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恆久的母愛
2011/09/15 09:21:23瀏覽114|回應0|推薦2

                母親 母親 我愛您 您教我們要吃苦 您教我們要爭氣  兒時的情景常在夢裡 母親的愛心永難忘記 母親的恩情永難忘記  縱然是驚濤駭浪 縱然是風霜雪雨  有了您母親  人人肯奮鬥   個個成大器

 

        尤雅這一首母親,道出母愛的真實和貼切性。當我為人妻時,感謝媽媽對我的付出和栽培。而在我成為兩位小孩的娘時,我只要一唱出起先幾句,我馬上就哽咽了。母親母親我愛妳妳叫我們要吃苦……母親節在即,我思念我的母親。她所給我的愛和照顧,遠超過我所能還報的。特別是媽媽在撫養我,從小就患不能行走的殘疾年歲裡,她的經歷勢必大大不同於一般的母親。她曾流過多少的熱淚 ? 傷心過多少回 ? 希望幻滅過多少遍 ? 媽!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小學時期的一首歌多次令我感動,當我頂撞母親時,它正好替我表示出,我那無法去除久久卡在內心的難過。歌詞如下:我怎麼說了那句話 ? 為什麼 ? 為什麼 ? 說不喜歡媽媽?我知道我錯了,眼淚滴滴地流下來!對不起、對不起,我愛妳好媽媽!

        長大信主後我知道上帝愛我們,要去除、拿掉我們各樣的自責。因祂已付上為我們死的代價!我們在世上的一切痛苦和打擊都在祂釘痕的手下,被撫摸得安慰和解放了。即使有時我們忘記了這恩典,又掉回過往的悔恨裡。但只要我們再回轉頭向耶穌看去,拾起那早已按我們名字呼喚,進入天父家裡的恩典裡,再次得到恢復和醫治!

        在我未了這份情的當時,我反過頭看我的孩子,自知我再怎麼地盡心盡力,所能給的也好像非常的有限。最多拉拔長大後,就只能靠語言和思想上的帶領了!

 

        台灣九一一地震,受殃的一位母親,生前寫了字條放在一個花瓶裡 , 事後她的孩子在其中 , 讀到他母親的愛的心聲這成為他往後日子裡 , 得以思念懷念母親的珍貴資料實在佩服他母親的預備心 , 連愛都把它先存放起來…….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羅13:8如果真能只為愛而不求回抱的話,必定會有給的不夠的體會,以致於會覺得虧欠。然而凡夫俗子的我,怎能做到這種超越的層次呢 ? 故而耶穌中肯地向所有人類提出邀請,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11:25在世上工作操勞、養兒育女的經濟重擔或是心力不足的負擔,在在可以到耶穌的心意裡得到安慰。如何說呢 ?  怎麼感受呢 ? 我想是一種對比,比如說看到耶穌的愛裡能包容到祂知道我們的極限和我們尚且不知道的範圍,以致於為我們的無奈和敵不過的軟弱和罪性而死,以致可以帶來復活的生命。再次賜給所有相信和信靠祂的人。於是我在主的大愛裡有寧靜和被了解的放鬆感,所以我儘管事態並不是全然改善,但我又擁有了再一次的心力去迎接新的一次碰觸也!

 

         總之,想的一定比能做出的多。甚至於有時又詞不達意,沒能把意思表白清楚不打緊,還變成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局面來。 聖經箴言25:11”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令我寶貝喜愛的一句箴言。

         多美的情境和色彩搭配啊!有錦上添花之妙!本已是高貴的水果,上頭又覆上一層金,表示不會消退其燦爛的內容,是可供存放在可烘托出金色的銀籃子裡,顯出相得益彰之趣!

 

        對人所說出的每一個字眼,都將產生它話語的力量來!體貼的內容,帶來安慰。溫柔的音調帶來力量。溫柔裡沒有要求,一心一意只想為對方著想!

 

        我刻過的一方小篆印章有容乃大,想到水是最能滲透一切、充滿一切器皿的液體,它的特質是不問去向而能悠然從容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564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