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遇!
2007/04/21 21:05:18瀏覽411|回應3|推薦5
這次我要分享在一年前的一個加水事件,雖然如晞老師並不希望是以前的加水事件,但這個事件太特別了,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前陣子因為社團舉辦現金流遊戲,所以接到不少陌生欲報名參加遊戲的電話,其中有通電話例外,是一位工管系的女同學打來的,他綽號叫"小公主",他看到現金流遊戲的宣傳海報,驚奇原來學校也有人在推廣這遊戲,想跟我聊聊並分享她的社團,他的社團是全國大專學院技能學習社(名稱記得不是很精確),由於前些陣子社團幹部在交大有遇到過該社團的學生在宣傳活動,他有跟我分享過他的感受和想法,所以,雖然不清楚這個團體,但知道"它",接下來就是約碰面的時間,約在禮拜二中午在餐廳用餐,

這禮拜二那天第四節課我提早下課,於是就先和同學在餐廳用餐,小公主下課後撥電話給我,我約他一同與我們共進午餐,她先來與我碰面打聲招呼並給我她的名片,後來客氣的婉拒與我們一起用餐,

禮拜三放學時變天下了大雨,讓我想起一年前,也放學時在校內公車站等公車時突然下起大雨,發現有位女生的紙袋快破了(大概是因為有淋到雨),裡頭裝了不少他要帶回家的衣物...等等,我手上正好有多的紙袋,我就告訴她,同學你的紙袋快破了,我這剛好有多的袋子,你要不要拿去用,她剛開始客氣的婉拒,但後來發現紙袋眼看就要破了,只好硬著頭皮接受我的建議,由於公車剛好那時駛進校園,我撐著傘讓她先抱著衣物上車,上車後坐在鄰近的位子幫他將衣物整理到另一個袋子裡,途中有隨意聊點什麼的,但內容我完全不記得了,下車前我要將另一個我有裝一點點我的東西的袋子給她(套上第二個袋子會比較堅固),但她堅持要在超商再買個袋子就行,

我不認識她,她也不認識我,但在一年後我們因為現金流遊戲,竟然又碰在一起,昨日我想起那場大雨,想起了她,隨著想到小公主,覺得有點熟悉,是同一個人嗎?我不知道?但我告訴自己馬上撥通電話給她,我打電話給她,告訴她我覺得她有點眼熟,她說真的嗎?可能我們都常在公車站等車吧!我告訴她我下禮拜一突然要補課,會去學校也許可以跟她碰面,但那天我們的時間剛好錯開,於是改約禮拜二,她說到她那兩天都要上體育課,體育課似乎是她的頭大科目,正好是我曾經修過的其中一門課,

我説:安啦!那老師很好,不會有問題的啦!
她說:我三下修過他的課,但我要補考(可能是真的沒什麼運動細胞)
我說:我三下也修他的課ㄝ,搞了半天我們修同一堂
她說:這樣說我也覺得你好像很眼熟,呵呵!

但這不是我覺得她眼熟的原因啊!

最後我告訴她,我為何打這通電話?因為這禮拜三那一日的突然大雨,讓我突然想起一年前的一場大雨,有個女生.........(話還沒講完,電話那頭尖叫且大笑)

她說:妳剪頭髮了!我一直想找妳,但苦無任何聯絡資料,連姓名都不知道,天啊!興奮
好有緣,我都起雞皮疙瘩了,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我說:真的是妳,很開心!

最震撼的是,我當時的加水動作,讓陌生的她一直記著我,也才會有現在的巧遇,很奇妙!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t0621&aid=9107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助人為快樂之本 ^^...
2007/05/04 01:51

助人為快樂之本  ^^

也剛好要你們有點默契

不然事隔多年 或許已經忘ㄌㄅ...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彩的奇遇
2007/04/24 22:06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自是有緣人!

好好珍惜這段奇遇得來的友情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
2007/04/21 23:43

緣份就是這麼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