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住飯店的人可以選澳門-2大1小澳門3天自助遊 Day1 台中機場=>澳門機場=>新豪影滙=>8字摩天輪
2019/06/20 11:38:08瀏覽1142|回應0|推薦3

 

想了好久,終於可以帶苳出國了,雖然只是小小的澳門,至少也飛離開台灣啦!
不過若要以飛離開台灣來算,那之前去金門是否也該算?
其實去年就想帶苳出國了,那時想去的是沖繩,
今年突然一個衝動想要去澳門,馬上就行動。
沖繩啊,再等等我囉!


不過說真的,小孩長大以後,帶出國真的輕鬆許多。
光是行李,就可以省去不少,像這次苳也跟我們一樣,多帶幾套衣服就好,
完全不用奶瓶副食品尿布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來占空間。
最重要的是,她、可、以、自、己、走、完、全、程了!!!
如果是去年小班,應該還是要半走半抱的狀態,小班的小孩,走沒幾步就會說腿超痠。
今年中班5歲了,雖然有時走太久還是會盧一下,但長大終究有差。
不只是體力變好,主要是她開始會觀察跟吸收很多事物,
看到新鮮的、漂亮的會一直問,或是如果她不想走時,
隨便指一個遠方的東西或者跟她用遊戲方式(比如賽跑),就可以引導她繼續走下去。


這趟旅程,遊記我將把原本預計行程跟實際走完的行程都寫出來。
所有花費跟行前準備看這篇:http://blog.udn.com/cetustar/127372585
那就直接進入澳門遊吧!

2019.06.02
預計行程:15:30的長榮航空,台中起飛。17:05 到達澳門機場。
乘坐飯店接駁車,直接到新濠影滙CHECK IN,辦理入住,入新濠會手續。
逛飯店,用晚餐,乘坐8字摩天輪。
搭乘飯店接駁車去永利皇宮看水舞、搭纜車。

實際行程:


15:30的飛機,我們12點從台中開車出發前往台中清泉岡機場。
不得不說台中飛澳門的班機,時間實在都不怎麼好。
像我們這趟算是晚去晚回,有的是早去早回,很少有早去晚回的。
不過我也沒打算跑很多景點,帶小孩旅遊就是走渡假放鬆,不是跑好跑滿路線。
所以我還是選擇從台中飛就好,畢竟無論是要再去桃園或高雄飛,
另外的車資不說,光是時間就要提早很多。
我們開自己車去台中機場,一天停車費150,個人覺得也是很可以。

午餐就直接在機場裡面解決。
台中機場裡的餐廳就一間而已,沒什麼選擇,但不難吃啦!
而且這應該是我們這幾天中最便宜的一餐了XD


本來擔心1點就到機場,離起飛時間還有2個小時,
台中機場沒什麼好逛,可能會很無聊,其實也是多慮了。
我們把行李托運完,吃個飯,再晃晃,時間就剛剛好可以登機。
而且第一次從台中機場飛國外航線,才發現原來小歸小,還是五臟俱全。
該有的免稅店、書店都有,甚至還有一個小小兒童遊戲區呢!
在等待登機的時候,在休息區的筆記本翻到應該是香港遊客來台中玩寫下的心得。
他說高美濕地好漂亮,逢甲夜市好好食。
真是讓我滿腦子黑人問號...
就是這樣啊!
我們不以為然的地方,都有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寶物。
旅行就是在別人生活的地方發現驚喜,吸收完滿滿正能量,
然後回到溫暖的家繼續創造更多美好。


我們褡乘的是長榮航空,座位是3+3。
飛行時間不長,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所以也是蠻匆促的,就是吃個飛機餐,就準備降落的節奏。


去程的飛機餐實在不怎麼樣。
是不是物價上漲的關係,我記得小時候坐飛機去香港,
一樣是短短一個多小時航程,
可是飛機餐是附正餐的那種,連小孩子也會有專屬的兒童餐。


5點5分準時降落,出關已經快6點了,我們走出機場直奔接駁車方向。
在澳門旅遊交通算是可以省下不少錢,
因為每間大飯店,都有免費接駁車載遊客到各大景點。
雖然不是每個點都有車可以坐,但機場到飯店這種基本的一定都有。
我們入住的是新濠影滙,這算是接駁車最完善的一間飯店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前一班車剛走的關係,
中間看到很多其它飯店接駁車,就是不見新濠影滙。
苳超緊張的,一直問我們的車在哪裡?到底要去哪?
只能說這時多希望這小孩神經可以大條一點...
後來約等了10幾分,我們的車終於來了。
寬敞的座位,超冷的冷氣,直達飯店囉!


因為行程全程是我規劃,林恰恰對澳門完全沒概念也沒做功課。
他在出發前一天才問我行程,聽完還問我為什麼要一直去不同飯店?
只能說沒做功課也有沒做功課的好處,就是他看到時,更會讚嘆連連XD
光是大廳就奢華到不行,每間飯店中間都是賭場。
新濠影滙客房有分「明星匯」跟「巨星匯」,
顧名思義巨星匯想必比較厲害,我們這種普通人,當然就住明星匯。
排隊辦理入住手續時,他們的飯店公關順便跟我推新濠會的卡。
我本來就打算要辦這張卡,除了在飯店消費有打折外,每天都可以憑卡抽獎。
我看有的人抽到雨傘之類的東西,很可惜我兩天只抽到抵消費的澳幣15元....
另外澳門飯店都會收押金,一天是1000(澳幣),續住第二天是500。
退房時會退還,也可以用刷卡方式。
我在行前有特地寫MAIL詢問,如果不使用房間冰箱,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支付押金?
(這也是看網友分享的)
當時MAIL回覆我,還是會收押金。
但當天我CHECK IN時,櫃台小姐並沒有跟我收押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寫MAIL的關係,就沒有再收。
總之就我做功課看網友分享的結論就是=>沒有一定,一切看櫃台XD

辦理好入住手續,可以進房間啦!
來看看我們的景觀雙床房,兩中床,一個沙發,附上迎賓水果,乾濕分離的浴室。
房間內部跟台灣一些四星級以上的飯店差不多,但他們服務真的很貼心。

因為我訂房時有特別提到需要床圍,他們就回MAIL問我,
是不是同行有小朋友?年紀約多大呢?
然後他們就多附上了一雙兒童拖鞋及一組兒童牙刷牙膏!!
兒童拖鞋真的超可愛啊~苳超開心的,住過這麼多飯店,她終於不用再穿我們的拖鞋了。
每房都有6瓶水,廁所也有2瓶,牆面是8字摩天輪的樣貌。
象徵168,一路發。只能說果然是大陸土豪思想啊XDDDD
而且他們房務真的是很勤勞,從早打掃到晚。
我一開始還想說,奇怪?晚上會有人退房嗎?怎麼晚上也還在打掃?
第一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餐回到房間,發現窗簾本來是開的居然被關上了。
林恰恰也說不是他用的,害我那天默默把護身符拿出來.....
到第二天我們才發現,原來只要我們一離開,房務就會來打掃....
水少一瓶就補一瓶,連開過的沐浴用品明明還有,也硬給新的。
所以我第二晚就又把護身符收起來了哈哈哈哈!


還有像這冰桶,我們根本沒用,
房務也是一直補新的,讓它一直保持有冰塊狀態....
話說明明就有冰箱不是嗎?
只能說服務也太好了吧!


這是從我們房間望出去及望下去的景,雖說是景觀房,
但我還是比較想看到隔壁巴黎人酒店的VIEW,可惜我們看到的是自己飯店的摩天輪。

介紹完房間,準備去吃晚餐啦!
這時已經7點多了,我們行程比預期晚了許多,以至於本來排的永利皇宮就沒辦法去。
(事後回想覺得超可惜,因為後來去撲空,是我這趟旅程的遺憾啊!)


話說為什麼時間不夠用呢?
因為他們飯店真的是太、大、了!!
若可以直接從賭場中間穿過去,而不是走外圍的話,會節省不少腳程跟時間。
但帶著小孩無法進賭場,我們只好一直繞外圈,話說走了三天下來,
我們其實還是搞不太懂整個飯店,比如要去哪裡要怎麼走,
都還是要一直看指標....


晚餐直接在飯店裡面吃,我們選擇了有濃濃當地風味的大排檔。


在澳門消費,要不心疼的方法就是,
把澳門假裝是台幣就好了。
比如他們一個炒麵是88元,其實跟台灣一樣啊!
只要不乘以4,就會吃的比較開心XDDDD
但不知道是不是這麼不便宜的關係,三天下來沒吃到什麼雷耶!
就都還在水準以上。


我們點了2個餐,炒飯看似平凡但真的好吃。
另外一個肉超Q彈入味,只是下面的米是長米,林恰恰吃的不習慣。
不過我剛開始覺得台灣的米飯好吃,吃到後面,
發現這種米越咬越香,現在會想念耶!


吃完晚餐已經8點半了,趕著去坐飯店的招牌-8字摩天輪。
這是全球首座8字摩天輪,高130公尺,
透明包廂繞行一圈約18分鐘,17個復古科幻主題車廂。
只能說當初想到這創意實在很強大啊!
可惜當天下午下過一陣雨,車廂有水滴,看出去的景不夠清楚。
本人是摩天輪控,希望可以坐遍很多厲害的摩天輪,
這個絕對不能錯過!




坐完摩天輪,再晃一下飯店,到房間已經快10點了!!
所以我說時間真的不夠用,明明我們都只在飯店內行動,
搞得好像距離有多遙遠。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早早洗澡睡覺。
在此誇一下新濠影滙的床,很好睡。
睡覺很重要,畢竟隔天還要跑景點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76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