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了3年,終於可以飛了!2023沖繩5天4夜自駕親子遊 【行前準備篇】駕照日文譯本申請、VISIT JAPAN WEB申請
2023/02/14 16:15:20瀏覽5354|回應0|推薦16


透過飛機小窗戶看出去的這個畫面,你有多久沒看到了呢?
一場疫情,讓大部份的人,都等了快3年才能再度踏出國門。
終於等到2022年的10月,台灣政府宣布免隔離,
我身邊的親友們,開始動起來了。
而我也在11月,馬上訂好了2023年2月的機票,
疫情之後的第一趟出國旅行,選擇沖繩。
因為這是2020年就該完成的旅行,
從哪裡斷掉,就從哪裡重新接起。
機票、飯店訂好,再來就是租車。
我算訂得早,聽說再晚一點訂的人,車子都很難訂到了。
台灣跟日本駕照是可以互通的,
想在日本開車,不需要換國際駕照,但需要換日文譯本。
申請方式超級簡單,
帶著駕駛人的駕照,去公路監理機關窗口辦理,只要100元台幣。
非本人代辦也可以,像我就是去幫林恰恰辦,
帶著我跟他的身份證及他的駕照,不用5分鐘就辦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駕照譯本上的所有資訊,都必須是最新的。
像林恰恰因為後來戶籍有搬到台中,但駕照上寫的戶籍地仍是舊的,
當下工作人員問我有沒有帶1吋照片?
如果有,他想順便幫我更新駕照,但因為沒有,
他就用備註的方式,在原駕照後面備註貼上新地址。
這樣租車對方在核對資料的時候,就不會有問題,
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喔!
駕照跟駕照譯本的所有資料,都要100%一樣,不然租車公司是有權利不租車子給你的。
而且以日本人做事謹慎的態度,
我有發現,他們確實是一個字一個字認真核對。


這趟旅程的所有花費跟行程,文章都會寫好寫滿。
而這篇文章主要介紹,跟之前去日本最大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要多登入「VISIT JAPAN WEB」這個系統,
目前進入日本通關會需要用到,
簡單說就是將入關的手續,一切電子化。


申請方式跟步驟也很簡單,就像一般加入網站會員一樣。
把一些基本個人資料填完,
然後新增你的旅程日期。


因為很多道關卡,我就不一一截圖教學了,
基本上都是很容易的選項,一步一步照著填。
最重要是在第一關,有一個「檢疫手續」的部份,
日本目前入境免隔離規定,是要接種完它們認可的三劑疫苗,
不然就是要PCR陰性。
輸入完三劑疫苗的接種廠牌、日期,送出之後,
靜靜等待審查。


我覺得它們審查速度算快,
基本上如果你已經知道哪時候要去日本,
就可以事先申請。
像我是今天申請,隔天就好了,
審查通過就會看到藍色的頁面,顯示審查完成。
日本規定,12歲以下的小孩,是不需要打滿三劑疫苗的。
只要跟著同行爸爸或媽媽,其中一人有打滿,就可以附屬在底下。
像苳就是加在我下面,是我的同行家人,
她一樣要申請審查,不過頁面就會是黃色的,
然後通關時就跟著我一起走。
到了沖繩,一下飛機,沿路都有人指引,
也有說中文的人,動線明確,不用擔心。
第一關就是檢疫檢查,
人員會問你身體感覺如何?
然後給他看前面那個審查完成的快速通關畫面,就過關囉!
再接著去入境、過海關、領行李,
我覺得流程雖然多,但走起來算蠻順的。
全部大概花30分鐘,
前提是一定要先把VISIT JAPAN WEB申請好,網路開好,
就沒什麼問題。
踏出國門的這種悸動,還記得嗎?
2023,也許真的可以重回疫情之前的日子了。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t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838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