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手足】
2019/05/07 13:05:14瀏覽383|回應0|推薦3


編寫日期:2016年10月6日

昨天下班覺得頭超暈,很不舒服,
恰恰到家一定是八點過後,等到他回來再去看醫生不知道我會不會先昏倒。
不知為什麼第一直覺想說問看看哥哥有沒休假,一問他還真的休假。

跟保母說晚點接苳後,
就等哥哥從逢甲到北屯載我去看醫生。
帶我看完醫生(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引起的)買完晚餐後,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突然覺得我哥真帥。

前陣子跟恰聊到手足,
我說,
我一直覺得有些人把手足這件事過於神聖化。
就是人家會說,
手足是最好的禮物。
其實我對這句話一直不以為然。
這句話對我來說,
就像"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一樣莫名,
因為確實有很多父母是不負責任又虐待小孩的啊!
哪來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我從小很依賴我哥,
但那也許是因為父母都在大陸工作的關係,
對我而言,
哥哥是我小時候的安全感。

我身邊很多獨生女,
我也問過她們,會不會孤單?
她們的回答都是小時候或許會想要有兄弟姐妹,
但唸書有朋友後,
真的就沒差了。
我看到的獨生子女都很獨立,很棒,
有公主王子病的往往反而不是獨生子女。

而其實朋友才是知道你最多事情,
陪伴你最久的人。
我們也可看到很多兄弟姐妹,
很不和甚至當父母走了根本也沒在來往;
或是為了利益爭的很難看也大有人在。

有人會說,如果我們老了,
多一個人可以商量事情。
是要商量什麼啦?
重點應該是我們要把自己安排好吧!
這年代不管生幾個,
都不要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了。

雖然這是我根深柢固的想法,
但是,
哥哥對我而言,是擁有跟我一樣成長背景、一樣童年的人,
我們一起懂中興新村、紅蜻蜓、足球小將翼跟沙羅沙。
長到這麼大了,
我們都各自有小孩了,
我才發現,
原來某種程度上我還是依賴著他的。

我不會說他是父母給我最好的禮物這種噁心的官腔,
雖然他小時候常欺負我,
還曾經嫌我不夠漂亮(我應該長的比他精緻吧)
但對我而言,
有這個只要我出聲就會出現的哥哥,
原來,還是好珍貴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44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