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妻新鮮人
2019/04/29 10:33:25瀏覽485|回應0|推薦7


編寫日期:2013年1月9日

整個2012只有一個字形容    忙

從年初忙到年尾。年中時一個要今年完婚的訊息。
更是把本來一切計劃都打亂了,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想嫁的感覺,
對於穿上白紗這件事,也不像一般女生一樣,有著多夢幻的憧憬。
因為我這人實在太怕麻煩了!!

                                                                                                                                                           

而且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結婚跟婚禮是兩回事。
而太怕麻煩的自己,連婚禮都覺得繁瑣。
如果要花那麼多錢打一輩子都不會再戴也不能賣的金子(就經濟角度來看 完全不划算)
要花那麼多錢去拍婚禮結束後就被丟在床底下的婚紗照,
花那麼多時間去配合一堆禮俗,
真的!!!
用想的我都累了!
就因為看人家結婚這麼累,我真的無法投入多少熱誠在這件事上。

起初,真的很容易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就浮起 乾脆不要結婚了 的念頭。
可是有一個人,總是很有耐心的在旁邊安撫我。
有一個人,總是配合我的想法,
有一個人,總是在我"也太麻煩了吧!還是不要結婚好了"這樣的發牢騷時,
"可是我想娶妳啊!"他會又急又認真的這麼說。

                                                                                                                                                           

這個人,追了我不算短的時間,交往了四年多,
我讓他傷心過,可是他一直對我很好。
追求的時候的好是沒什麼好說的,
難得的是,牽起了我的手後,他還是對我很好。
這個人,讓我很放心。
但結婚跟戀愛,我知道一定是有落差的。
對於未來,還是會有許多不安。
這四年來,我沒有興起過想跟他共組家庭的想法。
是到有一天,很久之後也不久以前的那天。

                                                                                                                                   

我們去綠島,一個颱風即將來襲的夜晚。
我們知道可能隔天船不會開,要面臨會被困在島上許多天的窘境。
外面開始颳很大的風,飄著細雨,
在民宿裡面,我們哪裡都不能去。
看著去便利商店採購回來的食物,外面的風雨讓我不安。
這個人緊緊牽著我,

「妳不要擔心!雖然我沒有很有錢,但我絕對不會讓妳餓肚子。」他這麼說。
聽起來很平淡的一句話,
可是在當下,我感受到他的誠懇跟決心。
讓我想起,每一次我們去哪裡,肚子很餓口很渴時,
他總是先讓我吃飽喝足,再輪到他自己。
我相信,如果他身上只剩10塊錢,他也會把那10塊錢都給我。
這句話讓我瞬間感到安心,第一次讓我覺得,
有一個林恰恰在的家,會是最幸福的。

                                        

於是,我們一起面對那些繁雜的瑣事。
挑婚紗、拍婚紗、選喜餅、婚禮小物、找新秘找婚攝、選飯店選餐廳、做mv、宴客名單、寄喜帖...
雖然大部分是我做的啦!
那段專心準備結婚的日子,我只能說,
嗯!!真的一次就夠了!
然後,我們結婚了。


結婚當天,四點起床化妝。
新秘叮嚀我前一天晚上八點就要上床,滾來滾去努力入睡。
我是九點多就開始滾了,但滾到兩點多才睡著。
睡不到兩小時,起來精神卻很好。
之後婚攝跟伴娘姊妹們到了,大家吵吵鬧鬧的。
我只能說當初堅持要六個伴娘是對的,除了她們要幫我做闖關關主外,
其實是我很需要她們陪我一起嫁過去的感覺。
那種心情很難以形容,但還好我有好多姐妹好朋友。
然後新郎到達,順利闖完關,嘻嘻哈哈完之後,
就是拜別父母的時刻。

 

奶奶哭了,媽媽哭了,爸爸卻一直微笑。
似乎那笑容一旦消失,眼淚就會接著留下來。
拜別完父母,起身要離開家前,從小我把她當親媽媽一樣看待的伯母,
衝出來送了我一條金項鍊,然後她也哭著講了很多話,
這時本來已經回去的淚水,又流了下來。
我們家不潑水,也不丟扇子,
可是一上了新娘車,媒人叮嚀我不可以回頭看。
此時剛好下起大雨,那種心情真的好難以形容。
我想,如果今天我是結了婚就離開台中的人,
我應該會天天以淚洗面。
(事後媽媽告訴我,那天他們從彰化請完客回到台中,爸爸哭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生女兒,真的就是會面臨這種難捨的心情啊。)


新婚生活已經一個多月了,
我們一路忙到最近,家裡整理得差不多了,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結婚了。
有了自己的家,終究才是不一樣的感覺。
想起那天奶奶的叮嚀,

「經營一個家不容易,可是要好好的撐起來。」
奶奶,我一定會聽妳的話,把這句話牢牢記在心裡。

 

很多事情我們都是遇到了才能邊做邊學,
結婚,當父母,這樣的人生大事。
很重要卻沒人可以完整給一套sop,照著做就會好。
互相包容與扶持就像一顆種子,從結婚那天開始就種在心裡,
用更多的愛與溝通灌溉,才有機會開花結果。

嘿~老公!
請多多指教,以後我們就是要彼此照顧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24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