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暫的夏日
2005/05/12 10:11:11瀏覽944|回應2|推薦13



短暫的夏日
..........

今天陽光很亮, 在屋內覺得有點熱,外面應該不涼吧?
穿上中袖上衣, 黑底白花麻紗質料, 是小貓送的.
她說,在台北穿這麼斯文,騎摩托車有點怪異.買了沒穿過.
女人對衣服都是這樣想法: 只想擁有, 不想佔有.

配上簡單黑色長褲, 想穿黑細帶涼鞋,討厭穿絲襪.
趕快幫腳化妝, 擦上銀粉紅色指甲油, 自己欣賞也好.
肥貓跑過來, 我把腳伸到他鼻子前, 問他: 好不好看?
他看一看, 聞一聞, 馬上咕魯咕魯表示喜歡, 拍我馬屁啊!

一上車, 打開冷氣也開窗 這樣可以聞到外面青草味.
開車時我喜歡聽音樂, 看著街景,想點心事,所以車速不快.
非常享受這半個小時獨處的時間, 看著路邊景緻四季輪轉.
多倫多的夏天, 令人心曠神怡, 真是人間仙境!

太陽熱情照耀, 但是和風沁涼, 不覺悶熱,也不會臭汗黏身.
九三年移民後第一次回台, 是炎熱的八月,我差點不適應.
離開故鄉七年, 也會水土不服 ? 外面像蒸籠, 汗流浃背!
逛街回家後馬上沖涼, 長髮只能盤髻, 臉上的妝保不住.
最好就是穿背心短褲涼鞋, 吃刨冰涼麵, 開冷氣睡覺.

在多倫多,可以整天都保持美麗妝扮,長髮披肩,隨風飄逸.
戴上太陽眼鏡,誰看到我的魚尾紋? 還可騙回幾年青春.
今天車輛好像比平時多, 喂! 別開過來啊! 沒看到我在後面?
最怕遇到"剎暈魚"(失神駕駛)忍不住按了今年的第一次喇叭,
那個女人開回原本車道,她也在享受第一個夏日或是想渡假?

我也想去渡假啊! 夏日炎炎決不可浪費在睡眠.
要去海邊沙灘曬日光浴, 讓陽光在身上留下比基尼的痕跡.
可惜我不會游泳也沒有好身材, 只能眼睛吃冰淇淋(看肌肉男).
小貓本來約好七月去溫哥華和舊金山, 現在又說忙.
以為再捱兩個月,可以放假的期盼落空了, 日子就變得懨懨的!

收音機裡預報天氣也潑人冷水,明天又是cool, 氣溫只有十度.
短暫的夏日, 在五月十一日的多倫多出現過!




恰恰 2005.05.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3717

 回應文章

wildgu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適合退休居住的地方
2005/07/14 21:42

發表文章的日期剛好是我的生日還真巧!

是否提醒我退休可以考慮一下去那邊嗎?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月最後一場大雪
2005/05/12 13:44

以前在五月下完最後一場大雪 才算結束冬季

這幾年溫室效應 五月不再下雪 四月也沒有

所以今天氣溫二十五度 算是夏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