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美好的一仗我已經打過了──參加「部落客百傑」活動有感
2012/05/15 23:05:06瀏覽668|回應5|推薦19

真正用心經營《春衫猶濕》,是最近這一年半載的事,迄今保持天天貼文的好紀錄,平心而論,對此我頗感自豪。

以前未注意「部落客百傑」活動,當然沒有報名參加。此次電小二通知第五屆「部落客百傑」活動,心想,既然《春衫猶濕》貼文已突破一千篇,整體言,其質量應足以報名一搏,順便測試一下《春衫猶濕》在格友及評審眼中的實力與水準。

結果「上船」之後才發覺,此屆「部落客百傑」活動不光是blog的寫作與經營,它還跟「臉書」之類的社群網站相結合,如平時只是「單打獨鬥」型的部落格,儘管內容再優質,如未能與「臉書」之類的社群網站密切互動,極可能在初選這一關就被三振出局。

我雖然平時為了與學生、校友互通有無而設置「臉書」,但使用頻率偏低,如今臨時欲與udn blog「通婚」,未免過於牽強。所以我在活動正式展開之際,就準備打退堂鼓了,如此可落得輕鬆。未料本身婉謝推薦的「電老大」卻頻頻在旁熱情打氣,為了鼓吹udn格友積極參與,乃至突破入圍,花時間製作udn參賽名單、成立專屬臉書、三天兩頭報告最新戰況和分發秘笈,可以說是「功夫盡展」,加以在他極盡挖苦、諷刺之下,都已經知難而退、自動下車的我,只好再度披掛上陣,粉墨登場,好好把這齣戲唱完。

當然,po文之外,透過FB去分享連結,到處討「讚」,不斷地拉票,成了初選階段的例行工作,幾乎占去所有的休閒時間,連計劃中的讀書與寫作因此而停擺了,甚至於週休二日都得不時掛在臉書進行「交際」,其「累人」之程度乃報名時所難以想像,誠可謂損失慘重!我相信,一定有許多參賽的udn格友跟我一樣,下次再也不敢了。

初賽接近尾聲,應可鬆口氣了。沒想到這時殺出程咬金──熱心的格友「珍珠」,她對我拉票的「績效」很不滿意,此位身懷電腦絕技的高手,透過「止善」格友的技術分享,主動幫我製作了「統分享區」,以利格友將《春衫猶濕》的文章分享到臉書的「塗鴉牆」上;據悉,這是參賽者的「大補丸」。無法也不該拒絕「珍珠」格友的好意,特將此一專門製作的「《春衫猶濕》統分享區」連結於本篇文末,敬請多加利用。其實,如果其中有一二文章獲得格友真正的青睞,而非只是一般的「讚」,這才是我此次「行銷」blog的最大收穫啊!

無論如何,這美好的一仗我已經打過了。謝謝「電老大」!謝謝「珍珠」!謝謝「止善」!謝謝各位優質的udn格友們! 

 

【附註】

《春衫猶濕》統分享區http://blog.udn.com/pearlz01/6458294 

 

《春衫猶濕》參賽個人頁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77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458936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跟校長並肩作【讚】 是末學的光榮
2012/05/26 14:04

倒是覺得硬把您拉下來玩 blog/FB 異類結合的 {衝人氣} 遊戲

一直心中有愧。既來之則安之,大笑

【美好一仗,我們一起打過】

感謝您的不棄

Victor Fox加油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26 14:31 回覆:

謝謝電老大!

已經鳴槍起跑

就跑到終點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力就好
2012/05/16 09:36

我說過先生文筆俱屬上乘

只是比賽規則比較不適合我們

下次華文部落格大賽

您一定得試試

祝福您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16 14:24 回覆:
華文部落格大賽一定更難
屆時就看浮生兄大展歌喉了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2/05/16 07:38

這叫坐轎的想下,抬轎的不讓下。

如校長所說,不論輸贏,美好的戰已打過。

每天都po文又有質量,胸無點墨的人是無法勝任的。

佩服校長的才學。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16 09:17 回覆:

udn臥虎藏龍

山鷹兄正是我效法學習的對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2/05/16 07:37

春衫猶濕網志不管是從文字、文學或生活的角度來看,都能給讀者耳目一新,心靈淨化,文化提升的影響。在網路文化有劣幣驅逐良幣的趨向時,春衫猶濕網志不只是社會大眾的圖書館,也能給年輕學生文學的啟迪。

不論百傑競賽有沒有真實的意義,我衷心推薦校長設立的經典網志風格,能因為競賽曝光,成為部落格的學習典範。

請支持加油的格友移步連結的統分享區,逐一分享所列文章到臉書的塗鴉牆。(為了避免洗版的困擾,分享的時候,記得標示分享到你自己的塗鴉牆就好。) 謝謝。

加油請到本人所建立的: 連結  統‘分享’區 - 春衫猶濕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16 09:20 回覆:

這廣告詞是在寫我嗎?

有這麼好嗎?

這該不會是一場夢吧?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中實在搞不清﹐已經全部按讚﹐繼續支持... 一定高中百傑
2012/05/16 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