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頭頓景點【Ho May Park遊樂園】-搭乘纜車才能前往的越南親子遊樂園,水上樂園、動物園、遊樂設施、5D 電影院等多項體驗,一票玩到底,越南頭頓自助旅行必去景點。
2024/02/24 11:43:25瀏覽372|回應0|推薦7

越南的頭頓市,英文叫Vung Tau,越南文Thành phố Vũng Tàu,

它是越南南部靠海的一個小城市。

相對於越南各大旅遊景點來說,似乎沒那麼熱門,

但它距離胡志明市僅僅120公里,

如果在南越旅行多天,並且想穿插一個靠海的景點,

個人覺得頭頓是很合適的選擇。

我在規劃這趟旅行時,秉持著「無論去哪個國家,都想去海邊走走」的原則,

決定要到頭頓一趟。

而頭頓的景點其實不多,

多半來到這的人,都是為了吃海鮮,只安排一日遊。

我安排在這住一晚,

便把Ho May Park遊樂園排進行程,

可以花個半天時間,悠閒地在遊樂園裡玩耍。

Ho May Park遊樂園 位置與票價

Ho May Park遊樂園是一個位在山上的遊樂園,

在頭頓這兩天我們是用包車的型式,

司機直接載我們到山下售票口。

基本上越南旅遊,交通的車資都很便宜,

我們這趟旅程,除了頭頓兩天是包車以外,

其它全程都是用Grab叫車,簡單又方便。

Ho May Park

地址:9359+R6Q, Phường 1, Vũng Tàu, Bà Rịa - Vũng Tàu, 越南

門票可以在kkday或klook上面買,

會比實體票便宜一些。

我們是到了現場才買票,一張成人票要價50萬越南盾,

換算下來約台幣640元,

老實說若以越南當地消費來說,這票價不算太便宜。

但我覺得很值得,除了一票玩到底以外,

裡面的東西,很多是台灣遊樂園比較少看到的,

而且園區很大,我們當天礙於時間不夠,加上一直找不到路XDD

還有一個動物園區沒有玩到...

馬上來開箱這間遊樂園,真的蠻值得去的。

(我後面會說明最值得的原因是什麼)

Ho May Park遊樂園 搭乘纜車

前面有提到遊樂園是在山上,司機把我們放在山下售票口,

那我們要怎麼進到園區呢?

答案就是搭乘纜車。

買完票,驗完票以後,就可以看到纜車搭乘處,

有種去到九族文化村的錯覺。

纜車往山上走,一邊看到是山,

一邊則是一望無際,海岸線超長的大海。

還沒進園區,就先被這美景給圈粉了啊!

雖然纜車看起來舊舊的,加上我們造訪的時候,

風超狂超大,坐在纜車裡,也能感覺到風有多熱情。

我忍不住在纜車裡驚聲尖叫,我哥說越南的纜車應該算是很安全,

畢竟它們很多熱門觀光景點,都會有纜車。

仔細想想也是,它們算是纜車大國吧XDD

Ho May Park遊樂園 園區地圖

下了纜車,還會坐遊園車,

行駛大約2-3分鐘的車程之後,才真正進到園區內部。

看看這張遊樂園地圖,就可以知道,園區有多大。

雖然看不懂地圖上的越南文字,

但只要看得懂圖案,基本上玩起來沒問題。

我們除了最左邊那一塊動物園區沒去到,其它都有走到。

因為我們怎麼走也不知道該怎麼走到動物園,

加上後來時間晚了,就捨棄這區了。

如果看到我這篇文章,計劃要去Ho May Park,

或是曾經去過Ho May Park的朋友,

可以告訴我怎麼去到動物園區嗎?哈哈!

Ho May Park遊樂園 手剎式過山車

園區裡面有許多遊樂設施,都不需要再另外付費。

先來介紹當天我最喜歡的-手剎式過山車。

兩人一台,也可以一人一台,

由後座的人控制剎車,

因為它是高處一直往下走,基本上不煞車的話,

速度還蠻快的。

這是我第一次玩到這種設施,覺得超級好玩,

而且不是只有一小段而已,全程還蠻長。

不過我哥去過峴港的遊樂園,裡面同樣有這項設施,

他說峴港的玩起來,時間似乎更長。

中間會有自動照相機幫忙拍照,

結束後出口有販賣部,如果滿意就可以買一張回家做紀念啦!

一張是越南盾80000元,大概台幣100元,

以遊樂園的相片來說,不算貴。

這設施雖然一路往下,但最後會用輸送帶,再送回乘坐處。

換言之就是如果想玩第二次,不需要辛苦徒步往上走,

可以馬上再玩。

要不是時間寶貴,我是很想再玩個幾次。

Ho May Park遊樂園 高空滑索

再來個比較刺激的,居然有高空滑索耶!

它們的高空滑索,有兩種,

一種是常見的直線來回,另一種則是會有高底落差加轉圈圈的。

雖然林恰恰不敢玩雲霄飛車,但他不怕高,

對於這種高空的體驗,只要速度不快,都很ok,

所以他兩種都有嘗試。

這種就是直線來回,其實還蠻高的,

有懼高的我,在幫忙拍照時,光看就腿軟。

我媽是大膽一族,她膽子應該是我們全部裡面最大的吧!

她居然也敢玩這個,這邊有個插曲,

通常這樣的設施,應該是60歲以上就不能玩,

我媽已超齡,但她很想玩。

工作人員用英文問我媽媽幾歲,我說sixty!

他猶豫了很久,才點頭放行,看來60歲應該已是最大極限了吧!

我詐騙了工作人員,在此說聲so sorry。

高空滑索看影片比較清楚喔!

影片看這:https://vt.tiktok.com/ZSFr6ApYD/

Ho May Park遊樂園 各項遊樂設施

Ho May Park從它總共佔地 100 公頃的面積來看,

就能知道玩的東西一定有很多。

除了前面提到那些台灣比較少見的設施,

常見的旋轉木馬、碰碰車、海盜船通通都有。

而且有發現一件事嗎?

人都很少,我們玩每一項設施,都不需要排隊,任你玩到飽。

前面有說我會告訴大家,

最值得來這裡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它的遊客超少,

每看到一項器材,就能馬上開玩,

免等待免排隊,想玩幾次就玩幾次!

隨時都享有包場式的感覺。

也有適合小小孩,溫馨級的遊樂器材,

是個0-99歲都能去的遊樂園。

還有5D電影院,

如果是看這種椅子震動、畫面立體容易頭暈的人,

只要眼睛閉起來就好了。

建議都可以進去看一下,一場幾分鐘而已,重點是冷氣很涼,

當作吹冷氣的休息站也不錯。

越南的遊樂園,總是會穿插一些佛像,

算是它們的特色,個人覺得也蠻妙的。

Ho May Park不僅有頭頓最大的彌勒佛雕像,

還有一個寶塔,以及各種雕像。

園區實在是頗大,沿路有看到很多台這種高爾夫球車,

是需要另外收費的。

不過我們從頭到尾,都是靠自己雙腳遊園。

Ho May Park遊樂園 美麗山景

遊樂園落在Nui Lon 山頂上,向下望去,

將頭頓的市景及海景一覽無遺。

遠方的海伴隨輕鬆的氛圍,

頭頓的壯麗景色,真是蠻美的啊!

如果有機會到頭頓,可不是只有海鮮跟耶穌山,

還有一個Ho May Park遊樂園,

等你來挑戰囉!

Ho May Park

地址:9359+R6Q, Phường 1, Vũng Tàu, Bà Rịa - Vũng Tàu, 越南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自架站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cetustar.com/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8034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