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跋山涉水下鄉去的老師傅 重新找回自己的宋楚瑜
2006/11/25 01:14:43瀏覽1023|回應1|推薦15
引用文章跋山涉水下鄉去的老師傅 重新找回自己的宋楚瑜


【重新找回自己的宋楚瑜】

很多人不曉得我跟老宋的關係。其實,我們沒有任何關係。

親民黨剛成立時,我並未有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它擁有許多形象清新的立法委員,當時,若討厭國民黨又不信任民進黨的人,很容易對它產生好感。

兩年之後,民進黨已經荒腔走板到不忍卒睹,於是我積極地觀察親民黨的動態,加入它的論壇,希望國內能產生第三大黨,甚至可以取代民進黨和國民黨競爭。

就在72水災一個多月之後,我邀了親民黨文宣部的黨工,循著網路上的消息去探訪達觀部落的部落廚房。那次的採訪,我一直記得原住民朋友的熱情,特別是他們聽說是老宋親民黨來的人,不斷地說著他們對宋省長的感念。

但老宋似乎迷失在省長光環中,守在他的黨中央,和那些明星公職們排排站,享受鎂光燈的榮耀。不再見到跋山涉水下鄉去的老宋,沒了直升機,好像就哪兒都不能去,好似忘了他還有兩條腿。於是一次次選舉下來,滿以為可以透過和國民黨合縱連橫得到勝利,卻一次次得到背叛。不只是國民黨的背叛,也來自子弟兵的背叛。

一直聽說老宋因為沒有資源了,覺得下鄉只會感傷,所以就不去走透透。不管老宋真正的理由是什麼,他忘了權力來自草根人民,而不是“友黨”的善意。哪怕是他一毛錢都沒有,只要他肯在台西淹水時站在海堤上舀水,那份心意就夠了。

漫長的六年過去了,我已意興闌珊,不再做第三勢力的大夢,畢竟不親近人民的老宋,也不過是另一個政客。

直到今年六月,看到老宋為推動罷免陳水扁,“孤苦伶仃”地坐在立法院前,卸下了親民黨的旗幟和背心,我彷彿看到了“跋山涉水下鄉去的老宋”又回來了。9月紅潮,老宋任勞任謗,也不為自己辯解,贏得了“夜間部主任”的封號。他真的只穿紅衣,不是橘色的,即便是大風雨,也和民眾一樣穿著簡便雨衣坐在那裡。

於是,我相信那個
“跋山涉水下鄉去的老宋”回來了,他願意和民眾“和”在一起,苦民所苦、悲民所悲。

老宋到處都說他走遍了台北市所有的里,而且走了好幾次,為的是要知道他可以為里民做什麼。這對全省走透透的老師傅來說,只是牛刀小試,我相信他做得到,並且可以完成他的承諾。可惜了,老宋說這是他的封刀之作。

直到聽了黎建南一席話,開始覺得沒那麼可惜。黎老大說老宋當了台北市長,就是挽救了台北市,而救了台北市,就等同救了台灣。

是的,台灣被陳水扁惡搞了六年,僑外投資逐年減少,誰能救台灣免於沈淪?與其空等阿扁下台,不如就從台北救起。老宋不跟你說2020的奧運,不跟你說淡水河要乾淨,而是跟你說──台北要跟全世界的一流城市競爭。

想想上海市為華東地區帶來多大的發展啊!

台北市的發展,老宋做得到。光是國教將幼教納入,向下延伸一年,就可以讓多少父母親安心工作,台灣其他地方可能做不到,台北市做不了嗎?老宋提了,一定當真。

我向所有台北市民推薦他。我不會說台灣的命運,操之在老宋選上台北市長,那也太誇大了,也不符合我的理念──反對造神。但老宋若能當市長,相信台灣復甦之路會走得快一些。

台北市民,拜託了,支持重新找回自己的宋楚瑜吧!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PS.若你也認同我的觀察和推薦,歡迎轉寄/轉貼本文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558926
 引用者清單(2)  
2006/11/25 17:15 【風的顏色】 跋山涉水下鄉去的老師傅 重新找回自己的宋楚瑜
2006/11/25 01:28 【人民力量組織】 跋山涉水下鄉去的老師傅 重新找回自己的宋楚瑜

 回應文章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驗台北市民的政治素養
2006/11/26 22:02

我個人也是覺得

宋楚瑜先生做事的霸氣與魄力

絕對比當前的馬郝二人要強太多

要是他能當選台北市長的話

可預見台北市在世界發揚光大的日子也不遠了

可惜

很多人在政治綁架中無法能夠有魄力擔當的隨自己的心意選強者

台北市永遠跟這個爛台灣一起沉輪吧

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