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夜2日遊 ~ 1
2012/04/12 22:39:01瀏覽253|回應0|推薦8

生於斯..長於斯..卻沒去過阿里山一直感覺遺憾….前年就報名參加健行團

但是..諸事圍繞在身邊..加上這把不爭氣的老骨頭沒停止的疼痛..

幾乎斷了想去阿里山的念頭..經過老同學再三的鼓勵

終於啟程這自己期待又沒把握的旅程

07:30開車當抵達嘉義吳鳳廟時已經下午13:40 隨了團隊領了便當.

在吳鳳廟廣場前吃著中餐..一方面坐了太久的車程..又一時不習慣吃中飯的場地與方式

嘉義..這陌生的地方..但是卻能打一個問候的電話給朋友….也謝謝您熱情的邀約

簡單的參觀這小時候聽到傳說中紀念吳鳳的廟宇

 

 

一路彎曲陡坡..氣候多變太陽與雲霧交替陪伴我們上山..優美的景緻.

山邊筆直開放的木棉花..無數優美弧度線條的檳榔樹..

假如我不是坐在遊覽車上..該多好.. 可以拍下許多我喜歡的相片

司機先生非常小心的駕駛著..而我始終緊張提著心..

因為霧太濃視線不好車間距離錯車感覺險象環生..穿出雲霧好似進了世外桃源..

晴朗的天氣眼底下的雲海..忽又飄來不知該說是山嵐還是霧..迷迷濛濛..

這雲霧山道真迷人..左右窗外美景根本來不急拍作為永久的紀念

 

 

終於16:00到達了奮起湖..由於時間已晚解說員稍改行程..解說了 ” 奮起湖 “的由來..

奮起湖原名畚箕湖..是一處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古老聚落..並沒有湖..是因為從空中鳥瞰這群山之間的聚落..被大凍山、..崙山..摩天嶺三面環繞..西南方有一個出口像一個畚箕狀的盆地..又因為閩南話中稱盆地為「湖仔」..因此這個聚落就被叫做「畚箕湖仔」到光復後才被改名為奮起湖. 海拔高度約1400公尺..青翠的山嶺上遍是高聳的樟林木..

因伐木..日據時期..阿里山森林鐵路在這兒設站..往來附近來吉..瑞里..太和等地的居民及山產都經由奮起湖為出入樞紐..成為一個繁華興盛的山區聚落.火車的歷史..

 

其實已經感覺疲憊且腳不聽使喚了.. …沿著步道梯小心下山.

迎著濃厚霧氣走在美麗蒼翠的山林間..感覺撲面而來的細小水珠子..

解說員介紹著..這有四方竹..樟木…..而我藉著喘息大口吸..

這山中有益於健康的霧中分子物質..芬多精..霧更濃串成珠下著毛雨..

我穿著防雨防寒的外套..但身上的衣服已經濕透且汗水如雨….

其實我真的好累..無發接受這倉促腳程 ( 對我而言 )大口的呼吸與喘息

天色已昏暗顧著行走安全..又要賞美景..

天真的黑了開著手電筒才能看清道路..走到老街和晚上借住的天主堂..再回老街晚餐..

竹筍..溪蝦..山貓野菜..飯後黑濛濛的山路..發軟的腳步緊跟著團隊..

在天主堂住處換下濕透的衣服洗個熱水澡..凌晨2點要回遊覽車上阿里山..

10點躺在通鋪上隨著吵雜隊友談話聲疲憊的進入夢鄉…

感謝 阿門

 睡眠一向不好的我..就跟平常在家一樣很準時的睜開眼睛-凌晨01:30分....

盥洗整裝還好多帶2件襯衫..沒早餐沖杯咖啡我們再走回車上..摸黑上阿里山看日出..

車速非常緩慢..雖然有路燈但是依然大霧能見度低..看著其他隊員上車繼續睡..

而我盯著看不見的窗外..窗內玻璃車窗蒙上一層水氣..霧裡霧外..心理質疑著..

領隊所說早上06:10分能見到日出..真的能嗎..?

 

總之摸黑上了擠得滿滿的小火車..20分後凌晨04點多到了觀霧台..

車站內已經有了一堆旅客站著..坐著..臥著..孩子 的哭啼..走出車站分不出東南西北.

.隨著已在前方解說員的聲音方向擠進去..人群中間亭中販賣著熱騰騰的湯汁早點..

紀念品..想擠到觀日出台最前邊..往前只看見灰濛濛一片….

唉 ..就是有日出.我也只能看見一群人的後腦勺..手舉著相機等待著…

這…這..就是我來的目的嗎..問著老同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632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