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別人的
2008/08/08 02:06:52瀏覽500|回應0|推薦4

戒不掉

有你的味道和習慣

忘不了

在夜深人靜時,偷偷品嚐有你的記憶

猜不著

當你的味道出現在我鼻習間,而我還有多少的自制力

閉上眼睛,繼續我無止盡的流浪

為你我將繼續自我放逐..........親愛的別人的

「嗨!親愛的別人的,好久不見」玲宣對仲傑這麼喊,這是多年後相遇的第一句開場白。

曾經兩人愛得平淡但卻快樂,分手時也是平靜的,仲傑有著不安定的靈魂,對於愛情總是不給明確的答案和承諾,就像他討厭的巧克力一樣,不喜歡愛情像香、濃、甜的味道,從表面上來看,基本上他是一個爛男人,而另一個角度是,其實不給承諾,只是怕分手時,傷害更深,也無法平靜的分開,日後也變成了陌生人,重點是他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有很深的陰影存在,不敢輕易的承諾,是怕自己做不到,就像父母一樣,最後還是離婚收場。

玲宣是個外表健康有活力的女生,來自一個民主又開朗的家庭,養成她天生樂觀,對於仲傑不給確定的感情方向,老實說,她也不是沒有疑惑,但是總是被她那天生的樂觀信念給蓋過,「愛就在一起吧!」這是她對仲傑說的第一句告白。他們就像一般戀人般,約會、上床,在仲傑面前她總是帶著微笑,任何事都說沒關係,因為她很清楚的知道,仲傑不會喜歡被束縛,也不會喜歡每天情啊愛的掛在嘴邊的她,所以她在等,一直在等,總有一次,仲傑會用愛包圍著她,也因為這樣,讓仲傑非常放心的與她交往,因為他以為她不會要他給任何的保證和承諾。

「我要出國了」仲傑點了根菸,望向她的雙眼。

「那很好啊!何時走」乍聽到,實在心裡不是滋味,怎麼一直以來,他的任何事任何決定,都是她最後一個才知道,重點是她還要強忍住淚水,裝出微笑。

「明天一早,可能會去個幾年,也可能不回來了」一字一句自他嘴裡吐出來,對玲宣來說,就像是酷刑。

「所以呢?」其實早知道他會怎麼回答,但她就是想聽他怎麼說。

「所以,我們還會是好朋友是嗎?」他擁抱了她,在她頭頂上輕吻,他不想她為了他耽誤了青春,但他還是沒說出口,他知道她懂的。

玲宣還是微笑的送他出國了,轉身後的眼淚是痛、是失落、是心碎,怎麼他可以這樣對待她,這段感情,她不禁懷疑他用了多少的心,到頭來好像只是自己在自欺欺人,自己在自編自導,淚水模糊了她的視線,也模糊了她的愛。

偶爾在MSN上巧遇,事實上是玲宣每天都在等待仲傑的上線,從那些斷斷續續的線上交談中,她知道他有了新戀情,那一夜她崩潰的大哭大醉一場,當然這些仲傑永遠也不會知道,最後她只能強迫自己放棄等待他回頭的那一天,所以她四處去旅行,企圖使自己不在意他帶給她的傷痛,她很清楚知道,若不這麼做的話,最後自己一定會撐不下去,就讓它結束吧!她這麼告訴自己。

「shit!」她趕著進大廳,卻和另一個人相撞,手上的證件散落在地上,忍不住咒罵,在撿拾證件時,鼻息間卻有著她再熟悉不過的氣息,那混著菸草及古龍水的味道,驚訝了三秒鐘之久,才抬起頭來確認對方。

「嗨!親愛的別人的,好久不見」玲宣第一個打破沈默,還是帶著微笑,"親愛的別人的"是多年來,她在msn上對他的稱呼。

在機場的巧遇,是她始料未及的,多年了,他還是一樣放蕩不羈又似笑非笑的臉,玲宣面對他只是不斷的露出微笑,微笑的背後,其實是一張既激動又拚命壓抑的苦楚,嘴角在抖動著,淚被硬生生的吞了下去,他回國,而她卻又要出國了。

「是啊!好久不見,妳更漂亮了」他上下打量她,用他最令她著迷的嗓音告訴她。

「對不起,下次有機會再聯絡,我必須走了,再見囉!」所以她邁開了她的腳步,不敢回頭,她知道必須離開了,一來廣播器正在催促她快登機,二來她怕自己無法再假裝下去,門成了他們之間的界線。

「我.....」仲傑來不及說出口,就看到玲宣匆忙的快步走進大廳,走向登機門,他想總會有機會的,她會回來的,到時候,他會告訴她

「其實我不再是親愛的別人的,我只想成親愛的妳的」這是他這次回來想對她說的話,其實他知道,這麼多年,玲宣依舊是一個人,而他的身邊總有許許多多的過客,當他發現手臂上的她不是那個常掛著微笑,常告訴他"沒關係"的玲宣時,他想他終究還是適合她的,所以他決定不再讓她喊他"親愛的別人的",他要變成"親愛的我是妳的"。

他沒有邁開腳步,只想單純的等待她的歸來,但願到時她不會是

"親愛的別人的"

後記:親愛的別人的,是我和朋友間的玩笑話,故事中的女主角,有一點點是我的年少故事,被分手的莫名其妙,傷的不知所措,但我還是愛他,在那個想他的記憶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203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