的拉拉母親衣角.
    母親一瞧,血跡佈滿女兒小腿,腳上都是.




    恰恰 2007.05. 1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7905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小小詩人 請多提拔喔
2007/05/24 00:37

我是個剛上路的新人 有老手喜歡我的小作品 因為人氣一直很少 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7/05/22 20:08
美不勝收!

發現台灣新視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7/05/16 13:44
靜待續集喔~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07/05/16 10:31

產婦血崩很嚇人!!

有認識的人當中妻子因血崩,護士還不以為意跟他說"男人懂什麼,女人生孩子本來就會流血.."就不找醫生來處裡~後來就因為失血過多延誤救治死亡,孩子的生日也成了媽媽的忌日.....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有可能嗎?
2007/05/16 09:13

雙胞胎不是這樣生的吧?不過會嚇鼠人啦…這樣的崩血…。恰恰趕快交待吧

不然費急鼠OMG 、WU、那好命在日本的公主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人都可憐
2007/05/15 15:33

荷身心俱疲....家業也自身難保

兩個人的未來真令人擔心

快快寫下一集~~~急死人囉!!


bala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7/05/15 13:25

我的RSS閱讀器, 怎麼漏了這一個?

09:20發表的文, 偶到現在還沒收到通知

太遜的RSS閱讀器! 萬一真的生雙胞胎來不及看怎麼辦?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5 11:50

不會是.............還有雙胞胎 要出來ㄌ吧?

啊)))) 快貼下一集啦!!!! 急死 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