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愛我
2005/05/11 06:23:10瀏覽1192|回應3|推薦23




當了一個星期的市長 ,  我想自己是最迷糊的一位.
昨天市民來提醒:  市政公文堆積如山 , 等著批示!
我已經天天加班,  訪客簿的留言一看到就回覆了.
正在莫名其妙時,  妹妹又留言:  怎麼還沒回答姐妹市的邀請?

"姐妹市" ? 我們懶貓五姐妹本來就是姐妹,  搞新花樣?
眼角一喵, 咦!  右邊角落有四個字, "市政中心"  是什麼地方?
一推開大門,  哇! 我的媽啊!  才幾天就有這麼多公文!
這個簡單,  馬上寫個 "好"字,  有求必應,  全部接受.
因爲恰恰要做個 "好"市長!

批示好公文,  以為可以交差了 ,  轉身又看到留言, 小貓大叫!
"你倒底知不知道 ,市政大樓還有一個訪客簿, 沒去看啊?"
還有一本?  是給市民擊鼓鳴冤,  讓恰恰變成"包青天"?
我最喜歡當福爾摩斯,  偵查離奇怪案了.
火速趕往現場,  哼! 騙人的,  還不是普通訪問,  真是失望透頂!

不是只有我凸槌,  還有人搞不清城邦和網誌有什麼不同.
打個比喻,  我有城邦; 有辦公大樓. 網誌是公寓;  我的家.
不當市長的人比較好命,  不必像我, 在網路世界還得當女強人.

照目前的趨勢, 將來大家會比較喜歡網誌, 因為人人都有網誌.
但是很多市長們還是喜歡來城市拜訪 , 因為過去的老習慣,
可以在最新城市文章推薦欄裡 , 看到誰正在上班, 誰又偷懶翹班.


其實我是重複貼文,  何必辛苦的兩邊跑. 能選擇當家庭主婦嗎?
或者乾脆住在市政大樓 , 像 7-11  好好處理城邦大事?
也有很多朋友喜歡來網誌找我, 而自己也喜歡跟人哈啦 .
串門子時, 看到另一個朋友來過 , 我會順道去找那個人.
去那人家時又會見到另一個人,然後一直找下去.....
這像不像在做直銷老鼠會?

若是沒人在也不會轉頭就走, 看看他的文章,  按按推薦當"伴手"
證明恰恰來此一遊 , 如果那天時間多些,  還會寫寫回應.
在我忘記批改公文時, 就是把時間挪去看"武哥哥" (金城武).
甜心美人是他的超級粉絲,  歐巴桑在她家看到帥哥照  流連忘返!
還去"愛在美利堅",   看年輕人遠距離談戀愛,  陪人流淚呢!

天啊 ! 我怎麼有時間寫文章?
 批公文ˋ看兩本訪客簿ˋ  回覆留言 ,  時間就沒了.
然後去看別人文章, 要回應按推薦.  我只去城邦或是只去網誌?
 還想看最新發表文章,  認識新朋友 ,
我不只會秀逗,  簡直快發瘋了!

妹妹說: "你的事業做的真大!"  唉 !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三貓的網誌叫做" 不要問我"
恰恰的網誌是不是應該改名字,  叫做 : "不要愛我"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3368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重看舊文
2005/12/12 04:09
最近很多朋友說 要從頭看我每一篇舊文
我自己也來看看

看看自己文筆進步沒?
看看自己上網一年 變了沒?

看到自己當時俏皮的筆調 快樂的心情

我也懷念 那個可愛的恰恰
她會回來的 只是一時迷路吧

蘇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愛你
2005/05/11 13:05

開什麼玩笑,當然要愛你囉!

這麼負責任的市長,活動力這麼強的「邦」主,怎麼可以不愛你!

快點啊!最近又發現什麼優良城市,快點報上來!

不要背著我們一個人抱電腦偷哭!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害我
2005/05/11 06:58
我若是改成這個名字 肯定更苦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