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2..*-*
2014/12/05 21:56:37瀏覽245|回應0|推薦20

昨晚琵琶湖黑夜寂靜無聲..窗外平行線望出去一片黑壓壓這一夜我盡量的休息合眼卻沒睡著 ㄏㄏ..床太軟了年紀大了也認床了.... ..

 

清晨湖天一色灰濛濛..陰雨天..秋涼了..好悠靜..我們一行26人一大早踩著落葉準備座汽船遊湖..白色帶著紅滾軸的汽船也很安靜地慢慢靠岸..

 

小波浪的湖面..還不到紅....黃..橘..綠的樹.淡淡的...淡淡的大自然的畫布真美..也寧靜寧靜.. 寧靜..還是寧靜....

 

 

琵琶湖是日本第一大淡水湖約671平方公里..棲息的魚類據說有50多種...是日本淡水魚的寶庫..

 

沿著湖岸241公里就有1000多種動-植物生長在其中..因似日本琵琶而得名.(名一)

 

雖然陰雨天但風速不算大慶幸可以如期開汽船..遠眺橫跨的琵琶大橋..比叡山與滋賀山

 

琵琶湖除了因湖似日本琵琶而得名更有400萬年以上的悠久歷史(名二 )..

 

天哪..是很古代的湖...400萬年之久..這麼遠久..顯得我是多麼多麼的渺小..渺小..又渺小而環湖周邊散佈著許多神社寺廟..古城遺址

 

還有一位江戶時代俳ㄆㄞˊ人(意思是伶人-是詼諧戲謔或許是幽默又嘲諷之意吧 ) 松尾芭蕉曾為琵琶而吟詩俳諧集《猿蓑》(名三)

 

雖然是陰雨天..朦朧的湖面景色..也打不壞我欣賞的興致..湖水蕩漾..寬廣.

 

ㄏㄏ..汽船好像卡通片湯姆歷險記中那種汽船..有一個紅色大大的輪軸.有涼意..湖色風光秋意濃..

 

一天的相處團隊熟習些..目的與目的的車程中除了小汪簡介..王大哥車上開始說笑話了..

 

有一對蒼蠅兄弟見面..哥哥說 「弟弟你跟我來這城市這裡有許多的山珍海味可以吃..不要回鄉下了」 

 

弟弟回應:「雖然你有山珍海味..但是你卻欣賞不到許多美麗的屁股呵呵..幾位笑的還很含蓄..

 

突然有位小姐(她們是親姊妹相偕旅遊的)用不太通順的國語回應:『大哥你亂講..蒼蠅都是 ......的叫你怎麼聽懂它們說的話..

 

 

大哥:『我聽得懂..因為我也是嚶....的跟他們說話....頓時整車人哈哈大笑..

 

世界遺產清水寺  一路車程街景非常美..古松..杏黃..楓紅淡雅的配色搭配傳統黑瓦純樸建築..

 

我們前往清水寺忽然我發現在旅遊車中我座錯方向了..日本駕駛盤是在右側而道路行車是在左側跟台灣整整相反難以透過窗口順利拍攝街景.

 

 

 

音羽山清水寺.→

 

下著不小的雨這一路進去不知要走多遠..但是好奇心勝過一隻腳的麻木..然而老公卻不知為啥不願跟著團隊放著我一個人遊走.

 

清水寺建於公元798年..面積13萬平方米..在1633年重修過依著峭壁建築的..殿前舞台有139根圓木條..用古老的卡榫方式建架..

 

真是壯觀宏偉..說是因一位高僧尋獲得靈泉而開山.我沒有跟著朝聖的人群排隊飲用這泉水..

 

小汪說之前流行電影哈利波特也在這裡某地取景拍攝..我順指引方向環山走著...

 

萬條絲雨天空飄..松針珠水滴滴落..山中曲徑泉水穿..回眸遠眺清水寺.. 巍峨聳立峭崖上..紅塵濁世歷滄桑...觀拜跨越古與今.

 

櫻花還不到時候..楓紅..杏葉已漸層..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1950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