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截錄自靈異蜘蛛網 (All copy right reserved by 孤月老叟
2014/08/30 00:09:02瀏覽219|回應0|推薦0

 

 

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最近公司沒啥事,故時間較多,可以多與你們分享一些奇人異事。記得前文提過的那間怪宿舍嗎?(未知者請翻找)該處也是怪事一籮筐,無法一次說完。不過,話說回來,若真要說完道盡,恐怕也沒那麼容易,因為那怪宿舍太詭異了,我自己的經歷就說不完,更何況是現職或離職同仁的故事?再者,如說得太多,又怕會惹來前公司的不友善及不諒解,所以,說書人有時也挺無奈的。究竟是否真有其事?我想,公司高層應該比我更清楚。

  當時初來乍到,對於公司的一切陌生非常,雖然我家住得離公司還算近,但還是選擇住宿舍,因為我不想趕上班還塞車,那種情況真的很不好。我曾經嘗試過通勤,但往往於車陣中鬧肚子,這種感覺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不好受的,簡直就像在凌遲一樣。

  員工宿舍於之前的文章已大概地介紹過,因此我不再描述,雖然它已被改建,但我相信曾住過的同事對於裡邊的格局一定常存於心,記憶猶新。印象中,當年第一天搬進去時,前輩們告訴我的瑣事,並非要注意住宿規定(也沒啥規定,亂無章法),而是跟我說哪邊有鬼啦,哪邊很陰啦,哪邊又會壓床移位啦,諸如此類的言語。雖然我本身的體質不用他們說也知道,可是我這個人也極討厭他人隨隨便便亂講一通,要真是確無其事,說也讓他們給說出來了。

  員工宿舍共兩棟,分本勞區與外勞區,不管它是哪一區,也不論住的是什麼人,只要住過的員工,十之八九全都跟你說有鬼!既然該宿舍已拆除,那麼我接下來就講明一點,說開啦。

  我於前文有提過,那宿舍共五層樓,一樓是員工的康樂中心,裡邊有電視兩台(有一台沒遙控器)、健身腳踏車(踏板少一塊)、桌球設備(從來沒找到過球具)、殘破不堪的沙發(沒仔細看不曉得是沙發)、一張長桌以及角落一大堆報章雜誌,裡邊還有一本,唯一的一本黃易先生的作品『尋秦記』,不過只有那一本,還第六集。最爛的地方是沒洗衣機和晾衣處!

  夠勁爆了?哪來如此簡單!

  二樓開始是員工的房間,編號由左至右,比方說二樓第一間為『201』,第二間為『202』,以此類推,各層都有二十幾間房,舍內男女混居,但不可同房(到最後還不是亂來),至於想幾人一間,只要自行談好便可,公司不干涉。小弟我則住在『406』,那間也傳過一大堆怪事,不過我沒遇過幾次,我可是有『大姐姐』罩的,想發生也難,但我也不想發生。每層樓的最左方及最右方,分別是廁所與浴室,有無男女之別喔?廢話,當然有!哪可能那麼爽?

  該處室內的通風極差無比,陽光也照不太進來,即使在盛夏時刻,裡邊依然可以逼人穿起長袖,可想而知,冬天更不必說了。長廊上的日光燈原本就不多了,但它亦是常無緣由地故障,找人換修,沒過幾天甚至幾個小時又壞了,始終不曉得什麼原因?再者,牆璧掉漆斑駁,也會滲水,水液呈淡茶色,時有異味,加上原本就有的霉味與尿騷味,網友們請自行想像,再說下去我要吐了。

  整棟樓,幾乎層層有怪事,房間是間間有奇遇。不過,三樓是公認最陰最恐怖的地方,而每一層樓,只要是靠近廁所及浴室的房間,就一定會有異事發生,也就是『201』、『2020』、『301』、『3022』、『401』、『4020』、『501』、『5018、』、『5020』這幾間房間,為什麼呢?不知道。

  以上那幾間是無論誰住,固定會出事,三樓更不必說,整層皆會令人瞠目結舌,舉凡壓床啦、非自願性移位啦、床頭床板或床底貼符咒啦、衣櫃裡的草人或冥紙啦、窗外黑影啦、倩女幽魂啦、歌唱聲啦、腳步聲啦,太多太多了,簡直是罊竹難書!

  若說是這樣便罷,更扯的是一樓大廳的左後方小路底,有一間房間,房門外橫書上『管理員室』四個斗大黑字,不過沒看過任何一位管理員出入過,門把長年上鎖,且用上幾條大鐵鍊綁上,貼上好幾張大大小小的符令,顯然裡頭不曉得發生過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

  當然,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就一定會有人想入內一探究竟。那時宿舍裡住一對活寶,『金鋼狼』和『馬蓋先』,出了名的愛破壞,想當然爾,那管理員室也成為哥倆好的目標之一。

  雖然,門外大鎖繁多,但世界上沒影任何一種鎖可擋得了充滿好奇心又白目的人。哥倆好不知從哪找來的工具,開始敲敲打打,大鎖一下便被破壞得一乾二淨。

  入內一看,房內啥都沒有,有的是一張鋪著紅布的長桌,上面放著約莫十來個神主牌,牌上皆被貼著黑符(黑符所鎮之物非兇即惡),裡邊像是間大型冷凍庫一般,哥倆好一看情形不對,馬上將門帶上退了出來。

  哥倆好原本就住三樓,那邊本來就是公認的極陰之地,宿舍都沒冷氣,可該層卻冷得讓人直打哆嗦,不過倒沒什麼大事發生過,頂多是聽到某間誰被壓了,某間誰移位了,某間磁場不好,再不然就是衣櫃床板找到道家作法用的草人還符令冥紙什麼的,住過的同事,本來脾氣個性都不錯的,也會變得怪裡怪氣,女生則會變得..嗯..騷啦,更怪的是三樓住的大部份都是總務課的同仁,或不知情被拐去住的倒楣鬼,不管是誰啦,只要住過就會個性大變,好像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

  三樓還有什麼?有離職的同事說曾找到過一副小棺木,裡邊裝著個『類人型』的風乾物,那是什麼東西我不敢妄加猜忌,只是大家都說像『養小鬼』!被養在哪兒?前輩說是三樓的『309』!住過那間的都說會聽到嬰兒哭聲,要不就是聽到一大群小朋友嘻戲的聲音,再來就是壓床、移位。

  任職其間,有一個女同事叫『FIONA』,住『503』她也有靈異體質,不過跟我比較起來是小兒科,一天到晚就說看到這個又看到那個,她一定不會超過晚上九點洗澡,因為說只要超過那個時間,該層女生浴室就一大堆『人』等著洗,而那些個『人』都輕飄飄地,好像風一吹就會被吹走一樣,那些是什麼?不必我多說了吧。

  她住的五樓,有幾間也找出過冥紙片人,睡那幾間的也常被壓床或作惡夢。惡夢有啥了不起?但如果一個房間四到六個人都作同一個惡夢,那..作何解釋?那幾間也發生過固定某個時段某幾個床位被壓的事件,一個叫『艾薇』的女同事,就常發生,睡自己的床沒事,但睡該床上鋪就出事,時段大概是晚上十一點左右到凌晨三點不等,被壓的時間有長有短。剛開始室友都不信,說當事人想太多,不過,艾薇曾故意躺在會被壓的上鋪,時間一到,身體馬上一陣痲,兩眼張得大大的,瞥見室友在聊天打屁,而自己就硬生生地被壓,叫也叫不出聲,時間過個幾分鐘,就沒事了。

  艾薇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室友此事,有幾個姑且相信的去躺,時間一到,馬上動彈不得,一樣叫不出聲,就這樣躺到天亮。那幾個作實驗的再去講,其它室友還是不信,自己再去躺,一樣是艾薇上鋪的床位,時間一到,一樣又壓,過幾分鐘又好轉。更怪的是又來了,『503』本來只有艾薇睡的床位之上鋪會出事,到後來整間房都有這種現象發生!嚇得那間沒人要住,全跑去和其他女生擠,擠不下就找男生擠,一聽說我的『406』沒出過怪事,全都跑來說想一起住!那陣子一間四人房大概擠了十來人之多,男生皆被趕去打地鋪!

  玄的事接著來了。

  話說,我的『406』擠一堆人,一開始都沒事,但我於前文提過,我那張床因變形,很難入睡,於是艾薇的同事『克莉絲汀』拜託幾個男生幫她將『503』那張屬於自己的床墊搬來『406』,才搬進第一晚,她馬上被壓,一壓到凌晨三點多,起初是隔幾天壓一次,接著便是每日一壓,壓得大呼過隱!克莉絲汀被壓會發出怪聲,搞得一大堆人沒辦法睡,我更是受不了此等狀況,找個理由便自己到『503』去睡。我一個人,睡將近半個月,有大姐姐保護我,什麼怪事也沒發生。但,換『406』出問題!

  我搬出去的隔一天晚上,從『503』搬過去的女生全都被壓,有一個隔天醒來發現自己睡在一樓大廳,眾人說她『夢遊仙境』,她哭著說不是,硬是說昨天一入睡便作怪夢,夢見自己在一樓大廳看電視,一醒來自己就真的在客廳。再者,原本沒被壓的男生,從那天開始每晚一壓,全都壓到凌晨三點準時解脫,沒人知道為什麼?有人提出將那張從『503』搬來的不祥之床送回去,克莉絲汀還真照做,結果一樣被壓,那個被搬到一樓去的女同事也照慣例進行!可奇的是我一搬回去又平靜下來,什麼事也沒再發生,而『503』封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有一大批新進同仁才又有人進住,情況與上述出入不多,都是每日一壓,只要有人不信,就全房被壓!

  新進同仁住『503』的總共六人,有一個大鐵齒,其他幾個都是無論有沒有,都是敬而遠之,心存善念。話說那個大鐵齒剛住進沒多久,聽到一大堆該房的傳聞,居然說要抽絲剝繭釐清真相,便與室友商量讓他一個人睡一晚試試,眾人早已跟我們打成一片,於是答應他的『請求』。

  當晚什麼事也沒有,『503』並無任何異象發生,隔天是週六,眾人去找他吃早餐,只見房門虛掩,裡邊亂七八糟,大鐵齒不見了!找了許久,大鐵齒在『501』旁的廁所大便間被找到,只見他衣衫不整,蓬頭垢面,臉色慘白地躺在裡邊。猛地一個同事說道:「咦!大鐵齒嘴裡含著什麼?」另一個人湊近一瞧,大鐵齒的嘴裡含了一雙絲襪!將他弄醒,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問了老半天,終於問出。他室友說大鐵齒看到一個穿旗袍的女生憑空出現,什麼話也不說便伸手掐他,他意識矇矓,眼前一黑,啥都不知道了,然後也不曉得為何會出現在廁所,更不清楚嘴裡的絲襪哪兒來的?此事一出,住『503』的又換房間,換不了的就去找人擠,大鐵齒無論住多遠都堅持通勤,不想再住下去。

  至於那間放神主牌的管理員室,繼馬蓋先與金鋼狼二位仁兄進去過後,緊接著又有新進同仁入內探險,小小的一個房間,不過幾坪大,真不知裡邊到底有啥好看的?再怎麼看還不是都那幾塊神主牌,還有上方那幾張黑色符令,大不了就是地板上的灰塵及類似木屑的東西,如此而已。

  那間小房間的地裡位置很尷尬,咱們宿舍共有三道樓梯,而只有右邊那道是不必經過小房間,其餘兩道皆是,如果是住久的同事亦或有人告知,一般而言,是不太可能會去走那中間以及左側那兩道,尤其是最左側那邊,上個樓梯都可感覺到陰風陣陣,鬼影幢幢。這也就算了,更奇怪的是聽老前輩說,以前左側樓梯還有人在那邊上吊,為了什麼原因不清楚,總之在那上吊事件發生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在那邊出事,簡單來說就是搞自殘,好在即時被發現,才沒釀成慘劇。

  小房間還有很多傳聞,比方說我任職內,有一次在一樓的康樂中心,也就是大廳,與幾位同事玩撿紅點,其中一位說他下班回來時,看到有一個完全不認識的男生從小房間走出來,一轉眼就不見人影,他覺得很奇怪,公司宿舍除了菲勞區以外,本勞區的他全都認得,再怎麼不熟的也都見過面,不可能有這種生面孔,更何況公司那時也沒補進新人,所以他一直很在意這件事。

  當然,我們都以他因工作疲勞產生的幻覺作定論,雖然說其中還是有人認為從小房間進出的絕不是什麼正常的人、事、物,可為了不想再替該宿舍增添神秘及詭異氣氛,故而請他禁聲,沒必要再扯出一堆事端。

  話說,當天咱們四家撿紅點,那位見到怪人影出現的同事,一開局便撞上奇遇,怎麼個奇遇法呢?以撿紅點的規則來說,手上有牌一定得吃,想得零分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即使要故意去搞也不太可能,應該說根本不可能。可他老兄就連續好幾把零分,手上一堆紅牌也吃不到分數,我們還特地幫他重算好幾次,果真的是零分!可見他沒亂來,更何況咱們是賭現金,哪會有人無聊到陷害自己拿零分?如果有,那傢伙要不是錢太多,否則一定是從『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落跑出來的。

  當天晚上,他老兄就作惡夢,夢中遇見那個怪人影,只覺對方高大異常,快比姚明還高,嘴巴不發一語,只用那種看了會使人發寒的眼神瞪著他,之後便醒來。醒來後發生何事?還能有什麼事阿,就出車禍阿、勤務上莫名其妙被打槍阿、老婆天天打電話來跟他吵一堆有的沒的阿、兒子發高燒到要住院阿、父母親得怪病阿等等諸如此類的怪事。可是說來奇怪,他人一搬離宿舍改通勤之後,以上那些怪事全然好轉,搞得他到現在還不知道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該同事當時是住在傳說中養小鬼的『309』號房!

  以上說那麼多,網友們一定很好奇那小房間到底多恐怖?我本身是沒進去過,只有在門外很膽小地拉長脖子東張西望而已,曾見過公司高層會三不五時來祭拜,遇到人提問竟惡言相向,還命我們不許多說多問,誇下海口說宿舍沒問題,要咱們不許害怕,不許緊張。

  媽的!最好是宿舍沒問題啦!

  曾有白目入內,拿著相機亂拍,看到長桌後方的兩個大衣櫥,便好奇地將之打開一窺究竟。結果,櫥門一開,映入眼簾的,是一罐罐的骨灰罐,有白色和茶色,上面都貼著紅紙條,上方寫著罐內人的身份。記得當時聽一個參與者說,其中一個罐子上方寫著:『無名氏小姐之芳位』!

  哇哩勒,那個無名氏的是誰阿?靠!那個什麼小姐之芳位又是怎樣?

  說來甚奇,凡是進過小房間的人,都會無緣由地出事,不管大事小事,總之一定會出事。那個什麼馬蓋先和金鋼狼,哥倆好去跑客戶,CASE被打槍也就算了,還莫名其妙與公司產生利益糾葛,差點吃官司,有前輩叫他們兩個去小房間和『故人』上個香道個歉,怪得很,三牲五禮和冥紙一奉上,一大堆橫禍就沒了,公司也不跟他們計較。

  哥倆好之後的那幾批人,也都進入過小房間,不過他們沒那麼走運,其中一批,聽人家說他們共七個人進去,也不知道在裡面胡扯了些啥話得罪到『人』,七個人裡面兩個重大車禍掛了。兩個連續惡夢,自己受不了離職,據說後來精神崩潰。剩下三個有前車之鑑,趕緊仿照馬蓋先與金鋼狼哥倆好去道歉,方能無事終了。

  我是沒進去過啦,不過祂們要找麻煩也沒那麼容易,我可是大姐姐罩的,上述有提到我只在門口看一看,裡面就有兩個『男人』在瞪我,心下一個寒顫,馬上別過頭去,轉身離開。當天晚上,那兩個傢伙馬上跑到我夢裡找碴,不過兩三下便被大姐姐趕走,但還是多多少少有倒楣到啦,公事上莫名其妙出個小包,挨頓小罵,總之與前面那幾位仁兄比起來好太多了。反正只要見到有住宿同仁或公司去了小房間祭拜,就可以猜到一定有人又出事!

  上面提到靠廁所或浴室的那幾間鬧很兇,問一堆人都沒答案。不過有時候答案並非沒有,也許是他人不想多說,以免禍從口出。

  初任職時,我問過前輩宿舍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陰成這副德性?前輩指出,本來宿舍問題沒那麼大,鬧鬼的也就少數的兩、三間而已,三樓以前也沒那麼陰,陰到被公認是極兇之地。所謂『事出必有因』,前輩說他剛到公司上班時,原本住『3011』,只要不是住傳說中鬧鬼的地方或打擾小房間的故人,根本不會有事發生,當時傳說中三樓鬧鬼的也僅『305』、『308』兩間。但是,他當年的室友『輝仔』是個『爛咖』,房間的公物別人用都沒事,唯獨他用用就是會壞,個人品信也不甚良好,據說還有毒癮,手腳亦不乾淨,只要同事之間東西不見的頭一個一定是懷疑到他身上去。

  某天,輝仔的床還什麼的又被他睡壞了,於是他將歪腦筋動到沒人住的那幾間房間,趁著自己特休,將床位偷偷調包,可他哪間不好調,去調到『308』那間怪房,才調包的第一晚,馬上壓床,壓得他連老爸老媽是誰都不認得,加上他又吸毒,原本就不太正常,到後來還會搞自殘,好幾次都險些跳樓和割腕,索性都被人發現搶救,要不然該宿舍又要多一條鬼!

  玄的又來囉!本來調包只有輝仔出事,但輝仔被公司FIRE後,連『3011』也出問題,整房人天天被壓,不管你是早晚班,只要敢躺床,保證被壓,沒有一個人例外。這種情況,眾人一定百思不得其解,加上心理上又會害怕,猛地有人想到輝仔那張床是鬧鬼的『308』幹來的,便將之再換回去。有用嗎?當然沒用,有用的話哪用得著我寫這篇故事?理所當然,壓床情況依舊,接著更扯,房內的擺設會自己移位,明明公事包是擺在桌上,可洗個澡出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本以為是有人在開玩笑,可想一想不可能,大家都當老爸老媽的人,應該不會如此無聊拿去藏才對。找了好一會兒,不知是哪來的力量指引該人去『308』找,一開門就見到公事包被扔在該房的床上。哪張床?輝仔偷調包的那張!

  人就是很奇怪,盡皆有樣學樣,差別是好的不學全學壞的!輝仔的『乾坤大挪移』傳人頗多,在他之後,只要是自己房內的設備損壞或看不上眼,無論男女,都會施展此神功去調包,什麼床鋪啦、床板啦(某些床是與軍中相同的鋁製上下鋪)、書桌啦、蓮蓬頭啦、衣櫥啦、鞋櫃啦,只要能調包的沒人會放過,自然而然,本來是『他人』在使用的東西,也順便地被一堆『張無忌』給挪移到自己房間去了,包括那些『六大門派』的人!

  『六大門派』為何?既然在看鬼板,網友們就不必我多說了吧。

  如此一來,本來鬧鬼不是很兇的三樓,讓『張教主』們這麼一亂搞,想不陰也難!加上某一陣子,新進員工都是女性,又正逢靈異節目盛行,一堆女生都在房內玩『仙』。什麼仙喔?『碟仙、筆仙、錢仙、血腥瑪莉』,了解嗎?這也就算了,甚至還有些網友門可能聽都沒聽過的,例如:『紙仙』、『手仙』、『桌仙』、『嬰孩仙』、『鍵盤仙』、『守護神』等等一堆怪仙。還好沒跟我說連『馬蓋仙』、『浪味仙』、『蝦味仙』也可以玩,真的會被打敗!『馬蓋仙』要怎麼玩?要請他用瑞士小刀幫你開啟車門偷車嗎?

  如上述所言,一堆男女玩一堆仙,請來一群有的沒的,三樓要不變極陰之地也挺難的!

  說到碟仙,我任職時,剛好宿舍內也有人白目去試過,順便打出來分享。

  那時候,公司與南部的學校合作,成立所謂的『建教合作班』,常有一群學生會來公司實習,既然是學生,多多少少一定會有幾個比較白目的,每個人都當過學生,或多或少都白目過,只是當時不認為自己白目而已。

  由於一下子人變多,公司便要學生去住菲勞區,這下可好,菲勞區鬧鬼的指數不輸咱們本勞區,現在又加一堆白目的去亂搞瞎搞,我回想起來,真不知當時是怎樣解決的?

  那幾個學生的外號長像我至今仍然記得,想忘也忘不掉,比方說其中幾個像『阿國』、『仔弟』、『哈比人』、『技安』、『小胖』、『璇璇』、『珊珊』、『喬安娜』、『金毛(她是女生)』等,皆是碟仙事件的當事人,弄得當時是天翻地覆,猶如齊天大聖鬧天宮闖地府一般!

  菲勞區和咱們本勞區的格局大致上沒多大的出入,只是他們有地下室和第六層樓的晾衣場而已。地下室?又是地下室!我討厭地下室!該處聽說也閙很兇,也是整棟宿舍陰風陣陣,鬼影幢幢。我聽說過有外勞在那邊玩什麼『巫毒術』的『五芒星陣』,也不曉得請來了什麼?只知道那幾個菲律賓同仁寧可違約受罰,說什麼都要回菲律賓去。

  他們那棟我也聽過幾間鬧鬼鬧得兇的房間,例如:『205』、『209』、『301』、『307』等,原本怎麼鬧都是這幾間再亂,後來不知不覺地『飄哥飄姐』們悄悄地擴張領地,幾乎每個房間都會出事!其中鬧最兇的是一間邊號為『5010』的房間,也被挖出裡面有養小鬼的器具和說明書,那間房裡一年四季都是冬天,只要一踏進去,就會感覺身在北極一般!

  外勞都是住二到四樓,因為學生來到,故五樓和六樓讓學生去住,男生五樓,女生六樓。記得當時好像農曆的七月剛過沒幾天,建教生因為沒暑假放,在宿舍無聊,金毛就拉著一堆人提議說要玩碟仙(印象中是碟仙還是錢仙,我忘了),剛開始有人說鬼月不要搞那些有的沒的,可是呀,人就是受不了被刺激啦,幾句略帶挑釁的話語一出,管他男生女生,全都說要參加。

  他們在金毛住的『606』房內,弄了一大堆用具,看起來還挺專業的樣子,說也奇怪,幾個男生在場,怎麼請都請不來,男生後來覺得無聊加白爛,便不想玩下去,約一約到咱們本勞區來與我們聊天喝酒。

  怪事來了!幾個男生剛走,『飄仙』就來報到,也不曉得請來的是男是女?老話一句:『我不知道,亦不想知道。』

  一大票人聽說『606』請來了飄仙,勢必蜂擁而至,不出一時半刻,該房擠了不下二、三十人,眾人些而嘖嘖稱奇,些而斥之以鼻,當然,無論圍觀者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前來,共通點全是『好奇』!

  過度、毫無節制的『好奇心』真的可以殺了一隻貓。應該說可以使人萬劫不復!

  話說,金毛跟她那群姐妹淘開始擺起架勢,問起該飄仙一大堆狗屁倒灶之事,說來也怪,那飄仙也有問必答,而且剛開始都是盡量說些好聽的話讓當事者爽半天,但只要問到有關前途阿、婚姻阿之類,祂便會答非所問,要不就是給個啼笑皆非的解答,再不然呢..亂答。更何況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女生,居然還對飄仙作起『身家調查』!

  經歷過或聽說過的網友都知道,無論如何,是不可以去問飄仙的過去以及身份等等,尤其是問祂怎麼掛點的,原因我是不太曉得,不過在許多方面的資料都是這般說明,我自己猜測應該是涉及隱私權的問題吧。

  金毛等人問一堆,飄仙如實回答,其實也不知道是否如實啦,祂想胡弄人,我看也沒幾個人聽得出來吧。但,當那群女生問了最後一個問題後,開始一連串的懸案!

  金毛問:「飄仙,飄仙,你怎麼死的阿?」飄仙指向『環』、『首』二字。

  『環首』意指『上吊』,自願或非自願性被吊死、勒死等等。

  眾人有些發笑,有些搖頭,更有些直喊道:「我看是妳們自己手再動吧!」此話一出,被幾個女生白眼相向,數落幾句,事後便將飄仙請回本位。

  當晚,金毛、璇璇、珊珊和喬安娜幾四個住在『606』房的女生,都發生怪事,金毛一被壓床便到天亮,璇璇一覺醒來人在隔兩間的『608(當時為空房)』,珊珊和喬安娜兩個人狂作惡夢,不止這樣,還像連續劇一樣天天準時上演,隔天一醒,就會倒楣,珊珊頂多就挨個罵,喬安娜『衰』到只是被機車排氣管燙到一下,理論上擦個藥就沒事,可牠卻住院觀察,醫生說骨頭發炎,還有那個什麼神經的重度灼傷。靠!太扯了!

  喬安娜住院也罷了,連住個院也天天壓床,說有無形的力量會掐脖子。如果是昏昏沉沉的情況下還能當作幻覺,可她才剛醒來就這樣,真不知要怎麼解釋?


  這樣的情況持續不下,有天仔弟去看喬安娜,那兩個人當時好像有在一起,這不看還好,一看換他晚上在『504』房被壓,公佈出來沒人信,同房的室友技安說他幹古,話剛說完,一躺下去馬上被壓,連話都說不出口,就兩眼發直,等到那壓身的傢伙爽了離去才好轉。

  技安自己也毛了,和仔弟和其他室友講,也是沒人信,但都是就寢時一躺下去就壓,每個人被壓的時間或長或短,總之每日一壓便是。

  那群人當中有的很猛,說只是被壓又沒出人命,就不去理會,反正天天來上這麼一回,不習慣也習慣了。不過奇怪,話是那些室友說的,但技安和仔弟則被壓得更兇,技安甚至發生和璇璇一樣的『非自願性移位』的狀況,兩個人還都被轉送到『608』空房!

  再者,那群說被壓慣的室友,跑到其他房去串門子,結果連該房的人也被壓!我聽說那壓法還挺創新的,怎麼個創新法?比方說某甲被壓完換某乙,某乙壓完換某丙..以此類推。總言一句,人人有份,童叟無欺!

  這樣而已嗎?哪來這麼便宜的事!

  剛開始這樣算是暖身,到後來,每每到了夜半時分,就會有人疑似被上身,自己跑到走廊唱大戲,玄的是固定都會一男一女,一個小生一個花旦,唱什麼沒人聽得懂,我想也不會有人想要去研究,唱了幾分鐘後,雙雙倒地,口水無刻制般地狂流。這樣天天唱下去,引起外勞不滿,之後連靠近宿舍的住戶也不爽,都向公司反應這些傢伙太誇張了,半夜不睡覺,跑出來唱大戲!

  外勞區本來也是卡陰卡煞鬧很兇,現在外加這群學生請來的飄仙,連外勞那邊都開始有人半夜爬起來唱大戲,搞得整棟外勞區雞犬不寧又雞飛狗跳。有外勞去向教會要聖經,一弄就弄來數十本,人人疑神疑鬼,草木皆兵。

  聖經有用嗎?有!不過呢,怪就怪在這裡,十幾本聖經加上他們本身自己帶來的,扣掉無神論的人,整間宿舍除了學生之外,外勞可以說是人手一本。但是,居然只有一本有用,其他的視同沒有,抱著睡一樣照壓不誤,大戲班主天天找『衰仔』當男女主角,登台演出。

  既然只有一本有用,大家一定搶,搶不到的就硬擠去有聖經的房間睡,只要那本聖經在哪兒,人就往那邊去,弄出一堆空房沒人要睡,真的擠不下也盡量睡在有聖經的房間周圍。

  記得是某個週五,喬安娜的雙親北上了解情況,跟公司談很久談不出下文,只好又聯絡南部的師父北上處理。那師父一來宿舍就說卡陰卡煞,為了避免公司介入或影響公司,自己偷偷地在宿舍作法,弄了很久,師父說OK了,和祂們說好了,以後不會再亂。

  喬安娜出院了,什麼骨頭發炎和神經灼傷的像沒發生過,金毛那一群人不再壓床、移位和倒楣,其他人更擺脫了每日一壓,人人有份,童叟無欺的窘態。可是,好沒幾天,印象中一個多禮拜吧,又開始了!

  事情變本加厲,原本沒玩飄仙的同學,頂多壓壓床,還不至於移位什麼的,現在每間房固定會有一、兩個練成『乾坤大挪移』,一覺醒來,就發現自己在傳說中養小鬼的『5010』房,只要被移位的,都會出現在那邊,奇哉怪也!

  那幾個有玩的更不用說,上面對他們來講是小兒科,唱大戲也沒什麼了,金毛等幾個女生,竟然會自己到廁所去喝大便槽的水!沒人看見也就算了,有時廁所裡有人她們照幹不誤,連男生廁所也如入無人之境一般!同學或外勞一定會阻止,可是她們變得力大無比,凡是上前阻攔之人,必定當場被幾個女生毆打,若沒有被扁的晚上一定唱大戲或壓床。

  公司方面,說了一大堆喇叭官不信,派一位孟課長去看看究竟是怎的一回事?那傢伙決定在外勞宿舍住幾晚,說是要查證到底是真有其事,還只是學生外勞在胡弄。

  不必說住幾晚了,一晚就KO。孟課長不知怎麼選的,哪間不好住,住進那間傳說鬧最兇又養小鬼的『5010』,該晚宿舍的人都聽到那間怪房裡傳來『砰砰』之響,隔天天一亮,遲遲不見人出來,大夥兒正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時,有學生說在頂樓晾衣場發現孟課長。眾人浩浩蕩蕩前往,只見得他老兄衣衫不整,滿臉憔悴,身上一股尿騷味,頭上戴了一件女用內褲,滿口直說:「我沒玩!我沒參加!不要找我!不關我的事!」語畢,人便暈死了去,被公司轉送醫院。據說,孟課長在醫院,一直被醫師猛灌湯藥到他嘴裡,他吐出一大堆怪東西來,什麼泥啦、沙啦、臭水啦、棉花啦等等,吐完又昏死,隔個幾分鐘起來再吐,又吐出一堆花花綠綠的小東西,聽他的同事說好像是蟲!

  事情未解決,公司也不想再插手,只喇叭要我們住宿的不要怪力亂神,沒多久幾個像高層的拿一大堆祭品到本勞區的『管理員室』去拜,燒一大堆冥紙,每個人嘴裡唸唸有詞。

  答案咧?沒用!

  金毛那幾個女生和一群常唱大戲的員工卡陰照卡不誤。喬安娜比較正常一點,一樣又打電話給父母,喬爸再去請那位師父,可這次那位師父一臉『衰』相地說:「別找我,那群太兇,我上次一回來也作惡夢,大病數日,祂們警告我不要管閒事!」

  既然如此,喬爸不能強人所難,只好另請高明。可是,每個師父來處理,都說沒事,但過沒多久有開始發作,每處理一次就變本加厲一成,師父們也都不敢再來第二次,到最後是一位中部師父來談判,聽說是濟公禪師,與那些牛鬼蛇神會上一會之後,才真正沒事。那幾個家長也照談出來的條件燒一大堆紙錢、金童玉女什麼的,總共花了大約四、五十萬!

  嗯,他們暫時沒事,換我們有事。為什麼呢?我自己覺得那群傢伙跑到本勞區這邊來了,和原本的牛鬼蛇神一起開『HOME PARTY』!

  我又腰酸背痛了,過幾天再寫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e1079&aid=1675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