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么狗活得比人要短 – 一個6歲男孩的答案
2013/07/25 16:29:52瀏覽584|回應0|推薦2
  
  作為一個獸醫,我被請去檢查一只叫BELKER的10歲愛爾蘭獵狼犬。狗的主人羅恩,他的太太麗薩和他們的小兒子西恩都和BELKER感情很深,他們在期待奇跡的發生。
  檢查后,我發現BELKER已經無法救治了,我告訴這一家人我們恐怕無法幫BELKER做點什么了,建議就在家中為他實施安樂死。
  在我們著手準備的時候,羅恩和麗薩告訴我他們覺得應該讓6歲的西恩來觀察整個過程,他們相信西恩也許能從這樣的經歷中學到一些東西。
  第二天,我和以往一樣體會到圍繞在BELKER身邊的這一家人給我帶來的喉嚨發酸的感覺。西恩看上去很平靜,最后一次輕輕地拍拍這只老狗,我甚至懷疑他是否真的意識到發生了什么。幾分鐘之后,BELKER平靜地死去了。
  小男孩似乎沒有太多困難和疑惑就接受了BELDER的離去。我們在BELKER死去后一起坐了一會兒,并傷感動物總是比人類的壽命短這樣殘酷的現實。
  西恩靜靜地聽著我們的談話,忽然說:“我知道為什么”我們非常驚訝地轉頭望著他,隨后從他嘴里說出的話深深震動了我,這是我聽過最令人欣慰的解釋,也幾乎改變了我的生活。
  他說:“人們出生就是為了要學會如何過好生活 – 比如愛身邊的人,好好對待別人,對嗎?”這個6歲的孩子繼續說:“而狗生來就已經知道怎么做到這些了,所以他們不需要活那么久。”

  - 簡單地生活
  - 慷慨地愛
  - 深深地在乎
  - 好好說話,說好話

  記住,如果狗狗曾經是位老師,你會學到這些東西:
  - 當心愛的人回家了,永遠跑上前熱情地迎接他們
  - 永遠不要錯過能夠出去玩兒的機會
  - 讓新鮮空氣和吹到臉上的風成為陶醉般的享受
  - 打瞌睡
  - 起來前先伸展下自己
  - 每天都跑步,開心,玩耍
  - 隨時尋求關注并讓人們撫摸
  - 低聲吼叫就能解決問題,絕不咬人
  - 在溫暖的日子,停下腳步,讓后背享受草地的柔軟舒服
  - 在熱天,喝大量的水,躺在樹蔭下
  - 高興的時候,跳舞并搖動整個身體
  - 走長路時隨時給自己找開心
  - 忠誠
  - 永遠不假裝
  - 如果想要的東西給埋起來了,一直刨,直到找到為止
  - 如果家里有人不開心,保持沉默,坐到他身邊,溫柔地拱拱他,安慰他
  最后,享受每天每時每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yy007&aid=801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