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 紙娃娃回憶
2005/05/05 14:08:58瀏覽1095|回應1|推薦23

童年時,
家裡孩子多 負擔重,
大家都沒有玩具.
只能靠自己一雙手,
繪畫出自己喜歡的玩具.

這個不能獲得的東西,
一直佔據心中某個角落.
沒人知道,
我多麼渴望擁有一個洋娃娃!

我畫了很多紙娃娃,
有男有女 大人和小孩,
類似辦家家酒的方式,
不過角色換成紙人.

有爸爸 媽媽 姐姐 妹妹,

我每次都搶著當媽媽,
因為最多衣服換穿.
通常只畫一個爸爸,
因為男生不愛玩.

衣服種類眾多:
有睡衣 外出服 晚禮服 大衣...
我最喜歡設計晚禮服,
色彩繽紛 高貴華麗.
還有高跟鞋 披肩 皮包 帽子,
顏色都搭配成套呢!

幫紙娃娃穿上衣服時,
就彷彿穿在自己身上一般.
幻想我是個美麗的小公主,
等待帥帥王子的到來.

我把這些作品歸類,
放在一本本書中 容易保存,
尋找時十分方便.

如果能保留到現在,
可以證明,
我是一個頗有天分的服裝設計師.


但那個年代,
是日本新娘學校的昂貴玩意.

發現女兒有繪畫天賦時,
我一路栽培她.
如今她已是服裝設計師, 
實現了我的夢想!

感謝紙娃娃陪伴我,
渡過快樂的童年.

恰恰 2005.04.17



< /><>
<>
                                                      

      童年時,
      家裡孩子多 負擔重,
      大家都沒有玩具.
      只能靠自己一雙手,
      繪畫出自己喜歡的玩具.

      這個不能獲得的東西,
      一直佔據心中某個角落.
      沒人知道,
      我多麼渴望擁有一個洋娃娃!

      我畫了很多紙娃娃,
      有男有女 大人和小孩,
      類似辦家家酒的方式,
      不過角色換成紙人.

      有爸爸 媽媽 姐姐 妹妹,

      我每次都搶著當媽媽,
      因為最多衣服換穿.
      通常只畫一個爸爸,
      因為男生不愛玩.

      衣服種類眾多:
      有睡衣 外出服 晚禮服 大衣...
      我最喜歡設計晚禮服,
      色彩繽紛 高貴華麗.
      還有高跟鞋 披肩 皮包 帽子,
      顏色都搭配成套呢!

      幫紙娃娃穿上衣服時,
      就彷彿穿在自己身上一般.
      幻想我是個美麗的小公主,
      等待帥帥王子的到來.

      我把這些作品歸類,
      放在一本本書中 容易保存,
      尋找時十分方便.

      如果能保留到現在,
      可以證明,
      我是一個頗有天分的服裝設計師.


      但那個年代,
      是日本新娘學校的昂貴玩意.

      發現女兒有繪畫天賦時,
      我一路栽培她.
      如今她已是服裝設計師, 
      實現了我的夢想!

      感謝紙娃娃陪伴我,
      渡過快樂的童年.

      恰恰 2005.04.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1372

 回應文章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被勾起
2005/05/12 00:57

恰恰:

我也玩過紙娃娃。呵。

這年代,不知道還存不存在?

以前,總會天真的與他們對話,忘了到底跟他們說了什麼。

似乎,不重要了。

重要的,或許,是那曾經有過的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