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 . 父女情
2005/05/11 14:21:25瀏覽1083|回應4|推薦24


童年˙父女情
............

記憶中的童年, 應該從三四歲開始.....
有些片段自己記得; 有些是經由父母口中得知.

我的額頭不高, 代表不是很聰明, 幼時多病.
頸部突然無法挺立, 左手中指是灰指甲,
右手遊戲時跌斷過, 整天愛哭,傷風流鼻涕.

媽媽常常提起,我小時候害羞不說話,
可以靜靜的一人玩家家酒.將碗盤全搬出來.
很聰明, 懂得用空酒瓶去換麥芽糖吃.
記憶中被媽媽打過兩次,
偷拿媽媽的錢去買冰棒吃. 被痛打一頓.
冬天不穿毛衣,媽媽生氣把我剝光豬,又打一頓.

讀二年級,一位有錢 有媽媽陪的同學不跟我坐,
嫌我流鼻涕, 掐我打我 , 整天被她欺負.
提水不小心, 水倒出來,被老師打, 嚇得尿褲.

五年級突然被調班, 自己孤零零的走去新教室,
那一段路又長又遠, 歷歷在目, 記憶猶新.

然後放學後碰到變態狂, 這是一個很恐怖的經歷.
幸好平時喜歡和同學比賽下樓梯, 才能逃脫魔掌.
但卻造成日後的膽小多疑.
不敢獨自出門, 走在路上怕被壞人抓.

爸爸送我上下學, 他的店就在小學後面,
放學後坐在爸爸的摩托車上,等他下班一道去收帳.
有時爸爸怕我餓, 也會先叫碗麵給我吃.
從此和爸爸很親近, 所以姐妹們說爸爸最疼我!

上了國中, 有鄰居同學陪著走路去上課,
還是很膽小,不敢獨自去上廁所,沒人小巷都不去.
讀高中時,爸爸每天送我去巴士起站,才有位子坐.
放學時自己回家, 因功課多不能等爸爸下班.

大學時還常常要爸爸載一站就好,接著兩站 三站;
結果還是送到台大校門口.
下車時爸爸會笑著說 : "又被你騙一次了."

結婚後住在娘家日子, 我仍跟爸爸撒嬌,
載到和平東路一段, 轉巴士去中和教書.
後來不住在一起 , 星期假日回娘家時 ,
也試過女兒坐在中間, 讓爸爸送我們母女回家.

丈夫知道後, 覺得很危險, 叫我下次不要這樣.
他不明白,晚上我不敢坐計程車,驚慄不能重演.

我激動的對他說:
"爸爸車子的後座, 永遠是我最安全的角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3470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字──
2008/05/13 18:03

「好」字應該用在這時候吧,老師──

「好」幸福的父女,「好」利害的文筆,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天成‧‧‧

都是那麼讓人無法不叫「好」的──剛剛「好」地‧‧‧怎一個棒字了得‧‧‧

泥土有感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感人
2005/05/12 10:39

雖是短短的文章,但很溫馨感人

恰恰在中和教過書呀?

中和我住了30幾年,我的網誌裡,大部份的照片都是在中和故鄉所攝

國中三年也在中和讀放牛班,這三年就像恰恰小學調班時的感覺

好長好長


小魚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5/05/11 21:53
很讓人羨慕
親情應該是垂手可得的
但是我想有些人卻是遺憾兩字吧
你真的是很幸福
有個美好的童年回憶

海檬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感人
2005/05/11 20:19
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