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某個轉彎處 就此永遠錯過 (七十三)
2007/06/27 08:31:39瀏覽1373|回應6|推薦140


      時間走出一道無盡的長河    
      在某個轉彎處   
      就此永遠錯過 ...............by 張天逸



      他在街上不知走了多久, 六神無主, 直到天黑.
      見到一位少婦抱著嬰兒, 才想起整天沒跟妻子聯絡.
      拿起公共電話, 聽到荷的聲音, 張開嘴, 卻難言.


      "喂, 是家業嗎? 你跑那去了? 讓人擔心啊!
      女兒發燒, 已經看過醫生, 你快回媽媽家. "

      "對不起, 我馬上回去."

      女兒生病了, 他的心也焦急萬分, 倆個都是他的寶.
      幸好只是小感冒, 嬰兒千萬不能發高燒, 會燒壞腦筋.


      "你老實說, 我今天急著找你, 只好打去公司.
      她們說, 你已經辭職了, 究竟發生什麼事?
      是不是開始作生意了? 爲什麼我全不知道呢?"


      荷說著說著, 就哭了出來.
      今天嬰兒突然生病, 四處找不著丈夫,
      只得獨自抱著女兒求診, 那惶然的害怕, 猶在心頭.
      孩子不舒服, 一直啼哭, 把母親的心都哭碎了.


      "我............你出院血崩那天, 就被逼著辭職了.
      想等公司成立, 才告訴你好消息.
      可是今天發現我被騙了, 那人捲款逃出國去了.
      十萬元被吞了, 對不起, 是我太笨. "


      終於吐實, 但接二連三的壞消息, 讓荷受驚不已.
      不知說什麼, 雖然她知道此刻丈夫需要她的安慰,
      但她只能呆呆的想 ..................


      "怎麼辦?" 腦子不斷閃出這三個字.


      在媽媽家作完月子, 該回家了, 但家在那裏?
      身邊只有會錢五萬, 能支持多久? 她心酸的流下眼淚.
      當初以為可以依靠一生的人, 爲什麼竟讓人失望.


      "荷, 別擔心, 我已經叫人幫忙在香港找工作了."

      看著荷呆傻著, 他趕緊安撫妻子.


      "我和女兒不會去香港的, 婚前你答應我的."

      荷生氣的大聲回答, 最恨別人不守承諾.


      寧可留在台北, 這是她的故鄉, 有家人疼愛.
      找工作養育孩子的機會也比較多, 她不要離開.


      "但是舊公司散播謠言, 其他公司不會聘請我.
      你明白嗎? 這是不得已, 形勢所逼. 你要體諒!"

      家業自知理虧, 但沒想到荷會這樣大的反應.


      媽媽在客廳聽到小兩口爭執, 只好進房打圓場.


      "有話好好說 , 心平氣和才能解決問題.
      荷還在作月子, 千萬別氣壞身體, 老了就多毛病.
      讓媽媽幫忙想想辦法. "


      現在家業剛回去香港, 首先安頓好自己的工作.
      根本沒有餘力照顧妻女, 也不能讓她們去投靠公婆.
      只好讓荷留在娘家, 至於外人的閒言閒語, 也無法理會了.


      "媽媽, 我不能讓你失顏面. 女兒已嫁, 不能再賴著.
      我馬上去找工作, 在附近租房, 自己撫養孩子成人."


      荷傷心負氣的說, 眼淚又大顆大顆流下來.


      "你在說什麼? 我又不是拋妻棄子, 一去不回.
      只是暫時分離, 需要時間處理, 我會寄生活費的.
      好好照顧女兒, 別胡思亂想, 你們要相信我."


      家業想跪地發誓, 荷捨不得, 拉他起身, 兩人和好如初.



      恰恰 2007. 06. 2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1029258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驗
2007/07/02 13:42

再甜美的愛情   遇到現實的考驗    事前任誰也無從預料的呀

多半苦了女性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去春再來
2007/06/30 11:27

明日會更好

阿  靠著牆腳

閉目瞇一下下

感覺身心的自在悠閒

那個是您嗎


微笑的風~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恩阿!!
2007/06/30 01:48

人生中總是有許許多多的轉角

我已經錯過很多轉角了~~但是我心甘情願

轉角真的能夠預見愛嗎?還是就此分離呢??

不管是愛還是有情都是如此


玫瑰會凋謝不是因為風水不好~而是缺少懂的欣賞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風強時 就彎下腰
2007/06/28 22:49

低潮過後 定有高潮

失意時無須悲嘆

一家人同心最重要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份的女人心思
2007/06/28 09:04
嫁出去最好能離娘家不要太遠,彼此還能相互連繫照護。
只是經濟的因素會讓很多的事產生無法自控、自在、自由。
好命公主太好命,沒有考慮到外在的物質因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我是荷
2007/06/27 14:40
會跟家業一起回香港.....畢竟一家人就該在一起不要分開
恰恰(chacha29) 於 2007-06-28 00:22 回覆:
 

香港的窮人  居住空間小

或許你沒見識過  一房放雙層鐵架床

兄弟姐妹也得擠一起

或者男生就當廳長 客廳飯廳就是一個廳

荷想跟他回去 住那裏?  還帶著嬰兒 

不跟公婆住 在外面也只有能力跟人分租一房

人生地不熟 荷和女兒的天地 就是那間房

荷不會說廣東話 剛生完孩子  嬰兒啼哭  

房東怕吵到其他房客 是不願租的

好命公主 很好命 不知桑荷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