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葉緩緩飄落下的片片秋思
2005/05/12 11:12:06瀏覽1499|回應2|推薦17



楓葉緩緩飄落下的片片秋思

有一首粵語歌叫"一生何求", 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
可惜原唱者卻心有千千結, 英年早逝了.

每個人內心都有懼怕的事物, 例如怕老鼠ˋ蟑螂,
怕坐飛機ˋ怕遇到挫折失敗. 我們盡量小心避免,
但是很多時候不是人力所能掌控的.

很多人害怕付出 因為得不到預期的回報,
其實只要自己是心甘情願 快樂滿足, 就足夠了!
如果你的愛令別人覺得沉重, 那麼收一些回來,
愛自己多一點. 或者轉變愛的方式,
讓對方無心理負擔,欣喜的接受.

當女兒熱戀時, 我不怕別人搶走她對我的愛,
反而高興, 她找到愛的對象和一個愛她的人.
女兒沒有兄弟姐妹, 天生感情十分豐富,
所以養了四隻貓,渴望付出她的愛.

我們無法滿足只有來自父母 單一的愛,
希望獲得朋友ˋ丈夫ˋ兒女ˋ兄弟姊妹的感情,
你難道沒有嗎 ? 只是覺得不夠!

想考第一名的人,得失心重,考試常緊張害怕,
而我只要第十名, 就覺得對得起父母和自己了.
年輕時只求有一份工作, 我愛的人肯娶我,
結婚後生得出孩子, 一家人健康快樂.
栽培女兒長大成人, 責任已了, 夫復何求?

我並不是一個勇敢的人,只是傻傻不懂得怕,
當年如果懂得想多一點, 考慮多一些,
就會害怕退縮, 也不會移民加拿大了.
每次遇到難關時就想起家人,如果挺不住就回台.
家人的愛是我荊棘人生中的退路!

當我心中有愛,有路可退時, 腳步變得踏實安穩,
十八年也就這樣過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3731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妹妹
2005/12/12 04:23
這篇文章是寫給妹妹的

當時她有些心結

提醒她 別好強 想想親情

wildgu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愛永存於心
2005/07/14 21:46

愛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活力繼續下去,

親人也許有一天會不在,

不過他們的愛永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