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的早晨
2007/06/23 05:40:55瀏覽470|回應2|推薦48
又是一個早晨
整個晚上沒睡
早晨就這樣自自然然的來了
雲很厚
窗外一片白
寧靜
適溫
剛把內容悲慘的小說讀完
被雞啼拉回現實的我
忽然感覺到
小說裡面的人物血淚交織死去活來
我的生活還不是一樣一如往昔
週末要幹麻...
還是一樣打混過一天
同學大多領完畢業證書回老家了
我還要完成這未完的學業
那完成學業之後呢
還要當兩年的兵
在學校當油條
在軍中應該也是當米蟲
總感覺活了二十幾年到現在人生還沒開始
窗外的景色和我的心境一樣平靜
在沒有戰亂而安定的社會當中
嬌生慣養下長大的人們
傲慢無知也不耐磨
或許許多人每天面對政治新聞總是有打不完的嘴炮
但是對我來說沒有戰亂就算安定了
在這安定的時期人們卻在找其他事情衝突
而自身的不順遂全都怪到政黨鬥爭上
我才發現
戰爭從未平息過
戰爭一直在人們心中
就算在社會安定的時代
不甘寂寞的人們總是會掀起波瀾
在安定的家境中長大的小孩
也不免會崇尚廟街少年的逞兇鬥狠
而掀起波瀾的理由相當正當而且偉大
就是為了理想為了道德思想
跟隨波瀾的人們為的是義氣與道義
獵人爭獵場
族群爭水源
魚民爭海域
牧民爭牧地
為了求偶爭伴侶
拼經濟
搶業績
與同事間競爭升遷機會
與同學間競爭講學金申請資格
從頭到尾人們都是戰爭的動物
只是征戰的方式不同而已
景色一樣平靜
腥風血雨在人們心中
無數虛偽的笑容傲慢的眼神
盪漾著
不過我很明白我會這麼說也是因為我忌妒這些人們
因為他們樂於自身的事業以及有理想與目標
這是生存的樂趣
因為他們在專業領域上有獨到之處
這是生存的驕傲
而我只是看著窗外的景色虛度這個週末
努力畢了業
還要再當兩年的國家米蟲
今天的早晨跟昨天無異
明日的早晨應該也和今天差不多
我的人生還沒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es&aid=1043627

 回應文章

迷霧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2007/06/23 22:16
雖然是一樣的早晨,可是看看四周的景物以及天氣,
卻可以有不同的風光與氣息喔。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6/23 19:01

生活是一成不變的

加油喔

兩年~~~咻~~~一下就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