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承諾(下)
2007/03/05 00:11:04瀏覽475|回應1|推薦7

陽光照射的很烈,將那擦得晶亮的玻璃,照得金光閃閃,好刺眼。

小楓穿上H大飯店的制服,名牌上的頭銜是"公關經理",一頭俏麗的短髮,臉上散發著迷人的自信,那眼睛炯炯有神,她變美了,臉上也時時掛著微笑。無法將她與三年前的小楓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那滿臉憂鬱的臉,不見了,那不常笑的臉,不見了,那一頭烏黑的髮,也不見了,總喜歡將修長的腿藏在長裙裡,也不再出現,只見那開朗、愛笑的小楓,短髮的小楓,短窄裙的小楓。

在那事情發生後,她笑到再也笑不出來那一晚,她很快的決定不再哭泣,決定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緒,學會不再當男人的附屬品,要學會先愛自己,所以她報名自我成長課程,學習美姿美儀,學化妝,試著改變自己的穿著,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她迅速的脫胎換骨,並在這家知名的大飯店裡,從服務生開始做起,短短三年的時間,她已經是公關經理了,許多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她真的蛻變了!

至於培元,仍舊在父親的羽翼下成長,仍然是放蕩不羈公子哥兒,身邊女朋友不停的換,當時的他,與佩珍只在一起短短的一個月,就被佩珍給甩了,佩珍說"跟你在一起,只是一種征服的快感,曾經瘋狂的迷戀你,是因為你總是不願看我一眼,現在你在我身邊,反而讓我沒了征服的快感,我其實不是那麼喜歡你的,所以,bye bye",這件事被朋友著時的取笑了一整年,那時他不由得想起溫柔的小楓,有時與其他女伴上床時,居然會幻想成小楓的臉龐,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了,那該死的男人面子,不可能會主動去找小楓的,只是最近幾個月,常聽起她的消息,那讓他又勾起了和小楓在一起的回憶,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明白擁有的幸福。

就是那麼巧,這天培元在小楓服務的飯店,與法國來的客戶有個會議,那接待和翻譯就是小楓,小楓在離別後第一次再見培元,有過那麼一秒鐘的不安,但隨即被她給抹去,她說著流利的法語,那讓培元傻眼,他從來沒發現小楓是這樣的迷人,還有她的語言能力,看來傳言都是真的,她變了,不再唯唯諾諾了,眼神充滿了自信和肯定,而不再是憂鬱,他被她那蛻變後自信給迷住了,他暗許這次絕對要好好的把握住小楓,要好好的愛她,殊不知,小楓不再是當年那個小媳婦般的小楓,不再是永遠以他的意見為意見的小楓,不再是他的小楓了。

跟客戶結束會議後,他走向小楓,攔下從頭到尾將他當作隱形人的小楓,企圖說服她,想與她再敘前緣,所以又說了句承諾"讓我再次守護妳",但這次小楓不願再信守這句承諾,掌了他一巴掌,是的,她已經醒了,不再愛著他、迷戀他、相信他的承諾,她轉身離開,留下了一句"守護著我,不是只有你,也可以是別人"。

後來小楓嫁給了她的法語老師,婚後和疼愛她的法國丈夫住在浪漫的威尼斯,被丈夫疼愛著、呵護著、守護著,她~~幸福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790093

 回應文章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苦盡甘來
2007/03/05 08:54
我幾乎有點嫉妒她了……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