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青年團毫無作為 ~~
2006/12/16 19:49:14瀏覽1060|回應0|推薦3

國民黨青年團出現時, 阿里山一號就特別注意這個所謂的「青年」團是不是為第二代太子黨量身打造, 用來吃喝玩樂的. 有人跑去老共那裡, 哈啦哈啦, 搞什麼國共青年論壇, 順便吃喝玩樂, 然後就拿來炫耀一番, 在黨內建立有為青年的假像. 黨產那麼多, 就這點能耐啊? 現在, 自己人都嫌了 ... 哇咧 ~~ 馬主席啊. 你們的明日之星敢是這樣產生的?? 青年人的 Vision 有被突顯嗎 ?? 在兩岸的競合中, 有三小路用嗎 ?? 是預備拿來給共青團恥笑的咩?!

哇咧ing ...  

(PS. 別把 "國共" 論壇說成 "兩岸" 論壇了. 國民黨沒那麼偉大.)

---

國民黨青年團毫無作為 (轉載, 蘋果日報, 2006/12/16)

鄧哲偉, 國民黨中央委員、青年團苗栗縣支團長
  
國民黨青年團目前在北京召開兩岸青年論壇,暢談兩岸青年交流,主題在科技與經貿。然而事實上,去北京參加論壇有許多非青年團成員,青年團也從來沒有在經貿及科技上有所著力。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青年團根本未獲得大多數年輕人認同,在黨內改革及重大選舉上,成績更是乏善可陳。

反觀來看民進黨,大家都知道走路工的案子,是由陳菊競選總部五名青年軍所幹的。許多人把黃俊英的敗選歸咎於走路工的爆發,等於這五位年輕人幹了一場翻天覆地的案子,把市長的選舉硬生生翻了過來。國民黨青年團擁有上萬人,近四百團的編制,竟然在這場選舉中無人知悉。我用一個比喻,民進黨的五人野戰班,擊敗了國民黨擁有萬人的後備團。
 
是隻聽話的胖笨貓

國民黨的青年團就等於軍隊編制中的後備軍人。後備團就是空有人員編制,卻是虛的團體,雖然號稱好幾百團,事實上都是空的,即使發了動員令,還是找不到人來,就算是找到了,工作的重點卻是掃地、當志工,完全就是後備單位。北高市長選舉之際,各縣市青年團的工作重心不是協助這場選舉,而是在探討下一次青年團的選舉方式。總團交辦的任務,是怎麼來辦寒冬送暖的活動,而且還要我們想辦法刊登上媒體,利用志工的活動讓人民感動,讓民眾支持國民黨。這樣經營方式的青年團,要怎麼去打贏選戰,萬人當然敵不過五個人。

新的團體就應該有新的作為,青年團成立八個月,看不到任何黨內改革的建言,更看不到對誰提出批判。現在的青年團不是改革的母老虎,而是一隻聽話肥胖的大笨貓。高層交代要青年團一鄉鎮一團,青年團及縣市黨部收到「命令」,乖乖組織青年團。青年團應該是由下而上,結果國民黨不是,是由上命令到下,基層黨工就只能聽命行事,虛編應付來辦理。加入的人沒熱情,有熱情的人卻被這樣的制度磨損掉。擁有一萬個這樣的團也沒用,人家還是用五個人就贏了。國民黨哪時能走出數字的迷思,哪時才能贏得勝利。
 
問題未解別談改革

繳了二百元的團費,結果青年團的主要任務是當志工,太多人有共同的答案,就是「當志工我去慈濟就好,為何來加入青年團。」除志工外,另一個工作重點叫動員。團員一樣再問,繳團費給青年團,還要配合動員,這是年輕人想要的東西嗎?難怪我稱之為後備團,因為動員令發多了,連人都已經找不到了,一堆失望的團員親口跟我講,青年團的事不要再找我了。

此次高雄選舉失利,許多人知道我是青年團的幹部,劈頭就說,你們青年團要加加油,趕快去推動改革,國民黨再這樣下去,別想拿回執政權。這樣的話,不斷在我耳邊聽到,身為成員的我,只能苦笑回應。青年團連自己的問題都不能改,有什麼資格去談黨內改革。國民黨是個在野黨,卻喜歡搞正規軍,搞官樣的數字績效。請所有青年團的朋友想想,當志工能換得選票嗎?我們有資源投入志工嗎?選舉輸了就什麼都沒有,為什麼不集中資源在選舉的作戰上,我們要的是善戰的野戰青年團,全國即使只有五十人、一百人也好,贏得執政才是青年團應該要做的。

作者為國民黨中央委員、青年團苗栗縣支團長
 
鄧哲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lj&aid=59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