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效應啊...
2007/07/23 03:40:55瀏覽662|回應4|推薦45

記得幾年前看了一部覺得很經典的電影"蝴蝶效應"

個人本身是相當認同這門學說

人生有許多的決定都對往後有相當大的影響

不過第二集呢說實在的還滿難看的

僅推薦第一集

這部電影伏筆相當多

若不用心去看可能會有很多人看得莫名其妙

看不懂的部分看第二遍第三遍你就會了解其中的牽連

前半段很沉悶 主要是在描述主角小時後時常失去片段記憶

還有匪夷所思的詭異舉動

當主角的能力覺醒時就開始好看了

劇情可說是相當緊湊相當有內容

不像第二集多了一堆你濃我濃的垃圾鏡頭缺乏內容

網路上流傳有四種結局

我只看過第一種也就是最普遍的劇場版結局

不過導演版的結局可說相當的震撼

而且對於整部劇情而言 可以作出最合理的解釋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思考的

對於此類可讓觀眾思考的電影特別喜愛

今天忽然想到這部電影

是因為這段大學的時光

身邊的圈子多團體多

若是再來一次選擇不同的圈子

或是某些事情以不同方式解決應對

而如今的我和身邊的事物又會是什麼樣子

這是個相當有趣的想法

如今走出校園

外面的圈子更為寬廣

這人生的分歧可說有無限的可能

任何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決定和念頭都有可能會影響往後人生相當深遠

這就是蝴蝶效應...

但是事情沒有演變過 我們又怎麼會知道事情的關鍵點在哪邊

哪邊出了問題

又怎麼去定義對錯呢

或許回想這段日子和現今的對照可以找出一些問題所在

我們沒有片中主角的能力可以回去糾正問題

或許如同片中劇情一般糾正了這個問題又衍生出了其他問題甚至更加糟糕

事情沒有完美的

或許也沒有什麼必要回去糾正

只是... 當一段事情告一段落時

我們是否有必要回去檢討一番事情的關鍵點在哪邊呢

我一直在思考自身的作為

到底對自己和身邊所牽連的事物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es&aid=11086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命運
2007/08/03 10:30

很多因素構成命運,如性格

有時候只是直覺生活,想太多不是很累?!

還是貴重人生的體驗,怎樣也都是活著,感慨卻獨有。

:)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步步為上
2007/07/24 11:26

電影畢竟是完成我們人類所不能之事

從電影中是學習如何在現實環境裡一錯再錯

如果真要挑的話

那我...............

想做隻大笨蝶

慢慢的飛

不炫燿

不疾不徐

裝死..........再重來一遍

蝴蝶的人生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蝴蝶效應
2007/07/23 23:26
我也看過這片子
我想~~~以人類的渺小不能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任何事

小多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看過~
2007/07/23 13:00

我也看過ㄟ,企管老師還用英文出了一題「蝴蝶效應」,根本不知道怎麼解釋,雖然我那片子看的懂。


小小的蝴蝶拍動翅膀,就能引起大炫風........................這樣寫還是錯

應該是:一只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几下翅膀,可能在兩周后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引起一場龍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