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 感 的 源 由
2011/09/16 04:49:42瀏覽79|回應0|推薦2

畫過國畫 、 西畫 , 做過拼布 、 陶藝 。

更曾在夜裡一刀一刀地把愛刻進石頭裡 。

把感情濃縮在那方寸之中 , 我就覺得意得以表達 , 那麼再怎麼辛苦也覺得值得了 。

好似有一大群的人 , 會了解並且高雅地欣賞著 。

然而現在 , 我更愛單單運用文字來傳遞我的心 。

有如要會見愛人一樣的無怨無悔 。

只為守住每一個的可能性 。

又可說是沒有預期的計畫和要求 。

而是很單純的與自己內心會晤一下 。

讀書當中的一段話 、 朋友交談後的印象 、 看過事物留下的色彩餘影 , 這些再度產生另

一種和弦 , 這就帶來美感經驗的滿足感 。

那一年的夏天我拿著一幅炭筆素描 , 在校園裡時每一位看到的人都送我一句

It is beautiful !

我聽的不由自主的飄飄然起來 , 可又故意好奇地自問 , 為何一幅描述貧困可憐的圖像 ,

它傳送到觀看者眼中時 , 竟成了個美的印象 。

事過三年 ,

在兒子的追思禮拜之後 , 同樣的我又聽到這樣一句話 It is so beautiful !

看到一個生命的過程 、 一個人的情感和特質 。

為何如此描述痛呢 ?

痛到你深吸一口又一口的氣後 ,

你仍然是為曾擁有的而感恩 。

而那幅窮困的人們如何與自己的命運和平共處時 ,

所喚起人的強烈生命力 , 是何等的值得歌頌 。

靜靜的表情內裡 , 是有多大的勇氣和堅毅所撐住的啊 ?

看到匆忙的人 , 仍舊為眼前的彩霞 , 而駐足微笑時 , 那是美 !

教完週六的課程後 , 和先生刻意地趕搭火車 , 到一小時遠的城市看看 ,

只為在美國還沒搭過火車 。

更具體說是想去感覺一下 , 當女兒還沒買車之前 ,從聖地亞哥 搭火車 , 回來看我們回

程時 , 她在火車上 , 和我透過手機告訴我她的位置 , 和以手放在窗戶玻璃上 , 我才得

以看見她的位置時 , 她當時一人在火車裡的氛圍是如何呢 ?

另外 , 唯一的一次 , 唯一的一次送兒子搭火車到灣區 , 會見遠從南非來美的姪女 。

當時我多想和他一起去看她啊 !

但是就是屈服在現實的忙碌和疲憊裡 , 以致只能由兒子去代傳心意 。

兒子一上火車後 ,

我最期待和精彩的部份 , 當然就是看到坐在火車內的他 , 和他透過窗戶道再見 , 並且

看著火車順利開出我的視線為止 , 才告全程的送行結束 。

於是乎 , 我非常專注的等著這一刻的到來 ,

正當興奮的尋覓 , 等候那將會出現在窗口上的手時 ,

怎麼火車行進的和我以為它會前往的方向相反呢 ?

於是我就在這般的錯誤下 , 失望自己錯過了 , 那和兒子心靈互動的美好一瞬間 。

現在想起 ,依舊 存有一份永不會消失的意識在心頭 。

那就是美 !

火車有固定的方向 、 固定的軌道 、 固定的時間表 , 我必須去配合它 , 而這種框框的限

制 , 有時是一種極為張力的感慨 ,

讓我們的心靈不必飄泊在太多選擇的迷霧裡 , 落落實實清清楚楚的 , 給我們道路就看我

們走不走上去 。

在沒有隨意轉動方向盤的可能性之下 , 還能做點什麼 、 得到什麼 , 也就備感珍貴了 。

這個城市今天很安靜 , 炙熱的陽光曬在一位中年的黑人身上時 , 就更顯得強烈的色調了 。

他問你們在這城市會待到幾點啊 ? 我六點會再回來擺攤位為人擦皮鞋 , 到時我可以為你

做免費的服務

在我還沒聽完之前 , 我已覺得他的真性情好美 、 好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564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