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貓魂
2013/10/23 10:33:16瀏覽190|回應0|推薦0
  把電燈都關去,黑呼呼的,辦公室里只留下電腦的微光,這樣很舒服。

  房子外死了人在唱戲,從昨天唱到今天,敲鑼打鼓像是過節,去送升天的人取經。

  聽叔叔說,對色彩敏感的人做的夢都是彩色的,在這之前我以為所有人做的夢都是彩色的。

  我說我覺得我很傻,別人問,你能傻到哪里去。我說我比傻子稍微聰明點。經歷坎坷或者幼年時的不完整襲擊著脆弱的人類。

  莫言如果都把書里的故事都經歷了,那他一定真的是莫言,不會說話了。

  家里有那么只貓,我在2010年的時候養的它,是去一家不算寵物店的寵物店買的它。剛拿回來的小貓只有兩個月大,清澈茫然的眼神。

  它像個孩子,而我也把它當成自己的孩子。在上海自己一個人住久了,房子死氣沉沉的,養些東西也好減少些房間內的陰氣。

  我用縫紉機給它踩了一件燈芯絨的外套,有里襯,扣子是搭扣。我在地板上畫又裁的時候,它在我的尺間來回走。一個手掌半大的小貓穿著藍色燈芯絨外套開心極了。

  我給它買貓糧用吃飯的瓷碗裝,晚上睡覺讓它睡在我的臂彎里。夜間,迷迷糊糊不踏實,眼睛一睜,嚇我一套,它眼睛瞪著我的眼睛就差碰到我了。

  我白天上課,晚上回家,它就順著我的牛仔褲一路向上爬,它可惡的爪子,爬的我好痛,它聽不懂我的怒吼,我一生氣把它丟在陽臺上。

  寵物店老板那天正好來我家做客,它的爪子第一次被剪掉。

  雪天,它被帶離上海。原因是它和我生活習慣的差異影響到我的生活,它很乖。甚至我去考試的路上可以感受到兩個靈魂加壓在身上,一個是它,還有一個是我刺痛過的男生。

  那股子牽連讓結束考試的我匆匆回去,因此,落下了手上的玉鐲。

  它從一個城市遷移到另一個城市,從二樓到頂樓。此后的我每每想把它從頂樓扔下去都被媽媽擋住。

  它曾經和我走失過一次,我叫它出來,可是它躲在草叢里,不出來我就走。那夜我歌唱的很歡,和朋友瘋的很歡,坐朋友的摩托車很拉風。在朋友家睡的也很徹底。

  只是爸爸正在著急地打著電話,貓一夜未歸。兩夜未歸,三夜未歸。尋貓啟示貼在小區不同樓層,樓房的墻壁上。

  它終于像叫花子那樣落魄的被尋回,毛上沾著鐵銹的痕跡,聲音沙啞是喚解救的掙扎。聽爸爸說,它被別人鎖在院子里的空調下,是路人看到尋貓啟事看到它才匯報物業管理。

  這樣的畫面,它就像囚禁的犯人,風吹雨打,吃剩飯,在空調下避雨,一聲聲不放棄地嚎叫。

  回來的那日,它激動地奔進房門。鐵門關上,兩年它再也不愿出去。

  它恨恨的眼睛盯著我,它問我為什么要這樣,為什么不要它。

  你那么無能,除了活就是活,你活著有什么意義,還不如去歷練,歷練不得死也活該。

  陰郁成了敏銳的人對我這只貓的評價,我奈你何,我一定要讓你承受我所承受,恐慌我所恐慌,落差我所落差。它的此生因為這件事可能一輩子出不了門。

  而我在承受那些事情后依然沒有傻,也沒有歷練成真正的睿智,只是夜里寒冷的夢吟。

  有一日,朋友說,你要簡單些便會幸福。有一日,一個男人說他喜歡那個像白紙一樣的女人。

  不再白紙也不再灰紙的時候,只為自己活著,冷眼看男人的未接來電。

  我可以對你禮貌,禮貌是一個度,可以給你溫暖,溫暖是個度。

  記得初衷,不想有的人心里什么都沒有,也讓我的心里什么都沒有。

  有朝一日怕把重要的人忘記,于是去寫下些東西。那一天我忘記了隨時記得的號碼,終有一日恐怕連這么個人也難血肉清晰,束手無策的人只有去拍些,寫些,畫些。

  它到不了最歡愉的時刻,也到不了肯被我扔到樓下的時刻,去和人游戲,幫人暖腳,客人來了得到贊揚,時光不知道還會有什么驚喜還會有什么改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yy007&aid=913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