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截錄自靈異蜘蛛網 (All copy right reserved by 孤月老叟
2014/08/30 15:54:58瀏覽695|回應0|推薦0
現在開始播映阿修羅之怒第三集,孤月小學五六年級時代發生的奇事。

  其實嚴格算起來,五年級的時候沒發生任何亂七八糟的事情,大概在小五升小六那段時間內,舅舅帶著我和表弟表妹去淡水的老街去玩,不曉得是無意中冒犯還怎樣,帶回一些五四三的牛鬼蛇神。淡水嘛,他不是重點,雖然也聽過不少常理無法解釋的事情是發生在那附近的住戶身上,不過這篇親身經歷的地點不是淡水,而是往返該地的途中,都必需經過的大度路。當然啦,守護神大姊也會登場救援,這篇經歷算一算還挺多人卡陰,例如說我啦、表弟啦、舅舅啦、大小阿姨啦,甚至期間拜訪外婆的佛堂道友都有被牽連到喔,其他像鄰居啥的多多少少也有被波及,而且求神問卜沒甚麼用,搞到要回現場去處理,大大小小正廟、陰廟拜一堆,花了不少錢,那些無形的才答應和解,否則事情會演變成多大條的無人知道。至於我的話,想當然爾是大姊救回來的,話說小時候比較容易卡到,長大成人後機率降低很多,因此誠心感謝滿天神佛跟我的祖靈,of course也包括大姊們的幫忙啦!

  話說,五年級快唸完的當下正值夏季,眼看便要放暑假,某個週日舅舅說要帶我們去淡水走一走。有得玩當然爽啊,毫不考慮就答應了,一行人包括小阿姨、表弟表妹等等,當然還有我,吃喝玩樂肯定少不了我的,當時舅媽好像中暑怎樣的不便前往,自己在家休息,而外公外婆一個參加長青旅遊,一個常跑佛堂念經,因此兩老缺席,反正他們也是興致缺缺啦,至於大阿姨則是外出約會。於是,舅舅開車,載著我和表弟表妹,以及小阿姨出發。

  前往淡水的途中,必須經過鬧鬼傳聞鼎盛的大度路,這條路的傳說傳聞很多啦,文章內我就直接說了,不想用X來叉來叉去很麻煩,總之住台北或新北的應該對他很熟悉啦,不管有沒有遇見過,單純這條路名應該不陌生,尤其住淡水竹圍一帶的居民理應更了解才是。

  一提到大度路呢,其實我不相信他原本就鬧鬼,排除風水地理以及建商品德這兩碼事來看,絕大部分是出過事情沒處理好,久而久之那些往生的沒人帶走或認領便留在原地等交替,看上眼或磁場對到了的就被接走,國小時代直到國中時代,還不時見到大度路兩側有一個又一個的師父在做法招魂,大批披麻戴孝的家屬哭成一團,最恐怖的是滿地冥紙,白天看就毛骨悚然了,晚上看到更是陰森恐怖,講實在的那畫面我看了並不是很舒服。

  再說,大度路算是寬敞且筆直,民國八九零年代時有飆車族聚集尬車,無論是騎機車或開車,總之尬車事故出人命的新聞時有眼見耳聞。既然提到飆車,非法駕駛肯定多少會出事,運氣好一點的頂多斷手斷腳擦傷甚麼的,運氣背一點的直接見祖宗見閻羅去了。還有,那條路其實有些狀況與北宜公路類似,以下舉幾個親朋好友講過的,以及一些網路或新聞得知的傳聞。

  離奇現象之一:騎車或開車時,明明只有駕駛員一人,但有時會莫名其妙多載一至若干人不等。

  離奇現象之二:往返途中,路邊甚至是路中央常有疑似透明人或支離破碎人阻道揮手,稍一失神,下一秒則是駕駛員無緣無故撞上燈桿或其他的汽機車。

  離奇現象之三:機、汽車方向盤常有不知名外力介入轉動或拉扯,因而導致車輛失控釀成事故。

  離奇現象之四:筆直路段騎車或開車沒改變方向沒恍神,可老覺得原地打轉無法到達目的地,疑似鬼擋牆。

  離奇現象之五:行車時,車身四周的玻璃常有「人」可以用與車輛一樣的速度跟隨著當事人行走。

  離奇現象之六:RADIO或CD PLAYER自動開關機,更扯的是根本沒開機卻有聲音從裡邊播放出來。

  離奇現象之七:同上述,打開RADIO或CD PLAYER聽取廣播或歌曲,確定車上僅自己一人,但耳邊卻傳來不應該是RADIO或PLAYER播放的聲音。據本人堂弟阿賢表示,他載馬子經過大度路,當時夏天不過下午一兩點而已,車上正播放著DMX的繞舌歌曲。不過咧,為什麼會有一個類似小男生的聲音在兩人的耳邊唱齊天大聖孫悟空孫悟空?PLAYER沒壞啊,DMX依然繼續繞他的舌,他的聲音黃亮且沙啞低沉,但那個突如其來的怪聲音清脆而尖銳,明顯是個尚未長喉結的小男孩聲音!究竟誰在唱呢?車內除了阿賢堂弟跟他馬子之外沒其他人啦,莫非是訊號干擾或電磁影響嗎?

  離奇現象之八:無論開車騎車,明明前無前車,後無來車,可是奇怪了,眼前莫名其妙多出一台機車或汽車,後方甚至左右有時也會憑空出現汽機車!更玄的是駛離大度路那些怪車就自己消失了,當然也是憑空消失給你看。

  以上是一些聽聞,自己本身有碰過離奇現象之五,那個景象大家試著想像,真他奶奶的噁心。

  好,轉回正題。

  當年舅舅開著車經過大度路並沒有發生狗屁倒灶之事,沿途一路順風平安得很。不過吃飽喝足回到家之後的兩天,禮拜己我忘記了,小阿姨有點不對勁了。首先,小阿姨反應有問題,他說這兩天睡覺都睡不好,感覺房間除了他跟大阿姨之外,似乎還有另外的物件存在。前文有講過,外婆一家大小全部有靈異體質,只是有些人比較常遇到那些五四三,有些人比較少,但據我所知全家都曾有過不可思議的親身體驗。於是乎,拜過世老娘所賜我也有。當然,以上述靈異體質的敏感度來分類,小阿姨屬於比較常見到阿飄的那一類。

  話說小阿姨率先反應房內除了他跟大阿姨之外,另有不知名物件存在。小阿姨直覺認為是阿飄入侵,詢問大阿姨有沒有感覺到甚麼?大阿姨表示沒有,他睡得很安穩,天天一覺到天亮,絲毫沒有任何感覺。小阿姨堅持說一定有,而且不止一個,他可以感應到差不多四、五個人之多,有男有女,其中有個女生支離破碎,整顆頭凹陷,臉部變形扭曲,渾身髒兮兮地站在床邊看他睡覺!大阿姨本來好好的,聽小阿姨一講,當下不免有些害怕與不安,不斷追問小阿姨到底是真是假,同時又告訴小阿姨沒切確證據前先不要跟外公外婆說,免得招來一頓幹。

  起初小阿姨接受大阿姨的建議,沒有在第一時間向外公外婆報告這件怪事。但是,印象中一兩天之後,換表妹不得安寧了。當年表妹和我以及表弟睡在側門邊的第一間房間,應該說該房間本來是偏廳,不過沒有甚麼用途,於是變成我們三個小鬼的臥室,只要一打開側門就是外面的馬路。側門的左邊是一處地下停車場,據說有鬧鬼的傳聞,實際上不曉得是真是假,本身沒有撞見過任何古怪。側門的右邊直通社區大門,以前有個警衛亭,不過現已拆除,好像也是牽扯到風水問題才將之拆除,這我就不知道了。

  OK,表妹出事的那一天,時間好像是晚上的八點左右,當時我在看電視,表弟跟小白玩。小白大家記得吧?前文提到過,外婆家養的大白狗,體積龐大卻被叫小白。依稀記得表妹忽然衝出房間,跑到舅舅睡的那間主臥室倒頭就哭,哭泣聲中帶著徬徨與恐懼,舅媽問半天問不出所以然,乾脆不問了,最後是舅舅問出來到底發生甚麼事?

  表妹表示,當年他坐在床上幫芭比娃娃換衣服,聽著收音機亂七八糟的廣播,年紀小也不知道主持人DJ到底在扯些甚麼,此時表妹聽到側門外傳來類似用指甲刮鐵門的聲音!那聲音唏唏唆唆不曾停歇,聽起來像是要破門而入,且聲音越來越急促,刮到最後變成用敲用槌的,鐵製的側門發出乒乓之響。表妹剛開始還問是誰?門外的還真有回應,不過卻是一串哇哇嚕嚕不曉得是講話還是怎樣,總之表妹聽不懂那串「話」,同時也不敢前去應門,站在床邊盯著側門發楞。突然,鐵門被重重拍打了一下,砰一聲發出巨響。這時候表妹受到驚嚇,芭比娃娃扔在地上,直奔舅舅跟舅媽的主臥室去大哭。

  舅舅問表妹究竟發生甚麼事,為何如此驚慌失措?表妹當時說不出所以然,不斷強調側門外有怪聲音,又表示說門沒打開,可是很清楚的看到有團黑色的人影閃了進來,速度之快,一閃進門便消失無影無蹤。舅舅一聽,剛開始根本不屌表妹所講的經過,單純認為小朋友胡說八道而已。但是舅媽卻不這麼認為,之前經歷過我小二時代的那件事之後,坦白說對於超自然這方面的事情變得較為敏感與敬畏,雖然說他原本就信這套,現在變得更虔誠,更加深信不疑。

  舅媽一邊安慰著表妹,一邊牽著表妹的手說是要跟他一起回房間去看一看,臨走前還酸了舅舅說:「暫且不管阿芳(表妹的小名)講的是真是假,如果真有賊闖進來怎麼辦?」舅舅嘖了一聲,繼續看他的電視。便在當下,原本小白好好的趴在地上跟表弟玩喔,忽然直挺挺站了起來,四處聞一聞,急速衝向我與表弟表妹的那間臥室,邊跑邊吠,小白哥哥似乎發現甚麼似的,就這麼突如其來的開始發飆!想當然爾,小白哥哥這一亂,立即引來外公與舅舅的不滿,兩個人開始制止他瘋狂的行為。可是小白哥哥不理會外公跟舅舅的勸阻,面露凶光直奔臥室,越過我睡的那張床,衝到陽台對著裡邊水龍頭的那個方向狂吠,越吠越兇悍,接著豎起尾巴壓低身子,似乎正在對著某物件作攻擊前準備。BUT,四下無人啊,除了現場的大人長輩之外,根本沒有外人或不熟識的人闖進房啊,小白發神經嗎?

  話說小白不斷嘶吼,舅舅非常生氣,拿了打狗棒作勢要扁小白,吆喝小白滾出房去。但是小白的眼神告訴大家他有話要說,當時不理會舅舅要扁他,反而對著陽台內部水龍頭叫得更兇悍,叫著叫著,連左鄰右舍家裡有養狗的都開始吠了。不止狗吠喔,有些住戶養鳥養貓啥的,開始吱吱喳喳,喵嗚喵嗚的狂叫,此時側門外又傳來表妹先前指出的那種指甲抓門聲!

  表妹一聽到側門又有怪聲音,馬上躲到舅媽後面,舅舅問表妹是又怎樣了?表妹只是啜泣沒說話,抓著舅媽的衣服害怕地盯著側門看。大阿姨表示開門看看不就知道了,不等大家意見,門把這麼一抓一按一拉,將側門給打開來。結果,門外的聲音是由一群野狗引起的,不知何時門外被一群野狗佔據了,而抓門的聲音大阿姨研判是野狗的傑作,於是安慰表妹說只是小狗而已,沒有啥好怕的。當年我站得比較後面,隱約聽到表妹說:「大姑姑,我聽到的抓門聲..跟小狗狗不一樣。」接著好像又講一些話,但是我忘記了,表妹也忘記他當年說甚麼了。

  大阿姨皺著眉頭,走出門外看一看,除了幾隻野狗外,門外並沒有可疑的人事物,只有一盞矗立轉角的路燈在閃爍著。社區的路燈清一色是黃色燈泡,坦白說許多住戶都說照明效果不太好,而且觀感也不優,感覺怪怪的,加上各家各戶的外牆都是以白色為主,配合著慘淡的黃光,該畫面令人不舒服。曾有人建議更換燈泡顏色,不過不了了之,直到今日還是那個樣,沒有任何改變。

  那盞閃爍的路燈不曉得是何原因常故障,每每剛換新燈泡,沒過幾天又壞了,有時更誇張,幾小時就掛點。大阿姨當年走出去觀察環境時,也是抱怨那盞路燈真爛,大前天才換上去今天又故障。說著舅舅跟外公一起走了出去,四處查詢一番,有一部分的鄰居也出門查看情況,畢竟家禽跟一堆野狗野貓忽然聚集跟嘶吼實在不尋常,且叫聲聽起來也不正常,感覺是盛怒外加恐懼一般。一群人查了半天,甚麼也沒發現,大家乾脆互相寒暄聊起來了,對於剛才的怪事不以為然。

  可是,人類聊人類的,貓狗鳥等動物依然在亂吼亂叫,此時小白除了對著水龍頭叫之外,甚至三步併兩步跑出門外狂奔,朝著一部汽車跟花盆吠,那叫聲非常可怕,怒吼之外還外加狗爪攻擊,整盆花被扯得稀巴爛,扯爛之後跳上車去鬼吼鬼叫,感覺是失控了,馬上被舅舅吆喝,強制拉回屋內,砰一聲被關進籠子蓋上布,接著關上庭院的門上鎖,將小白隔離於門外,自顧回房間準備睡覺。不過咧,小白還在叫,音量比較小,漸漸轉換為低鳴,然後安靜下來。當時九點多吧,我跟表弟表妹三隻小鬼被外婆命令盥洗上床,熄燈就寢,但是表妹反應他不敢睡原本的房間,想跟舅媽睡,講著講著開始哭鬧,滿口扯房間有鬼!這一亂,換來舅舅一頓幹譙,表妹哭得更兇,後來折衷,表妹跟大小雙阿姨一起睡。

  當天夜晚,時間沒印象了,大概凌晨兩三點吧,被關在庭院的小白又開始吠了,這次除了吠,還會嗚嗚嗚類似吹狗擂,整座鐵籠因為小白的不安與撞擊,發出乒乓之響,如此一亂,肯定引來舅舅家法伺候,抄起打狗棒往後院衝過去,先是一頓吆喝,之後傳出棍棒敲打鐵龍的巨大聲響。鬧了一會兒之後,小白不叫了,只剩下舅舅罵髒話的聲音,大概又過幾分鐘,現場恢復平靜,那天夜晚發生上述不可思議的事件。

  隔天一早,舅舅跟大小阿姨都出門上班,舅媽打掃房子,外公聽電台,外婆一早便去佛堂參與早課,印象中那時我跟表弟表妹都在家,應該是放暑假無誤,表妹比較乖,他在寫暑假作業,我跟表弟兩個人在玩電腦遊戲,比方說小精靈啊、送報童之類的。忽然外公接到醫院的電話,院方通知外公說小阿姨車禍,跟旁邊的自小客車擦撞,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多處擦傷,輕微骨折等症狀。外公一聽,非常著急,馬上又通知舅舅跟大阿姨,一家人在陽X醫院會合,看到小阿姨包得大包小包,臉上全是淤血黑青東一塊西一塊,無精打采躺在床上。外公責備小阿姨為何騎車會出車禍?不是三申五令不要超速守規矩嗎?反正一連串幹譙就對了。小阿姨很無奈,他告訴外公他根本沒超速,非常守規矩的騎在路上,可是突如其來一股拉扯力量讓摩托車不受控制,直往旁邊的小轎車就這樣擦撞下去!撞車之後,汽車駕駛一下車整張臉都綠了,因為小阿姨事先有跳車,落地之後腳踝壓到很痛,暫時站不太起來,緩緩蹲在道路邊比較安全的地方。如此一來,令汽車駕駛以為不只有撞車還輾到人,於是不斷檢查車底,查看人是否卡在車下還怎樣。後來汽車駕駛發現小阿姨蹲在路邊,趕緊過去慰問,兩人倒也沒吵架,甚至還聊起來了!

  小阿姨表示他原本騎得很穩,並沒有超速或蛇行等不良行為,可是莫名其妙一股力量介入,整台摩托車不聽使喚,就這樣撞上旁邊的汽車。而那個汽車駕駛趙先生一聽,整張臉更綠了,他的答案跟小阿姨簡直一模一樣,他也是說方向旁忽然不受控制,而且感覺一股力量壓他的腳踩油門,整台車同樣失控,最後就是大家看到的車禍了,碰的一聲撞上去,所幸二人都沒有出事,不過小阿姨比較倒楣,本來以為沒事,後來頭暈目眩,膝關節還有哪裡的會痛,於是趙先生很負責的帶小阿姨到醫院,告訴院方通知家人,我們才知道這件事。小阿姨狀況OK,躺兩天便回家了,不過表妹開始雖小了。

  話說當天表妹到醫院,待沒多久便偷偷向我還有表弟咬耳朵,表妹表示他想回家,這病房怪怪的,感覺裡面好多人好擠,而且還聽到一直有人在他耳朵旁邊吹氣與談笑,可是旁邊就沒人啊,有人的話也是護理人員或其他病人的家屬,何況其他病人的家屬,根本不會有人這麼無聊來開玩笑吧?起初我跟表弟不理表妹,認為他想太多,我的靈異體質比表妹敏感不可能感應不到,如果真有問題,最先不舒服的理應是我才對。OK,一行人又聊幾句之後,並沒有為難趙先生,雙方和解,於是我又被帶回家去。

  回家之後,快中午十二點,表弟吃飽跑去睡,表妹窩在床上畫圖,我不曉得為什麼會去寫暑假作業,總之那時我很乖的在做功課。大概下午兩點左右,天空轟隆一聲巨響,空氣中瀰漫潮濕的味道,周遭空氣忽然變得悶熱難耐,不久後嘩啦啦下起午後雷陣雨,俗稱西北雨,此時天是灰黑色的,房間頓時昏暗一片,我索性打開檯燈繼續作業。寫啊寫的,感覺周遭悶熱難耐,電風扇吹過來的都是熱風,於是不想寫了,放下鉛筆站起身,跑到後院跟小白玩。小白很可憐,被關在大鐵籠裡好久,我將他放出來,開始拿起假骨頭開始跟他玩我丟他撿的遊戲。不過小白可能認為我很無聊,他不太跑不太動,反而都是我在撿,於是乎沒玩幾次便不玩了,一人一狗在後院不曉得要幹嘛。

  此時,小白不曉得知道些甚麼,邊叫邊衝進屋,三步併兩步趕到我跟表弟睡覺的房間,對著房內狂吠,叫了幾聲之後,急吼吼又衝進房去到處亂跳亂叫,這時候大家都嚇了一大跳,連午睡的表弟都被吵醒了。舅媽趕過來一探究竟,當下小白已經扯開紗窗,跑到陽台對著水龍頭吠,跟昨晚的情況一樣,吠幾聲之後,轉頭對著側門狂叫,那叫聲非常兇狠,似乎大敵當前一般,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舅媽嚇阻小白,可是沒用,小白不鳥舅媽,對著水龍頭與側門吠來吠去,便在此時,表妹又哭了。舅媽搞不定小白,表妹又開始哭鬧,外公有點度爛,跑過來湊一腳,一邊安慰表妹,一邊幹譙小白。這時候呢,我的檯燈忽然閃爍了幾下,而我開始打嗝,接著胸悶,然後肩膀痠麻,這是靈異體質開始發作了。通常發作會怎樣呢?沒錯,現場或附近一定有亂七八糟的存在,至於他們在哪我不知道,當時只知道自己很難過而已,然而外公等人完全沒有察覺,只是一直在念東念西。方才台燈閃爍時,眼角餘光似乎瞄到東西,可是那僅僅是一秒左右的時間,無法確認自己看到甚麼,疑似有團霧在書桌旁一閃即逝。

  由於非常難過,當下退出房間,站在房門外兩三步之遙,望著房裡邊外公等人的後續動作。忽然間,房外靠右的大圓飯桌有張椅子莫名其妙倒掉,無風無外力介入下自行翻倒!聽到這個聲音,看到這個景象,現場好像只有我感到意外,外公等人根本不理不睬,碎碎念之後各自散去,只留下我們小鬼頭三人組,然而小白還是在鬼吼鬼叫,由於無人可治他,便由著他去叫。但他也沒叫多久,眼神不斷四處掃蕩,之後閉嘴,乖乖跑回庭院去原地轉圈。當天下午止發生椅子忽然倒掉的情況,其餘沒有任何不妥,然而晚上則發生一堆怪事。

  是夜,除了小阿姨住院之外,大家下班回到家,當然是自己搞自己的,我們小鬼三人組仍然九點多早早被轟去睡,表弟由於下午睡太多,現在自然是睡不著,拉著我跟表妹聊天。啊我是沒甚麼在聽啦,看著天花板發呆,同時眼角餘光又看到怪物件出現在房門附近,較為接近表妹的床位。我看著那團像霧的怪物件於房門附近左右移動,怪物件並非飄移,而是類似影片LAG一般走走停停,當然我的身體一定又開始發作了!此次沒有打嗝,僅僅全身發冷,腸胃像是在翻滾,其餘沒有任何異狀,對我來說沒被壓床就不錯了。

  那團霧出現沒多久,我漸漸聽不到表弟表妹聊天的聲音了,並非耳鳴,那種感覺很奇怪,應該是說聽得到其他的聲音,冷氣的聲音啊、外面傳來的電視聲啊,甚至舅舅幹譙小白的聲音我都有聽到,獨獨聽不見表弟表妹講話的聲音!他們音量不小,舅媽來幹譙過幾次,代表這音量大到足以驚動房外的舅媽,由此可見我不可能是耳鳴,基本上是接觸到牛鬼蛇神了。OK,詭異的來了,我常使用的那座檯燈,無緣無故破了,乓的一聲就這樣破了,沒有任何人去破壞他,我眼睜睜看著他就這樣破了,表弟表妹似乎也有看到有聽到,兩個人走下床去研究破碎的檯燈,走沒幾步,紗窗發出嘶嘶的聲音,如同有人在刮他,緊接著紗窗外,小白三番兩次狂吠的那個水龍頭,無端端自己給水了!當然我只看到檯燈破掉跟聽到發出聲音,水龍頭是事後表弟告訴我的,當年我是有聽到給水的聲音只是不曉得哪傳來的,離奇的是我在那個當下聽不到表弟表妹的聲音,所有動作我都一目瞭然,僅僅無法聽到他們的對話聲,我曾經坐起身來仔細聽,無論如何就是聽不到,離奇吧?

  好,表弟跟表妹拉開紗窗一腳踏進陽台,那水龍頭還在給水,表弟將他關閉,正要回房時,側門外面又傳來昨晚表妹說的刮門聲!該聲音一出現,表妹馬上哭給我們看,他哭得很淒涼很淒慘,舅媽跟大阿姨馬上殺到我們房間,問我們是不是不乖乖睡覺在欺負妹妹?我跟表弟很冤枉,兩人都說沒有,表妹又反應說門外有怪聲音,大阿姨不信,開門再去看,門外空空如也,只有蟲鳴鳥叫,哪來刮門聲,斥責我們一番之後,跟舅媽關燈關門離開房間。

  故事講到這邊,更詭譎的事情悄悄展開了。那時候我沒怎樣對不對?可是守護神卻自己登板了!為什麼?大家看下去就知道了。

  話說我依然聽不見表弟表妹在講甚麼,他們好像演默劇一樣,我皺著眉頭仔細聽還是聽不見,乾脆不理他了,靈異體質又好死不死發作,捲起棉被睡我的。但是,此時此刻大姊出現了,這次是拿宮女扇的那位不知名大姊。他怎麼出現的?就莫名其妙憑空出現站在床邊看著我!當然我也是看著他,大姊點頭一笑,沒開口有聲音說:「跟咱走一趟。」說著一把抓起我的左手,而我就這麼被抓起來。可是咧,這很詭異耶,我居然是躺著狀態看到自己被大姊一把抓起,這畫面類似靈魂被勾走那一瞬間一樣,我就這樣躺在床上看著自己被大姊一把抓了起來!被抓起來之後,雙眼一黑,甚麼都不知道了。可是,被大姊抓起來的那個我喔,看到自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這也很神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視角切換,這樣解釋應該通吧?

  OK,視角切換之後,被大姊牽著,我抬頭看著他,大姊四處張望之後,蹲下來對我說:「此地不宜久留,姐兒帶你避一避。」說著大姊宮女扇一揮,我聽到啪吱一聲,接著眼前一片紅紅綠綠的光芒,我感到非常刺眼,然後四周似乎有風,再來便身處在不知名的草原上!我大吃一驚,剛才到底是怎樣?明明在房間啊,為什麼幾秒鐘的時間會在大草原上?仔細看一看,遠方有霧,霧中有小船移動,因此判斷不遠處應該有河水或海水、湖水,右邊方向有座塔,黃白配色的一座塔,大概有四五層樓那麼高,周遭沒有甚麼人在走動,僅有兩支巨大石敢當被安置在一座紅拱門兩側。左邊方向呢,是一座市集,古代的那種市集,有叫賣的吆喝聲、南北貨雜貨鋪、打鐵舖、藥行、錢莊等等。可是大姊帶我走近一看,奇怪了,古代街道居然是鋪柏油?然後兩側的商店有古代也有現代的,路人也是古人現代衣裝混合穿插,遠方還有高樓大廈,一旁古厝大宅院內,有古裝小朋友在玩遙控車,真他奶奶的神奇啊!該景觀如同第二集裡,那個嗚啦啦大姊找到我的地方一模一樣,到底是怎樣一回事?我要問誰?我能問誰?根本沒得問,問大姊他也是不屌我。好吧,不屌我就不屌我,反正我有危險他都會登板救援,光是如此足矣,不知道就不知道吧。

  大姊帶著我走了一段路,穿插了不少巷弄,途中還看到人力三輪車上坐著穿POLO衫加短褲,抹著油頭的現代中年人咧!走著走著,大姊在一處三合院前停了下來,我又看了大姊一眼,大姊指著前方叫我進去。其實我有點不願意,裡面感覺陰森森的,而且大門裡不遠處,有個毛臉雷公嘴長得像雷震子但沒翅膀的高大大叔站在那邊!

  我盯著大叔看,那位大叔趾高氣昂不理人,僅對大姊欠身鞠躬,接著走向邊廂,開了房門走進房去。我拉著大姐問那型男大叔是誰?大姊這次終於沒叫我閉嘴,他有告訴我,不過那語言我聽不懂,靠記憶來翻譯的話,那句話聽起來是「INCIGUTEN」,你們知道甚麼意思嗎?我不知道。念起來是「印旗谷天」當然我是亂念的,純粹用字面上應該是這樣念沒錯,事實上就不知道囉。那語言我也有聽沒懂,不像大姊平常講的那種北方腔,亦不是嘰哩呱拉的那種阿飄語或神語,莫非是阿修羅語!我啊災,反正我聽不懂也不會說啦。

  不管啦,跟著大姊穿過中庭,該處有花草樹木,中間偏右還右座蓋在池子上的小涼亭,庭內有女人兩位,全穿跟大姊差不多的羅衫繡花鞋,全神貫注盯著石桌上的大碗不曉得在幹甚麼?賭骰子嗎?啊喜八啦,哈哈逼機啦!開玩笑的,只見那兩個古裝女人看到大姊,馬上起身對大姊微微欠身行禮,大姊點頭回禮之後,拉著我過一座小拱橋之後到達涼亭。亭內有圓形的石桌石椅,白色柱子上有掛著絲布,總之像古裝劇中,女性角色彈古箏或古琴常出現的那種佈景啦。OK,涼亭內的兩位大姊其中一位我見過,愛玩扳指的璃穢,以及一位穿著紅色蘿衫的陌生大姊,此時我又滿頭問號,四處張望。大姊他們不知道在講甚麼,有說有笑,忽然那個叫璃穢的大姊說:「弟兒是來陪姐兒鬥噘噘嗎?」此話一出,我頭上問號更多了,心想:「甚麼是鬥噘噘啊?」無意中看了大碗公一眼,原來是鬥蟋蟀啦,女生也喜歡鬥蟋蟀啊?蟋蟀北方一代似乎叫噘噘,第一個噘念一聲,第二個噘念輕聲,在大陸劇的康熙帝國裡有聽過,那些紈褲子弟最愛鬥噘噘,而且輸贏很大,自己養的噘噘還都取了名字,甚麼常勝將軍啦、車馬大元帥啦,古裝劇大家應該聽過吧。

  OK,我抬頭看著璃穢大姊說我不會鬥噘噘,他笑一笑之後,沒有再說甚麼話。反而宮女扇大姊指著璃穢大姊對我說:「這璃穢姐兒你認識了,身旁這位紅衣裳的姐兒叫修齊。」聽宮女扇大姐介紹完陌生大姊後,我頭上不只有問號甚至還有驚嘆號,心中尋思:「休息?誰取這種怪名子啊!」疑惑尚未解開,宮女扇大姊拍了我一下:「咦,怎不叫人兒?」我啊的一聲又喔了一聲,叫出「休息姊姊」四個字,其他兩位大姊噗哧一聲笑出來,修齊大姊微笑對我說:「咱不叫休息,是修齊。」我還是有點不懂,於是修齊大姊抓著我的手,叫我手掌打開,然後伸出食指寫給我看,當年看不懂他在鬼畫符甚麼,雖然五年級要升六年級了,但是當場依然領悟不過來。我看了修齊大姊畫完之後,還是皺眉頭看著他,於是他牽著我離開涼亭,來到一處泥土地上,撿起一根枯樹枝在地上寫給我看,原來是「修齊」二字。話說回來還是很怪的名字,似乎北方女子才有這種命名法,南方比較少見,大陸工廠有位女性同事,長得挺漂亮的,結果他姓丁名字叫毛毛勁爆吧!

  簡單介紹這位新的大姐,身高方面比大姐高一點,一百七應該有,右腳有點跛,不是很明顯,必須非常仔細看才能看出來。髮型方面是為波浪捲中長髮,化妝方面不太清楚,大致上有上粉畫眼影,手上戴了戒指手鍊,其他沒甚麼特色,他也沒拿宮女扇,兩手空空。以上這位大姐大概是這樣一個形像,長像一樣很漂亮啦,不輸宮女扇大姐跟其他的大姐。所以目前出現第六位大姐了,剩下四位尚未露臉,不久的將來他們會出場。

  OK,修齊大姐我自我介紹後,與其他兩位大姐開始講我聽不懂的話,如上述所言,不是我熟悉的北方腔中文,更不是嘰哩呱啦的神語或阿飄語,而是我半句都聽不懂的怪語言。他們講得很開心,有說有笑,講一講忽然往我這邊看,然後又笑,不知道到底甚麼那樣好笑?可能在笑我吧,看看自己沒甚麼好笑的啊?不管他們,當下四處看看,那個環境跟之前莫名其妙被前文辦喪事的綁架一樣,現場有陽光、空氣、水,應該身在地球無誤,啊他們要將我傳送到冥王星我也沒辦法。天空陽光普照,遠方有座山頭好像烏雲蓋頂隨時會下雨,正當我還想往別處看的時後,剛才進門時那位毛臉雷公嘴的大叔經過我身邊走向大姐,一群人講一講之後,轉身往我這邊走過來。話說那毛臉雷公嘴的大叔好高大,體格跟職業摔角選手差不多,身高沒兩百應該也有一百九十,大家將他想像成日本職業摔角選手小橋健太或佐佐木健介,實在有夠大隻,大姐們在他身邊小了好幾號。

  大姐走向我,一把牽起我的手,一語不發將我帶走,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經過好多古代的紅色大門,最後進入一座三層樓高的樓房裡。那樓房外觀像座廟宇,進入裡邊又是現代古代皆有的擺設,沙發或古代的太師椅都有,每個環境幾乎都是如此,不曉得是何原因?走進內堂,那邊的環境也差不多,不過現場又多了幾個人,有男有女,其中幾個女性我認識,他們是之前文章提到過的小柔大姐、獨眼龍的雅兒大姐、還有那個嗚啦啦!他們全部都穿蘿衫繡花鞋,附近還有兩個男生,身高大概有一百八十五以上,非常高大威猛,當年我小五頂多一百四十幾公分,大姐一百六到一百七的身高對我來說已經是巨人了,那幾位大叔大哥在我眼中簡直是無敵鐵金剛!

  那兩位男性比起毛臉雷公嘴大叔較為年輕,一位穿灰色長袍,一位穿現代衣裝,藍色襯衫加黑色西裝褲這樣的一個造型,他還配了一副眼鏡。穿長袍的那位大哥頭上還戴一頂類似大上海時代那種黑色紳士帽,想像周星馳電影功夫裡,那兩個一曲肝腸斷的穿著,該位大哥的造型就是這樣。另外一位穿襯衫的大哥呢,沒啥特色,反正就一般業務員的穿著,只不過他沒打領戴而已。BUT,這兩位的長相咧,坦白說不太好看啦,長袍的那位大哥臉上居然有一半是長鱗片的,然後鼻子是鷹勾鼻,不是劉德華那樣的鷹勾鼻喔,感覺是老鷹的嘴長在他鼻子上一樣!再來,另一位穿襯衫的,他也好看不到哪去,大家看過地獄怪客嗎?沒錯,大概那個樣子,額頭上沒有角,但是突起三個包,皮膚不是紅色而是土黃色,約略長這副德性。如果說,我對大姐是阿修羅的推測沒有錯誤,果然是男醜女美,落差真的很大,實在不公平啊!

  OK,到達現場,那位嗚啦啦看到我馬上嗚啦啦說:「嗚啦啦,弟兒怎的來了?」當年那個年紀啊,坦白說我看到嗚啦啦有莫名的興奮,原因不詳,可能有鄰家大姊姊的幻想吧。話說我看著嗚啦啦,不知道跟她說甚麼,因為根本不曉得為何被帶來這詭異的地方?那群大姊跟長相怪異的大哥沒有理睬我,大家又聚集再一起講事情,留下我一人站在原地到處亂看,現場並無任何新奇的玩意,僅一些奇怪的擺設而已,古代現代混搭風,大廳後方有兩條通道黑漆漆,不曉得裡面是甚麼?大哥大姊們聊天約莫二十幾分鐘吧,那位修齊大姊轉過身來說帶我回家,說著走向我手這麼一牽,我又要被帶走了。

  修齊大姊帶著我又是走上好長一段路,途中的景觀與剛才宮女扇大姊帶我來的時候不一樣,感覺是走其他路線,反正我也不認得路,僅能乖乖被牽著走。走著走著,來到了荒郊野外,那是片森林,現場陰森森,陽光照射不太近來,前方的路灰灰暗暗根本看不清楚,該不會要我從這裡走回家吧?沒想到我猜對了,修齊大姊蹲下身來告訴我:「弟兒乖啊,你兒自行往前走,不久便到家了。」說著拍打了我的背部,讓我往前顛了好幾部才站穩,穩住之後,放眼望去全是花草樹木,沒有光線且煙霧瀰漫。

  以上應該是夢境吧,我也不曉得,一切好真實,夢中我只穿黃色吊嘎跟灰色短褲,踩著一雙藍白托便被拉到這地方來了,還好不會冷。

  話說我獨自一人在那片森林到處亂走,眼前除了樹木之外還是樹木,藤蔓誇張的長,幾乎都滲透到地底下去了。走了一段時間,遠方有燈光,朝著燈光走去,有間木屋,外頭還擺了個圓桌跟椅子,桌上擺了一壺茶三個咖啡色杯子,那茶壺也是咖啡色,上頭還冒著煙,似乎是剛泡好的。當下好奇心大起,慢慢走向木屋,緩緩靠近那道門,伸手敲一敲,無人應門,再嘗試一次,還是無人應聲,後來發現沒鎖,索性自行打開。門開之後,裡面空蕩蕩,甚麼也沒有,往裡邊走個幾步,忽然感到一陣暈眩,沒多久兩眼昏花,又聽到撲通一聲,好像失足掉進水中,沒多久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當下非常緊張,張大眼睛到處看一看,奇怪了,這不就是外婆家嗎?再確認一下,我躺的床是我自己的床,旁邊的表弟還在,可是表妹不見蹤影,冷氣依然開啟著,舊式冷氣很爛,噪音之大,加上跟窗戶產生共鳴,開個冷氣跟駕駛坦克差不多吵。

  是啊,我在家,那剛剛上哪去了?時間上我忘記了,但我想應該不會太久,當下除了冷氣的噪音之外,門外遠方還傳來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此時又聽到房門外傳來哭鬧聲以及謾罵聲,那哭聲自然是表妹的,而謾罵聲是舅舅跟大阿姨的聲音。表妹為什麼哭我不知道,但其他兩個大人應該是在吵架,隱約聽到它們正在為家裡到底有沒鬼阿飄入侵而吵。

  當時心想,怎會三更半夜不睡覺討論那些討論那些有的沒的?好吧,這節骨眼只要走出門去一定被罵,但我還是走出房門,果不其然被幹譙了,舅舅問我不睡覺要幹嘛?我回答說要上廁所,還是又被念了幾句。噓噓的同時,舅舅跟大阿姨還在爭執,最後連舅媽跟小阿姨也加入戰局,外公外婆也在爭論,全家鬧得不可開交。

  上完廁所,走出浴室,馬上被外婆趕去睡覺,回房的時候,表妹已經躺在床上了,他睜大眼睛直視天花板不敢入睡。我還來不及問,表妹一把抓住我,劈頭便說家裡有鬼,接著嘰哩呱啦講一堆,表妹表示大小阿姨都有看到鬼,舅媽也有看到,只有舅舅不信。說著又說舅舅很討厭,為什麼都不信他講的?其實舅舅不是不信,而是總不能因為幾個較難解釋的狀況便判定家裡鬧鬼吧,似乎說不太過去。OK,房內表妹哭他的,外頭長輩吵他們的,結論就是沒有結論,畢竟那根本不是在討論,而是強制他人採納自己的看法與意見,然後互罵對方觀念錯誤,心態有問題,坦白說現在回憶起來還是有一點點給他好笑!

  罵歸罵,事情擺在眼前沒解決不行,當年家裡反對神鬼之說的只有舅舅一人。為什麼呢?中間有些大同小異的狀況我跳過,這邊簡單講一點,總之就是除了舅舅之外大家都發生過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比方說小阿姨之前的離奇車禍外加回家後每天晚上準時十一點左右在床上被壓,沒躺床也是固定那個時間點會全身不自在。大阿姨則是洗澡時,通風窗口那邊出現一張臉看著他,更扯的是那張臉每次都不一樣,有男有女,各種表情都有!其中最離奇的是某次大阿姨在廚房跟舅媽一起洗晚兼聊天,洗啊洗聊啊聊,忽然不對勁了。廚房後邊有間廁所,該廁所的地理位置除了在廚房後方之外,左右兩旁緊鄰後院與大小阿姨的房間。OK,那一次,舅媽與大阿姨兩人背對廁所洗碗,確定後方都沒人喔,可是傳來戳穿著鞋子接觸地板的聲音,廁所日光燈被噠的一聲打開,緊接著廁所大門被輕輕帶上,且啪的一聲上鎖,再來廁所內傳來通風系統運作的聲音。

  剛開始兩人根本不鳥他,因為這是個很稀鬆平常的事情,有人去上廁所而已,當年大阿姨跟舅媽是這麼想。不過,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流理臺內該洗都洗完了,上廁所的那個人卻還是不出來,吃壞肚子拉屎也該出來了吧?但是無論如何就不見裏頭的人出現。大阿姨敲敲門,問誰在裡面如廁?當然沒有人鳥他。舅媽也敲門問話,一樣沒有人理會他。奇怪了,這兩人面面相覷,當時傍晚時分,我跟表弟拿著塑膠刀劍互相砍來砍去,表妹龜在舅舅房間看電視,舅舅加班還沒回家,外婆參加佛堂活動也還沒回家,外公在他自己房間的浴室洗澡,小阿姨則是在後院餵食小白,也就是說沒有人使用那間廁所,啊可是裡面的是誰咧?舅媽與大阿姨不信,繼續敲門詢問,同樣沒有人要鳥他們。此時他們也毛了,怎麼數就是多一個人啊,到底是誰啊?索性找出鑰匙開門,但好死不死鎖頭是換過的,找出的那把鑰匙是舊的,新鎖頭的鑰匙不曉得放哪去找不到了!

  便在當下,廁所傳來沖水聲,這代表有人如廁完畢,接著水龍頭被轉開自來水嘩啦啦流出來,幾秒之後水龍頭被拴緊,門上的喇叭鎖啪地一聲被轉開,然後那扇白色的塑膠門緩緩打開。門打開囉,但是沒有人從裡面走出來,換來的只是一陣涼風,不自然的涼風,從舅媽跟大阿姨身邊輕輕拂過。這兩人又面面相覷,較為膽小的舅媽馬上將狀況回報給外公知道,害得外公連忙擦乾身體衝出來問真的假的?當然這件事到最後也是不了了之,頂多被大阿姨跟舅媽拿來頂撞舅舅所使用的「證據」而已。

  至於外公那邊也挺玄的,電台聽一聽會自動轉台,不過這可以解釋啦,頻率干擾時的確會如此,硬說鬧鬼說不太過去,不過外公再三強調是天天被轉台,似乎有人故意開他玩笑。然後晚上睡覺感覺有人在監視他,那種感覺本來兩三天一次,到後來則是不管午睡或正常的就寢時間都有,只要進房間躺床一定會有被監視的感覺,而且不是一個人監視喔,外公表示那種感覺有如被一群觀眾注目一樣,隱約還聽得到對話的聲音,只是聽不懂講甚麼罷了。外婆可能因為有念佛,沒出過怪現象,但他也反應曹家祖靈警告他多次,家裡有不速之客,趕緊通知大家做處理,那種外來靈很兇悍,他們也擋不了多久。當然外婆講的一開始沒人要信啦,此時外婆說的話大家還比較當一回事。

  舅媽發生的跟外公差不多。我跟表弟表妹的也差不多,掐脖子啦、睡一睡做惡夢啦、陽台水龍頭自動開啟跟關閉啦、檯燈忽明忽滅啦等等,還有就是表妹一再強調的側門外刮門聲了,本來僅表妹聽到,我是第二個,再來表弟也常聽到,奇怪的是門一打開甚麼都沒有。不過上述這些理由舅舅還是反對以神鬼論定義,他跟我一樣,自己沒遇到只能當參考,除非有遇過類似的或聽聞過甚麼才會認同,我跟舅舅抱持一種看法,靈異體質歸靈異體質,不能任何事就拿神鬼之說帶過,說不定事實不是我們所認知的。

  至於甚麼時間點大家才有共識確定是鬧鬼呢?答案是連左鄰右舍都出事的時候。鬧鬼狀況這邊我一樣帶過,因為家家戶戶大同小異,沒甚麼好講的,比較嚴重的是外婆家隔壁棟三樓有一戶姓黃的住戶,他們家神主牌每天都被亂扔,到最後產生龜裂的現象,一堆人被搞到疑神疑鬼,後還不曉得怎樣亂牽拖,居然牽拖我們家帶賽,沒是把這種東西帶到社區來,那陣子我們家和一些住戶有點不愉快。他們會有這種想法我並不怪他們,原是他們見識過我小二時期,那一幕幕令人瞠目結舌的道士眾VS阿修羅大姊眾的對決,其中有些人一口咬定我一定是甚麼天罡地煞轉世,才會帶來這堆有的沒的。他們的言論我也不生氣啦,可能人家講的真有其道理,不然誰會沒事卡陰卡成這樣?基於以上原因,社區一堆人天天面紅耳赤,臉紅氣喘,搞到里長伯都來勸導,實質效果不大,里長講他的,我們吵我們的,最後的共識是籌資找師父來挨家挨戶查看究竟有無阿飄作祟,順便瞧瞧哪戶雖咖是始作俑者,自己倒楣也就算了還帶賽給別人?

  好啦,這位師父聽說是里長的朋友介紹的,在屏東一帶很有名,我不知道他是誰,因為當年很小,一開口提問馬上被幹譙,所以只能看不能問,再說阿修羅之怒是描述大姊們,不是道士眾,他們僅是過程不是重點,反正長輩說他有名就有名啦,看下去就知道了。

  話說啊,那個師父一來,整個社區被他REVIEW一次又一次。啊哈,我們家的確有從大度路帶一堆亂七八糟的回家,不過從頭到尾只有小阿姨最先反應過的那五個還六個飆車族阿飄而已,其他的是住戶自己引來的或該房子本來就不乾淨,只是阿飄聰明沉潛等機會,暫時沒發作給你看而已。那些住戶還在三砲五砲說我們家帶賽,現在是誰比較帶賽?

  師父的意思大概是我們家有引一些過來,但是跟最近住戶反應的是兩回事,我們的歸我們的,住戶歸住戶的,不是誰帶賽誰的問題,真要扯一點關係的話,只能說阿飄之間也是會合縱與連橫的,既然沉潛多時,現在有機會幹嘛不鬧?不鬧一鬧拗點好處他X的是棒槌,於是內飄通外飄,大家來個百鬼夜行,怪不得外婆說祖靈警告說有為數較多的兇悍阿飄入侵,再不想辦法他們就罩不住了!OK,外婆跟師父講過祖靈警告的問題,其中有兩三戶也反應祖靈曾經告知,只是剛剛開始大家都不當一回事啦,鬧到一發不可收拾才想起誰誰誰跟自己講過甚麼,話說我好像也是這樣啦,哈哈!很少鳥大姊的忠告,出事拼命喊救命!

  師父算一算之後表示阿飄眾裡的小咖很好對付,有些看到他來了便自己腳底抹油落跑了,還敢留在現場的那種大哥大、大姊大等級的不好對付,甚至會拒絕談判,然後有幾個更大膽的搞上身的還混在現場。大師一說出被附身的混在人群當中,在場一堆人急忙跳開,你看我我看你,互相猜忌質疑對方是否就是被附身混在其中的。大師揮揮手,示意大家不必驚慌也不必落跑,搞上身的會裝傻,因為大家沒有修練過,根本看不出來,甚至連陰陽眼也看不太出來。聽大師這樣說,當下背脊一陣涼,心中嘀咕:「靠夭咧,這些人當中到底誰被上身?」想著不免也遠離人群,站到最後面去了。

  那群長輩跟大師談一談之後,決定要開壇作法,但人群當中又有一些不曉得基督還天主教的,對於大師與眾人的決定斥之以鼻,沒在相信的啦,簡單講他們承認社區鬧鬼,但不認同其他宗教的看法,於是又跟里長起口角,最後里長也度爛,告訴他們自己找神父還牧師來解決,不要再盧小了。基於以上原因,我見識到了前所未見的道士與牧師同時降妖除魔的奇觀!不過他們沒有在一起作法啦,分開兩邊你玩你的,他玩他的,反正能解決事情最重要。好啦,相信傳統道教的跟著師父,相信阿們的跟著一位姓楊的牧師前進,兩隊人馬各展神通,進行一場超級東西軍。

  當年我很皮,心想道士從小看到大,沒有新鮮感,於是混到楊牧師那一隊去,帶著表弟跟一群童年玩伴混在人群裡觀賞好戲。那位楊牧師不是泛泛之輩,穿著基督教的傳統法袍,脖子上圍著一條類似圍巾的白色領圈,左手聖經右手十字架,後方跟幾位助手,有的灑聖水,有的帶著群眾一起念聖詩,走著走著,在一戶房子前停下腳步。楊牧師指出內有魔鬼,他要淨化這個地方。說著助理團隊很有默契,楊牧師的話剛說完,一群人上前去灑聖水念聖詩,楊牧師對著房子劃十字,之後緩緩走向屋內。那房子的主人是表弟同學阿德他媽媽的,德媽跟德爸離婚,帶著阿德當單親媽媽,獲得法院判給他們的房子,母子相依為命。德媽人超好,常常邀請我們去玩,煮好料的給我們吃,還教寫作業,更令我印象深刻的他不是三姑六婆型的,是一位人好胸部大的好好辣媽啦!

  話說楊牧師站在大廳,對著屋內念著:「以主之名命令汝等這些魔鬼退下、退下吧!」唸著念著抄起十字架對著屋內又唸一堆聖經上的文字,我是沒在聽啦,只想看有沒有口吐白沫或燒東燒西的場面而已。哇哈哈,我很壞心吧!回正題,壞心歸壞心,不過基督教的驅魔儀式沒像道教精彩,因為好像沒甚麼東西可以燒可以斷啦,不過當時也有些東西莫名其妙的產生異狀。比方說有個助理的聖詩大全無緣無故冒黑煙,根本沒有受到火或熱的影響啊,為什麼會冒黑煙?還有,另外一個助理脖子上的十字架扭曲變形外加發熱,那個助理嗚的一聲慘叫,連忙將十字架扯下來,因為發燙手也抓不住,就這樣乓噹一聲掉落於地。想當然爾,現場有些膽小又愛湊熱鬧的鄉民已經有人落跑了。

  其實我膽子也不大,只是壞心眼發作,想看吐血吐白沫,發爐斷香而已,可是楊牧師沒那麼多傢伙,因此僅可以聽到他一直退下吧魔鬼,坦白說有點無聊。那個楊牧師在屋內每個角落都用十字架比來比去,聖水狂撒,此時有個鄉民抖了幾下之後平躺在地,幾秒鐘之後張開眼睛,直挺挺坐起身來,一站起來便開始亂,動手推助理啦、踩踏聖詩大全啦、企圖搗毀十字架啦都有,亂一亂之後,又有一個鄉民跟他有一樣的行為,也就是說現場有兩個人疑似被上身了!

  兩個鄉民被上身之後,一個到處亂,一個杵在原地抖,不曉得在抖甚麼,抖一抖之後,跑到阿德他家抓牆壁,那雙手抓啊抓的已經開始滲血了。忽然間那個一開始到處亂跑的開始鬼吼鬼叫,一路往前衝,三步併兩步立即衝到另外一邊師父的做法處。那位師父也是看中一家卡陰最兇的房子開始處理,誰曉得那個卡陰的一來直接掀桌,該狀況發生得非常突然,任誰也始料未及,更別說事先防範,那張擺滿法器跟香爐蠟燭的香案就這樣被掀了,東西掉滿地。而此舉亦嚇到一堆人,大家離那個卡陰的鄉民遠遠的,只剩師父跟他對峙。這個形況我沒親眼看到,是一位當時跟在家長旁邊的童年玩伴阿誠講的,他大我一歲,當年小六暑假準備升國一,看到也是兩眼發直傻在那邊。

  此時我對於道教師父那邊的情況沒有興趣,耳邊時有尖叫與叫罵聲傳過來,似乎情況不比楊牧師好多少,心想應該是失控了,或是宗教性質不一樣,產生互相排斥還怎樣的不曉得,總之當時失控的場面很多,一堆人莫名其妙起乩,甚至有人開始跳陣頭!跳陣頭的應該是不請自來的兵將還鬼差啥的,反正很熱鬧,有做法降妖的道士與牧師,有卡陰上身的倒楣群眾若干位,有被嚇到煞到躺在路邊的,更有一群人忽然雙眼上翻跳陣頭的,你說精不精彩?說到跳陣頭的很奇妙,現場沒有人請神降駕,那些沒有陣頭經驗的鄉民居然會自己開始跳,而且跳得很專業,感覺不是裝的,沒學過根本裝不起來,然而他們就這樣跳給你看,現場是驚呼聲連連。

  正當跳陣頭的開始擺陣勢之後,我開始不舒服了,感覺周遭沒有空氣快要窒息,表弟看到我臉色蒼白問我怎麼了?當下強忍著痛苦告訴他沒事,不過撐不了多久直接癱軟在地,接著甚麼都不知道了。昏過去之後的情況跟之前一樣,反正就是雙眼緊閉但還有畫面這樣,那個畫面也不用我再多說,就是一下彩色一下黑白,感覺有雜訊干擾這樣。聲音方面也是,有時一句話聽得很清楚,但有時感覺會被消音,差不多是如此一個情況。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大姊出現,這次出現兩個,一位是前文介紹過的璃穢,另外一位是這次才認識的休息,啊不是啦,是修齊啦,哈哈!兩位大姊忽然出現在我面前了。璃穢大姊的造型前文講過,這次他出現沒有任何變化,同樣跟宮女扇大姊穿差不多的服裝,不過他沒有綁頭髮,直接長髮披肩玩他的扳指。而修齊大姊也跟上述提到的那個造型,兩人一出現後左顧右盼,似乎在找尋甚麼東西?便在當下,嗚啦啦也出現,三人又聚在一起講我聽不懂的語言,之後璃穢大姊轉身對我說:「弟兒你兒好生待著,姊兒們在此看著。」我不懂自己到底又怎麼了?這次沒有阿飄來侵犯我啊,大姊為什麼會出現?其實以我的經驗啦,大姊現身除了幫我趕阿飄之外,要不就一定有甚麼狀況會影響到我,除此之外大姊沒有隨便現身的紀錄,夢裡則是例外。

  璃穢大姊說完話後,修齊大姊也對我說:「對方人數不少,弟兒你究竟上哪去帶回的?」我啊一聲,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吐出一句不是我帶來的。修齊大姊笑一笑說沒關係,然後又全神貫注盯著遠方,再來嗚啦啦只對我甜甜的笑,沒有說甚麼話。

  話說三位大姊將我圍在中間時,遠方隱約傳來大人的驚呼聲,不曉得情況怎樣,道士跟牧師撐得住嗎?這些問題在那個當下是無解的,因為我根本已經昏死,只是很不可思議的還有看到畫面而已。除了聽到驚呼聲之外,也好像有聽到表弟表妹在叫我的聲音,當然表妹傳來的是哭聲,他最愛哭了,然後又有舅舅跟小阿姨叫我的聲音,總之聽到的都是一堆家人的聲音,但我就是醒不過來,很奇怪吧,靈魂出竅暫時死亡嗎?不管啦,反正到現在我也無解,重點先講一講吧。

  話說我一直聽到家人呼喚我的聲音,但始終沒有辦法轉醒過來,表妹哭一哭之後換外婆哭,外婆哭一哭之後開始唸佛號,不過似乎沒有效果,而三位大姊將我團團圍住,每個人東張西望不曉得在觀察甚麼?忽然我最害怕的嗩吶法螺聲又來了,大概是師父吹的,我最討厭那個聲音了,直叫人毛骨悚然,比看到阿飄還噁心!此時,璃穢大姊衣袖揮了幾下,發出吱吱吱的怪聲音,好像打到甚麼東西一樣!我看了看璃穢大姊,他不理我,轉著扳指對其他兩位大姊說:「畜生交給咱啦!」說著人瞬間消失了。畜生是啥?不曉得,事後得知是被引來一起作怪的狗靈、鳥靈、以及一些亂七八糟動物靈但等級比較高,聽說那個會到處掀桌的就是被狗靈附身,應該說狗精啦,人家HIGH LEVEL,那是師父說的,實際的答案我就不知道了,璃穢大姊說是畜生,我想是那些動物靈吧。

  璃穢大姊離開之後,那個法螺聲還是令我不舒服,而嗚啦啦察覺似乎某個地方又有古怪,緊接著他說:「嗚啦啦,弟兒你兒好生跟著修齊姊兒啊,咱去去便來。」一語方畢,嗚啦啦也不見了,現場剩我跟修齊大姊了。照這個情況看來,似乎真的引來不少牛鬼蛇神,該不會都針對我吧?事後證明也不是,其實大部分是鄰居的房子或哪裡的本來就有問題,平常沒出事是因為如上述所言在等機會,剛好我們從大度路帶回一堆五四三,阿飄眾見機不可失就開始亂囉。說到大度路,帶回阿飄的也不是我,而是小阿姨被跟,完全不關我的事啊!不過,靈異體質也如許多靈學專家講的:「啊你們就好欺負啊,不搞你要搞誰?當然是你啊!」他奶奶個熊,不認也不行。

  OK,此時我又聽到一個聲音,好像是楊牧師那邊傳來的,迷迷糊糊聽到:「哇啊,怎麼又有人倒了!」該聲音帶著惶恐與不安,是個女生的聲音,誰講的不知道,僅記得有這句話傳入耳中,其餘一概不知。

  說時遲那時快,修齊大姊跟我的面前,有團煙霧出現,接著迷霧中緩緩走出一票人,少說有三十幾人,他們全部穿著現代衣裝,有T-SHIRT搭牛仔褲的,有穿西裝的,更有女生穿洋裝或商務套裝,仔細一看,人群之中,些而面目猙獰,些而支離破碎,更有頭顱斜削掉一半與在地上爬行的。那些在地上爬的很詭異,明明就有長腳為什麼不用走的,這樣賴在地上挺噁心的。上述這些是我看到比較類人形的,其餘有六至七位看似ET的怪東西,莫非真的是ET嗎?大大的頭顱,突出的雙眼,鼓起的肚子,四肢較常人長,彎曲且微軟。現在是怎樣,連外星人不小心墜機在地球,死後變外星飄的都來找我要是不是?香蕉你個芭樂!話說回來,事後經過師父解說,那種東西如前文提過的是俗稱為魔神仔的山魅魍魎,嚴格說不算阿飄。至於他們為何搗蛋?原因也講過,人多好辦事,此時不搗亂拗點好處,請問何時還有這種百鬼夜行的機會?

  話說面前平白無故出現三十人左右的不明物,我自然是膽顫心驚,修齊大姊手一擺,將我推擠到他身後,接著轉身對我說:「弟兒乖乖待著,咱收拾收拾這些穢物。」我還是只能喔一聲,讓大姊去收拾穢物。接著修齊大姊走上前幾步,雙手忽然捧了一把二胡,不曉得哪變出來的,那把二胡就這樣被大姊捧在手中了。話說那群大姊要不是瞬間移動,要不就是靜止時間空間,現在又多隔空取物,接下來不曉得還有甚麼?為什麼還沒變超級賽亞人啊?

  修齊大姊不像先前璃穢大姊他們一樣會先勸導阿飄退散,直接開始拉二胡,第一手拉下去,發出嘎嗚的聲音,那聲音很刺耳哀怨,話說二胡的聲音本來就比較憂愁一點,不過大姊拉的更是哀怨,似乎在表述他人生歷程。第一聲二胡響起後,情況似乎沒有變化,但我又聽到有人操著台語大叫:「那甚麼聲音?」話一說完,一直煩我的嗩吶聲跟法螺聲沒了,而且是瞬間消失,不知道是中止還怎樣,總之忽然沒聲音了。再來又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狗狂吠的聲音,以及哭鬧的聲音!哭鬧聲不是小朋友的喔,一聽之下比較像是大人的,哭得好傷心哀怨,不知道又怎麼了?難道被大姊的二胡聲影響嗎?這我就不知道了。

  修齊大姊拉完第一聲響之後,回過身來對我微笑說:「弟兒,乖,摀住你的耳。」我皺著眉頭照做,看著大姊又別過身去拉第二下。哇哩咧,這次的聲音不一樣了,即使摀住耳朵還是跟沒摀住一樣,那尖銳憂愁的聲音直逼大腦中樞,那個當下我眼淚直接飆出來,不是我想哭,而是眼淚就這樣流出來了。話說那二胡聲的回音很響很長,第二手已拉出一段時間,但聲音還在迴盪,此時我不僅是流眼淚,鼻水也狂流,全身開始冒汗了!不過奇怪的是,眼前那三十人左右的部隊中,已經有人粒子化漸漸消失了,沒粒子化的有些跪地有些站在原地抖,像ET的那些怪咖東倒西歪躺一地,然後原本地上爬行的那些則是抱頭滾來滾去,如同孫悟空被唸緊箍咒一樣痛苦。

  此時修齊大姊二胡一扔,咖啦一聲掉地上,張開雙臂好像要跟誰擁抱一樣,接著我覺得現場氣溫似乎有點下降,有點涼涼的,之後看到大姊頭朝天一仰,發出類似兇猛野獸的叫聲!該叫聲跟二胡聲一樣,回音可以迴盪非常久一段時間,我自然是受不了,但那群怪人更是難過,本來已經東倒西歪,如今可能再也站不起來了。大姐在幹嘛你們知道嗎?就我當年看到的而言,他已經他化自在天了,如前文簡介一樣,修齊大姊是藍眼珠,獠牙露在外面,臉上戾氣橫生,凶神惡煞的樣子!當然我之前就看過其他大姊變過,因此不是很害怕,修齊大姊側著身體看我一眼,然後又轉過頭去面對怪人部隊。

  修齊大姊變完身後,撿起二胡又開始拉,這次不再是一個聲音,而是開始演奏。那個聲音造成怪人們個個倒地翻滾,哀號聲連連,那哀號聲與常人無異,都是哇啊..這樣,應該是挺痛苦的。大姊拉的曲子我聽不懂,不過很好聽,可是我越聽越不舒服,眼睛快閉上,耳朵開始聽不到聲音,唯一能聽到的是那首曲子跟自己的心跳聲,死亡前的感覺應該是這樣吧?忽然璃穢大姊出現,雙手幫忙摀住我的耳朵,對著修齊大姊大喝:「修齊可以啦,再下去弟兒不成了!」修齊大姊似乎沒有反應,緊接著嗚啦啦出現,一把抓住修齊大姊的手說:「哎呀呀,修齊姊兒甭再玩了,眼前的穢物你兒料理了便是,繼續下去弟兒會見祖宗去!」

  兩人一喊,修齊大姊才有反應,停止二胡演奏,轉身走向我,不過他還是保持那副變身後的樣子蹲下來跟我說:「姊兒玩過頭囉!」之後又站起來走向那群怪人,而那群怪人似乎沒有任何反抗能力,全部倒在地上喘。不過大姊倒也沒為難他們,互相機哩呱啦講一堆之後,放他們走了。怪人消失之後,三位大姊逐一消失,接著我就醒了。

  醒來之後人在床上,窗外的景色看似傍晚,有點太陽餘暉照射進房內,我坐起身來,人好好的沒怎樣,於是跑出房間。一出房門,家人好像都不在,正門外有聲音傳來,跟著聲音去找,原來那個師父還沒玩完,對著另外一間房子狂做法,看他汗流浹背的應該搞很久了。突然看到大阿姨,走過去找他,大阿姨說我中暑,剛才昏倒嚇死人,還好冰敷散熱就沒事了。我甚麼時候又中暑了?算了,反正沒問我怪問題就好。甚麼怪問題喔?啊不就是我到底看不看得見鬼!這已經被問很多年了,說有大人不相信,說沒有大人責備我說謊,請問該如何回答才是標準答案?

  那個大師印象中他搞到晚上八九點還沒結束,中途還吃飯瞎扯淡,不過他有本事,不斷強調社區太多不乾淨的,有人請神像沒開光或沒有恆心拜下去,神像住的不是正神或兵將,反而是一堆亂七八糟的住進去。又說剛才鬥法鬥一半時,眼看阿飄眾想以人數優勢硬幹,忽然有天籟之聲幫助他收掉阿飄,不然自己小命也難保之類的。師父說的天籟之音,莫非是修齊大姊的二胡演奏,好聽是好聽,但我快死掉了師父居然說是祥和的天籟之音?怪怪!大姊的二胡聲不同的人聽居然產生不同的感受,對師父而言是天籟之音,對我來說是天魔八音,奇哉怪也!

  當天晚上十點左右,照慣例被轟去睡覺,由於中午很累,兩三下便睡死。忽然,我又做怪夢了,又被宮女扇大姊帶到那個奇怪的城鎮上去。這次直接將我扔在一座塔中,塔裡沒甚麼擺設,只有神壇一座,裡邊有大石椅一張,神壇下方有蒲團十來個,左右兩旁擺放著一堆怪神像,有的張牙舞爪,有的慈眉善目,其中幾座神像不難看出是嗚啦啦大姊他們,每一座都栩栩如生宛如真人。當然我沒得問,馬上被抓去坐在蒲團上跟著唸一堆怪經文。

  念經文的場面很特殊,我看到宮女扇大姊坐在大石椅上,翹著腿,雙手擺在腿上。其餘大姊跟詭異大叔以及我都跪坐在蒲團上對他又拜又磕頭,每唸一段經文就叩首一次,莫非這是某種怪儀式?為什麼要拜大姊呢?尤其是我還離大姊最近,我整個人是被安排到大姊右前方的那塊蒲團上跪拜,簡單說大姊離我很近,一拜下去可以欣賞美腿的那個位置。不過大姐都穿古裝,沒看到甚麼好康的。大姊左前方也有個蒲團,但比起我那個蒲團位置還要更後面一點點,當下沒看到人使用,將來我便知道是誰了,先講沒關係,那是只在現實生活中,個人狀態清醒且良好時出現一次的娟兒大姊,cche大大的最愛,
哈哈!娟兒大姊的身分以後再說,不是賣關子,而是以後再說比較好介紹,現在硬帶進來不太好敘述。

  在這兩塊蒲團之下,還有其他的蒲團,當時使用的僅有那三位怪大叔以及嗚啦啦、獨眼龍雅兒、小柔、璃穢、修齊等大姊,其他都是空的,看樣子應該有人使用,只是他們目前不在現場。總之那個神壇有點像古代皇帝的宮殿,但沒有那麼富麗堂皇,有點簡陋就是。

  至於唸的那些經文啊,我僅能音譯,原因是根本聽不懂在唸甚麼,夢中我也是依依喔喔亂念一通,但基本的發音我有記一點,那種唸法非常有節奏感,配上旁邊演奏的音樂,其實挺好聽的。以下我簡單寫一下夢中的經文。

  「啦嘎都day,咖家都day,比嚕都day,抗撒裡都day。」

  「汪達都day,湖嚕都day,印幾都day,麻撒裡都day。」

  「庫虎都day,啦咪都day,稀哩都day,汪撒里都day。」

  「樸比都day,明賞都day,楊庫都day,西撒里都day。」

  以下還有,但是我忘光光了,只記得這四句,那個都要唸督音,結尾音都是day。甚麼意思喔,不要問我啦,我聽不懂的啦,可能如上述所說的阿修羅語吧,我跟其他大姊大叔大哥可能在拜所謂的阿修羅尊主吧,而尊主就是第一位跟我見面的守護神大姊,他化自在天之後紅色眼珠的宮女扇大姊。可能吧,我一無所知。不過,照我個人看法,我拜他的位置排那麼近,可能我的前世或前身也是他們的一份子吧,而且等級不低才是。

  話說唸完經之後,大姊雙手平舉,掌心朝上,如同皇上要眾臣平身一般。該手勢一出,大家都站起身來。我當然最快站起來,跪大姊沒意見,可是我膝蓋好痠好痛,早想起身了,剛才念經的時候只要眼睛亂飄,身體亂動,大姐都會看我一下,那眼神不怒而威,於是我又龜縮了,可以站起來當然非常積極。可是,站起來歸站起來,我又被那個毛臉雷公嘴的大叔帶到一處石室,內有大浴池,大叔拉開嗓門要我脫光光下水去,說是大姊交代他幫我治療,因為社區鬧鬼的關係,加上修齊大姊天魔八音的影響,我的三魂七魄受損怎樣的需要靈療。好吧,靈療就靈療,但可不可以不要這位毛臉雷公嘴啊,任何一位大姐都好啊!

  不過,我還是脫光,自己下水去。水溫OK適合洗澡,但大叔顯然不是讓我戲水,而是叫我坐好背對他,然後他雙手舉在我頭上,掌心向自己,念了一堆喔哩囉哩嚕亂七八糟的經文吧,接著一隻手蓋在我頭頂,另一隻手抓我的背脊,感覺像在刮痧,莫非我真的中暑了!

  大叔應該是按摩高手,他雖然看起來很醜陋兇悍,不過力道拿捏剛好,只是會一直哇嚕嚕嚕唸怪經文,然後在我身上點來點去,畫來畫去,還有不斷將我整個人按進水裡再拉出來,我喝了好幾口水,重複十多次之後大叔說治好了,體內的瘴癘之氣已被他全數排除。這麼神奇啊,反正大叔說排除就排除,我穿好衣服之後走出石室。仔細一看,所穿的衣服變成古裝小長袍,我原本的衣服呢?正要質問宮女扇大姊,沒想到被他推一把之後,整個人回到現實世界。我看看自己,原本的衣服還在,不是夢中的小長袍,身體很舒服像剛洗過澡一樣,呼吸變好順暢,整個人神清氣爽。看看鬧鐘,奇怪了,十點多就寢,感覺睡很久,但居然才十一點半而已!剛才念經我看大概就快三個小時吧,被大叔喔啦啦啦靈療時應該也有半小時,怎可能才十一點半?這段時間我又上哪去了?

  一切無解啊!

  至於道士跟楊牧師呢,聽舅媽講是說道士有請天兵神將收掉一大卡車的妖魔鬼怪,楊牧師則是口吐白沫被送到醫院。在此無意重傷詆毀或侮辱基督教,僅是將當年看到的情況寫出來而已,若有奇檬子不舒服的地方,還請信奉基督教的朋友見諒,謝謝。

  總之小五升小六那年暑假到開學大概發生這些事,小六印象中沒有那種需要大姊登板救援的,因此下一篇第四集可能會直接從國中時代開始寫喔,會牽扯到阿土伯他家發生過的那件懸案,不過阿土伯同學說只寫大姊登板救援OK,他家族上幾代的那些醜事則別寫了。基於尊重,因此下一篇會用到斷頭文裡的記憶重新組合,加上還要國中時代的同學幫忙回憶一些重點,所以會比較晚PO文喔,請各位看官耐心等候。

  SO,阿修羅之怒第三集OVER。敬請期待阿修羅之怒第四集:阿修羅與燕赤霞。

  PS:話說微風論壇故障的機率越來越頻繁,我在想是否要重新開個部落格來寫文章,免得哪天莫名關站,那我的心血豈不是付之一炬?近幾年論壇倒閉很多,台論啊、依莉啥的都關了,裡面不少精彩的親身經歷,現在都無緣可看了。所以之後我可能開部落格寫作或另外尋覓一個較穩定的備用論壇,目前找到捷克論壇還不錯,之後看情況可能會在那邊也開個專欄來分享,避免發生雞蛋放同一個籃子的風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e1079&aid=1676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