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110):臺北文學館成立籌備處
2022/08/10 16:05:09瀏覽1634|回應0|推薦26

前輩:

一直沒能收到您的回信。近來好嗎?

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來,已逾二年半,即使疫苗全面施打了,但何時可以脫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似乎目前還看不到盡頭。所以說,落實平日防疫,注意身體健康,仍為當務之急吧!

最近出版新書《夏目漱石、普魯斯特等名家名著鑑賞──人生的憧憬與幻滅》,其中大部分為退休後,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經常宅在家中讀書與寫作的成果,並收錄了〈美麗女體的歌頌──由《真與美》談東方白「性」的書寫〉一文,這也是就讀東吳時期鑽研東方白文學的紀念或印記。茲隨函奉上乙冊,敬請 笑納。

再者,臺北文壇近日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在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支持下,「臺北文學館」有望設立,現已於《文訊》成立籌備處,希望不久的將來能順利為臺北文學界找到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茲應邀寫了二則賀詞,其一:臺北文學館任重道遠,祈願展現在地特色,開拓國際視野,服務作家、讀者與出版人,帶動文化發展,提升精神層次,豐富心靈世界。其二:是文化堡壘,也是文學的家,一起創造歷史記憶,以及建構空間的認同,培養死生與共的情感。不知遠在太平洋彼端的您,賀詞又會是怎麼寫呢?

本(8)月3至4日,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女士,不甩中國恫嚇、軍演,依然來臺旋風式訪問,成為全球新聞報導焦點,也讓臺灣被世界各國看見。至於兩岸情勢後續如何發展,尚待進一步觀察。不過,很多人都注意到,裴洛西82歲了,衣著時尚,且還能夠穿高跟鞋四處趴趴走,連年輕人都自嘆不如。我們平時真的要多注意身體保養才行。對吧?!

非常期待您的回信。

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22.8.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7677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