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截錄自靈異蜘蛛網 (All copy right reserved by 孤月老叟
2014/08/30 15:34:43瀏覽396|回應0|推薦0
眾所期待的阿修羅之怒正式登場,這篇是由我小時候到現在各個記憶片段串連起來的故事,從幼稚園中班開始,一直到差不多退伍後的兩三年這段時間所發的每一件事,篇幅有點長,內容會令人敢到不可思議甚至難以置信,不要說各位看官啦,其中還有連我自己都無法理解的現象,總之常理解釋不出來的怪事一大堆啦,大家看了就知道囉,順便對之前發過的故事做一些補充。

  鬼影來去無影蹤,燈火明滅起陰風。大家好,歡迎收看今集的靈異蜘蛛網,我是剩燭爐。職棒有所謂的守護神,也就是負責守護球隊勝利的投手,他往往擔任比賽尾聲關門的腳色,常看職棒的朋友都知道,比賽越是到最後,對手的反擊更是積極猛烈,死纏爛打,尋求翻盤逆轉的機會,因此守護神通常是每一支球隊中最強的投手。擔任該職務的選手通常是經驗豐富、具有良好的抗壓性與心理素質,冷靜的判斷能力與精準的控球,比方說前紐約洋基隊守護神Mariano Rivera,又比方說前聖地牙哥教士隊的守護神Trevor Huffman,著名的Trevor time,地獄喪鐘應該不陌生吧?其它如日本職棒的大魔神佐佐木主浩與小林雅英,甚至是阪神老虎隊的前中守護神藤川球兒,他們都是守護神的代表性人物。

  OK,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相信大家也聽過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守護神,或稱守護靈,他們的職責一樣是保護陽世間的我們,所謂守護神的產生說法很多,就我自己聽說過的有冤親債主啦、前世的親人朋友啦、以德報怨的仇人啦、甚至有報恩的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無論他們是從何而來,目的為何,反正最終的目的都相同,守護載這個時間空間的芸芸眾生。當然,有許多人問過我是否每個人都有守護神?據我自己的認知,以及聽過的說法是人人都有,只是每位守護靈的能力等級不一樣,發揮出的功能也不盡相同,但他們都會盡量設法去保護當事者,即使無法完全保護也會盡可能的降低傷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無事發生就是好事,沒消息便是好消息,起碼這是我的看法與觀念。那我也聽過守護神不是人人都有的講法,這派的說法是有需要被保護的人才是危險的,沒有危險的人會虛要守護神嗎?棒球如果比分早早拉開到一個程度,中尾盤又沒有被逆轉的危機,守護神也不會上場,因此沒有守護神的人也不必覺得沒安全感甚麼的,不需要被保護未必不是件好事,拿我自己來講,好多人想要跟我一樣有靈異體質可以體驗那些五四三的,但對我來說實在是不想要這種鳥體質,可以的話寧可不要,如果這種體質可以關閉或轉移,我一定會想辦法去CLOSE掉,要不就轉移給想要體驗的人,不過目前沒有這種SOLUTION。靈異體質和陰陽眼、天眼不盡相同,陰陽眼分為先天跟後天,天眼可以打開跟關閉,靈異體質則是先天有就有了,沒聽過可以CLOSE的講法。

  有許多人跟我討論過,究竟守護靈有甚麼樣的形態,一定都是類人型的姿態嗎?這個問題我就不敢亂回答了,因為沒有研究過,阿土伯解釋過守護靈不一定是人的姿態,甚至不一定是人幻化而成的,以阿土伯跟他師父燕赤霞的經驗,曾見識過某些當事人的守護神是動物靈,拿阿土伯大師兄處理過的案例來講,有個當事者的守護靈是一隻大公雞,那隻公雞很強,那位當事者跟我一樣小時後就認識他的守護神,他的那位守護神神通也是廣大,聽阿土伯說那當事者某次到大陸去出差兼觀光,無意中不曉得得罪到甚麼山上的靈還啥的,居然帶回蜈蚣靈跟蟒靈,搞得家中雞飛狗跳,請一堆王祿仙來看沒用,甚至有中途跑掉的,全家大小都出事喔,只有那個當事者沒出事,後來是大公雞處理的。話說那蜈蚣真奇怪,大公雞是他的天敵他也敢亂來,阿土伯也想不通到底為甚麼?

  那麼,也有人問過我守護靈有時間限制嗎?意思是指守護靈會不會時間一到就離開了?據我知道的來講,守護靈有時間限制,時間一到,或是緣份已了,甚至是他公德圓滿,離開是一定會的,沒有特殊原因一直跟著當事者在另外一個世界亦是不合法。還有人問守護靈是否一生當中只有一位或是有複數以上?還有守護靈是否中途換人的可能?其它人我不知道啦,就我而言,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位李維拉,那便是我的唐朝大姐,他的姐妹淘算不算我不清楚,總之大姐一直是我的守護靈啦。我外婆小時後聽過左鄰右舍的守護神功德圓滿離去之後,有另外一位守護神接替的奇事,不過接替的守護神不曉得功力不足還怎樣,幫不了當事者,還去找回前任守護神回來幫忙處理,這個事件挺有趣的,等我把這些故事發完再來分享吧,不過可能要很久喔。

  以上回答一些網友或朋友常問的問題,我所之不多,只有這些粗淺的答案,希望對大家有幫助。還有,很多朋友關心我能講大姐的事嗎?請放心,他能給我知道的或我自己發生過的都能講,跟他的互動等等都可以說,不能給我知道我他不願意給我知道的我就都不知道了,想講也沒辦法講,硬掰我不喜歡也掰不出來,反正沒問題啦,大家不必擔心。其實啊,我也不曉得大姐究竟是不是阿修羅,觀察很久一段時間,只知道他跟佛教經典形容的阿修羅多處符合或類似,加上之前網友熱心的協助查詢之下,暫且稱他阿修羅,當然我自己也不確定大姐跟他姐妹淘到底屬於哪種分類跟LEVEL的?

  佛教經典中對於阿修羅的形容如下:

  阿修羅(梵文:असुर Asura;巴利文:असुर Asura),亦譯為阿須羅、阿索羅、阿蘇羅、阿素落、阿須倫、阿須輪,直譯為「非天」,意思是「果報」似天而非天之義,也就是相對於「天人(即天眾、提婆)」的存在。在佛教中是六道之一,是欲界天的大力神或是半神半人的大力神。阿修羅易怒好鬥,驍勇善戰,曾多次與提婆神惡戰,但阿修羅也奉佛法,是佛教護法神天龍八部之一。然不同經論對阿修羅的說法略有差異。如《首楞嚴經》中將阿修羅依胎、卵、濕、化四生而分四種:

  (1)有修羅於鬼道以護法力成通入空,此係從卵而生,鬼趣所攝。

  (2)若於天中降德貶墮,其所卜居隣於日月,此阿修羅從胎而出,人趣所攝。

  (3)有阿修羅執持世界,力剛無畏,能與梵王及天帝釋四天爭權,此係因變化而有,天趣所攝。

  (4)別有一分下劣阿修羅,生於大海心,沈於水穴口,此係因濕氣而有,畜生所攝。《佛地經論》則謂阿修羅種類不定,或為天,或為鬼,或傍生。

  在佛教中,其形象大部分源自印度教中的阿修羅,但是也有部分的特性是只有在佛經中提到的。阿修羅道非常特別,佛經說:阿修羅男身形醜惡;阿修羅女端正美貌。故阿修羅王常常和帝釋天為首領的提婆神群戰鬥,因阿修羅有美女而無美食,而帝釋天有美食而乏美女,兩神相互妒忌,時傳爭戰。故俗謂戰場為「修羅場」。

  法華經序品列有四個阿修羅王,即婆稚阿修羅王、佉羅騫馱阿修羅王、毗摩質多羅阿修羅王、羅侯阿修羅王。婆稚,意為勇健,是阿修羅與帝釋天作戰的前軍統帥;佉羅騫馱,意為吼聲如雷,亦名寬肩,因其兩肩寬闊,能使海水洶湧,嘯吼如雷鳴;毗摩質多羅,意為花環,其形有九頭,每頭有千眼,九百九十手,八足,口中吐火;羅侯,意為覆障,因其能以巨手覆障日月之光。每位阿修羅王都統領千萬名阿修羅,稱為阿修羅眾,或稱阿修羅眷屬。

  出生為阿修羅的業因為何?佛教諸經論多說為瞋、慢、疑三種。《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卷1列舉十種能令眾生得阿修羅報之業因︰其一,身行微惡。其二,口行微惡。其三,意行微惡。其四,起憍慢。其四,起我慢。其五,起增上慢。其六,起大慢。其七,起邪慢。其八,起慢慢。其九,迴諸善根向修羅趣。

  很他X的複雜對不對?我也看不太懂,哈哈。那些甚麼慢來慢去的誰看得懂啊?我的天啊!

  不過阿修羅不管男女還有一個特性,那特性是為「化自在天」,或稱為「他化自在天」,天來天去不懂對不對?看過假面騎士嗎?嘿嘿,對啦,簡單講就兩個字啦。哪兩個字?「HENSHIN」,中文叫變身啦,但不是幻化成假面騎士,而是變成前文提到過的,與多年前港片的我跟殭屍有個約會的殭屍差不多,有興趣的朋友去搜一下圖,大概就那個樣子。片中提到過殭屍依眼珠顏色來辨別等級,分別是:赤、綠、黃、藍、灰、墨。則佛經上阿修羅的等級也是如此,依左至右,赤色為最,墨者為末,赤色是紅色之意,墨色就黑色囉。話說布袋戲有個單元,剛好講到阿修羅,辨別方式跟佛經上一樣。又多年前看過的小說眾神之戰,書中阿修羅也是用這個方是判別等級優劣,所以我想真有這麼一回事吧!

  其中,外婆念佛的佛壇理有師父解釋過,阿修羅有博派狂派之分,像我大姐這種會幫助人的稱之為善修羅,反之到處搞鬼搞破壞的稱之為惡修羅。而上述提到過的紅眼睛阿修羅通常是LEADER等級,我大姐就是紅眼的,看過大姐變過幾次他化自在天,話說他變身後長像就挺可怕的,戾氣橫生,滿臉兇光,另有足以媲美野獸的嘶吼聲,很奇怪吧,所以我說他跟我跟殭屍有個約會的殭屍差不多一個樣。然後,紅眼阿修羅是純粹阿修羅道裡的眾生,其餘像綠眼、黃眼甚至其他那種等級的都是採取「入道」的方式產生,也就是說只有紅眼才是六道裡阿修羅道的原始眾生,如同你我都是人道中的人,話句話說,只有紅眼的才是阿修羅道裡的真阿修羅,其他的都是以加入的方式產生的。當然不是說其他阿修羅就是假阿修羅,再講簡單一點,神魔片裡常有一句話叫做入魔對不對,那就是原本那個人不是魔道的,但是可能心術不正或其他原因,選擇加入魔道,所以叫做入魔道,因為那傢伙原本不是魔,但他選擇入魔,所以變魔。換在阿修羅道也是一樣的道理,原本不是阿修羅,但選擇加入阿修羅,所以變阿修羅,這樣就比較淺顯易懂了。先講好啊,不要問我怎麼樣加入阿修羅道啊,我也不知道,我加入的道叫做不知道,OK?

  另外,阿修羅道裡的綠眼阿修羅較少,有聽佛教師父講過,因為綠眼阿修羅的產生通常是紅眼的阿修羅對他做過一切評鑑之後認為OK,才會帶他入修羅道,不是想入就入啊,原因是綠眼阿修羅是由紅眼阿修羅幫助他變成的,我聽過的方法有像殭屍一樣用咬的,還有喝紅眼阿修羅的血,接著透過一堆怪儀式之後,恭喜,該位當事者變成能力僅次於紅眼阿修羅的第二高手綠眼阿修羅,當然一樣有博狂派之分,這個很有趣,在接下來的文章會提到,我至今都覺得不可思議。可想而之,紅眼之下的阿修羅有可能是透過修行轉換六道界線將自己JOIN到阿修羅道中,再不然還有一個可能,綠眼阿修羅將他們變成阿修羅,我啊災,反正都是聽師父講或網路資訊,再不然就翻佛教經典看來的INFORMATION了。

  OK啦,上面囉哩囉嗦講一卡車,目的為了讓各位多了解一點守護神跟阿修羅,可是話說回來,大姐究竟是不是阿修羅我也不曉得,止是許多特徵特性跟佛經一模一樣,分毫不差,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大姐語言能力好強,幫我跟阿飄談判會講哇哇嚕嚕那種語言,跟他姐妹淘可以講那種類似北方方言,在來高中時期有個怪夢,大姐和疑似跟他一樣是阿修羅的講阿修羅語吧好像,總之他挺猛的,語言能力應該不錯。

  好,切入主題囉,因為故事的開端是我幼稚園中班時期,某天不必上課的中午自家房中跟大姐的第一次見面,這前文有講過,我以為他是女俠,還對他拜師,被他SM用腳尖勾下巴,大家還有印象吧?那我從認識他之後講起喔,沒把握看得懂的網友跟同學同事,學長學姊,學弟學妹先爬一下前面的文喔,不然你們會霧煞煞看不懂我在講甚麼。

  話說,幼稚園中班時,我念的學校在台北市的大同區,而在大同區內呢,好像任何東西都會以大同兩字命名,譬如說圖書館稱為大同圖書館,這圖書館曾聽說過鬧鬼,在之後的文章和接下來的內容會有著墨。至於我念的幼稚園當然也以大同兩字命名,這很清楚了,不知道這家幼稚園是否還在,總之我在那邊念一年中班,後來大班轉到旁邊有木造鬼屋的天X幼稚園,幼稚園三年換三間,僅第一間的德X沒聽過鬧鬼,其他兩間略有耳聞,只是不知道真假而已。

  好,該幼稚園呢,設立在菜市場行政大樓的裡面,印象中好像是五樓還六樓,或許沒那麼高,我也忘記了,反正設立在菜市場行政大樓裡,常常聞到蔬菜跟魚類的味道,回憶起來挺噁心的,好像常有同學課上一上直接吐給你看,記憶裡是有這一回事。

  當時的幼稚園有分半天班與全天班,現今的制度是否如此我就不知道了,當年我念的為全天班,顧名思義家長沒辦法全天照顧的小朋友都念那種班級。OK,某天中午,老師趕我們去睡午覺,那間寢室沒有床,只有一張大榻榻米,所有的寢具都是白色的,棉被枕頭都是白色,有幾鋪看起來不像白色,而是有點淡黃色的,衛生方面感覺不是很好。淡黃色的床鋪還好,單純只是衛生問題,但有幾鋪卻很奇怪,沒有人敢去睡,敢去躺過的一定會被壓床,甚至做惡夢啥的,反正有問題就對了,每張床都有編號,我忘記是如何編號了。那些有問題的床都比較靠近置物櫃跟牆壁,有學生跟老師反應過上述的問題,有些老師會編善意謊言,有些老師斥之以鼻,當時是這樣一個情況。但是很神奇喔,某些老師去躺躺看,被壓床了,固定壓一小時,也就是說從午休時間開始的中午12點壓到下午一點,詳細時間忘囉,非常詭異吧?當然被壓的人有些相信又敢講,有些用其他理由說服自己,被壓的去跟別人講,一定有人不信去躺躺看,一躺下去沒怎樣,責備對方胡說八道,可是他在自己家裡被壓!被壓的那些再去傳,引來家長跟行政大樓的管理處關心,其中有人去躺躺看沒出事情,可是家長在公司被壓,行政大樓的聽說有個大叔上大號之後定在馬桶上不能動,叫也叫不出聲,耳邊不斷傳來唱大戲的聲音,可是找不出聲音源在哪?就這樣定格聽戲聽到清潔阿姨發現他才得救!

  大樓的格局我沒啥印象,但記得一點,每一層樓都是大長廊式的建造,也就是說是個長方形的狀態。每層樓最右方跟最左方是電梯,每邊共有兩部,每個電梯處也都設有逃生梯,然而幼稚園開設的地方,右邊電梯處那邊的旁邊有個大鐵閘,鐵閘裡黑暗一片看不到任何東西,僅能見到眼前的一些雜物而已,桌椅啊、檯燈啊那些文書用品,再深入一點就一片黑,甚麼也沒有,當然也被傳說鬧鬼。被傳鬧鬼並非以訛傳訛,那大鐵閘上方被用兩條長長的黃色符令以X的形狀封印著,不曉得裡編出過甚麼事?我看過有道士對著鐵閘門做法。

  OK,至於我遇到甚麼事呢?某天睡午覺,當時人數好像比較多,我只能被迫去睡那幾床靠近置物櫃跟牆壁的床鋪,那家幼稚園不錯,外觀看起來是爛了點,但起碼有冷氣,夏天嘛,吹吹冷氣真舒服。可是咧,睡著睡著他媽的不對了!首先,我覺得很冷,那不是冷氣造成的喔,而是透入脊椎的那種陰寒刺骨的感覺,直叫我打哆嗦,然後咧右邊的置物櫃感覺有人打開它一般,砰一聲嚇到很多小朋友,連老師都都拉長脖子看了一下,只是沒人過來一探究竟而已。不對啊,冷氣的風力應該不至於造成這個情況吧,況且置物櫃旁邊根本沒人啊,那個櫃門為何會被打開?

  再來,我不能動了,動彈不得,只有眼珠可以轉,轉來轉去看到甚麼呢?位於我幼前方有個置物櫃,上方忽然隱隱約約出現一個類人形物體!那東西怎麼說呢?他有人類的上半身,可是下半身完全看不到,就只有個上半身給你騰空騰在那邊,也就是置物櫃的上方,然後那類人形是一位女性,我極少數見到的所謂傳統女鬼。何謂傳統女鬼?啊不就是大家常講的長髮覆面外加穿白長袍的那種,反正就貞子那副德性啦,我比較少看到那種的,中班時期倒見過。OK,貞子就貞子,只有上半身就只有上半身,問題貞子姐姐一出現我就不能動了,小時候其實反而不怕那些東西,坦白說長大才知道怕,而且越來越沒膽,中班時期知道看到不乾淨的不速之客,可是並不感覺害怕,只是很好奇為什麼每每那些東西一出現我就沒辦法動,再不然就是身體不適。

  話說貞子騰在置物櫃上方四處觀看,忽然在寢室內飄來飄去,此時我聽到哭聲,這聲音從我左手邊傳過來的,由於我沒辦法動,不知道究竟是誰在哭。聽著哭聲我眼珠朝左去描一下,有個同學還學長的坐起來哭,當時大寢室是小中大班全體使用,記憶中左手邊的位置應該是大班的學長,小班學弟妹很多是半天班而已,不常看到有人在園內睡午覺。那學長哭啊哭的,老師聞聲趕來,問他為何哭得如此淒涼,學長只是哭,支支吾吾講不出話,老師安慰她之後,走出寢室。過了幾秒鐘吧,又有人哭了,聲音還是左手邊傳過來,眼睛又瞄一眼,是另一位學長在哭,這位學長哭了之後,開始了,左手邊有幾舖的學生全部開始哭,有的發出奇怪的聲音,那聲音聽起來像被掐脖子一樣,類似呼吸困難的聲音。忽然一堆孩子在哭,寢室衝進一票老師開始安慰學生,可是他X的我不能動為什麼沒人理我啊?難道掉眼淚的比較屌嗎?老師啊,我也是交錢的學生啊,躺在那邊被壓呼吸困難沒人理是怎樣,滿頭大汗不能動,外加被強制欣賞騰在半空中的貞子姐姐,這種感覺老師你們知道嗎?不過也不能怪老師,我根本沒辦法出聲音,誰知道我被怎樣了?

  此時,我感覺到貞子似乎有點不高興,他不高興我就倒楣,因為他飄到我面前來了!我跟她臉對臉,她的五官不是很清楚,應該說五官俱全,但是好像扭曲在一塊,然後貞子姊頭髮挺香的,他應該都用潘婷吧,至於身體是透明狀的,我看得到他的身體,但我也能清楚看到應該被遮住的天花板。好吧,我能怎樣,貞子姊飄過來我這邊,我身上的壓力更重,那已經不是全身動不了呼吸困難可以形容了,感覺已經快要被廢車場裡的car crusher給輾平一樣!便在當下,我個類似閃光燈的燈光一閃,貞子姊發出咕的一聲怪叫,好像被高壓電電到一樣,快速飄移至遠處,然後慢慢消失不見。

  貞子為什麼閃人?話說貞子落跑之後,有股香味飄了過來,那不是貞子的味道,而是我守護神大姊的味道。他站在我旁邊四處觀望,,似乎在找尋甚麼東西似的,看一段時間後,轉頭對我笑一笑,人就憑空消失不見蛋了。說來奇怪,剛才哭爹喊娘的小朋友這一瞬間不哭了,自動乖乖閉嘴躺下去睡,省了老師許多麻煩。至於貞子姊呢?他不是跑掉喔,騰在寢室前門附近晃來晃去,緊接著尾隨其中一位女老師飄出寢室,過沒多久便全體起床了。就這樣而已嗎?當然不是,貞子大姊當天晚上來我家作客了!

  話說當晚啊,小鬼九點多被轟去睡覺了,當時跟爸媽睡,爸爸睡靠近走道的位置,我被卡在中間,媽媽則是睡在靠牆壁的位置。沒事睡啊睡的,靠邀,客廳傳來吵雜聲,我爬起來看鬧鐘,已經凌晨一點多,再從房門底下的縫隙看出去,外面是暗的,表示沒有人在客廳了,那這吵雜聲怎麼來的?仔細聽一聽那個聲音,好像有人在對話,但口氣不是很好,如同在吵架。剛好那時尿急,下床上廁所,小時候不知何謂害怕,我只知道尿床會被我媽釘,再怎樣也得起床去尿。OK,起床開門走出房間,經過一道屏風之後,經過客廳才會到廁所,那吵雜聲還存在,而且越吵越兇,我聽不懂在吵甚麼,但聽得懂雙方都講台語,吵架聲有男有女,感覺是一個很大的陣仗,可是客廳空無一人,究竟聲音是如何產生?放完尿之後,洗手準備回房,忽然大姊出現了,守護神大姊又憑空在我面前出現!

  他對我微笑,只說一句:「回房去,快點!」大家都知道他鄉音很重,當年我是聽得懂,僅覺得大姊講話方式怪怪而已,但看他手指的方向是房間便知道他要我做甚麼。回房後,剛躺下去沒多久,換我妹妹大哭大鬧,我爸媽被吵醒,下床check check,哎呀,我妹妹發高燒,莫名其妙發高燒了!我老爸將妹妹轉診醫院,醫生打退燒針情況有改善,可是隔天又開始了,高燒不退,而且上吐下瀉。奶奶懷疑妹妹中邪,釘老爸說這種情況醫生當然看不出來,於是到廟裡求香火袋,印象中是行天宮的關聖帝君平安符,妹妹一帶上之後,神奇的好了,醫生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滿臉疑惑的目送我們一家離開。

  再來,當天上學時,幼稚園有點心時間,當老師發點心下來時,眼角餘光又看到貞子姊姊騰在教室後方靠近後門處,還是那個造型,長髮覆面,身著白袍,可是還是只有個上半身騰在那邊,五官一樣是扭曲的,此時我不曉得他又看上誰了,僅感覺他的頭左右擺動,如同尋找獵物一般。很玄喔,貞子騰在門後,一堆老師在他身上穿來穿去可是沒有人感覺奇怪,就這樣穿過來又穿過去,而貞子不為所動,緊盯著學生看。然而當天中午午休時,又有人被壓床了!

  印象中當天我還是睡同一鋪,左右邊都沒人,睡著睡著,有個小朋友猛然坐起身來大叫老師,那叫聲非常害怕緊張,感覺是被怎樣了!老師聞聲趕到,問小朋友怎麼了?小朋友說有穿白色衣服的女生掐他脖子,然後說那女生掐啊掐的不曉得看到甚麼東西就自己閃了一下不見了!老師會做甚麼判斷?答案是:小朋友做惡夢且胡說八道。這件事不了了之。又過幾分鐘,看到寢室內有白色光點到處飄忽不定,此時守護神大姊站在我身邊了,當時我是躺著的狀態,由下往上看大姊感覺他好偉大,蘿衫繡花鞋,右手宮女扇,左手插腰,他似乎又在到處觀望。而那輛點好像也察覺到大姊出現,飄沒多久消失在寢室的前門,之後老師又來叫我們起床。

  接下來的很精彩,當年跟我住同一棟公寓的隔壁鄰居,他們姓張,有個張同學跟我一樣念那家幼稚園,可是我不常跟他互動,幾乎都找別人玩比較多。這很神奇喔,某天上課他去上廁所,忽然大呼小叫跑出廁所,內褲沒拉好,褲子也沒穿好,就這樣慌慌張張跑出廁所,他很屌,斬釘截鐵告訴老師廁所有鬼,有白衣服上半身女鬼!老師聽了之後覺得莫名其妙,問張同學到底怎麼了?張同學依然表示男廁有鬼,那隻女鬼在他洗手的時候,從鏡子裡出現,可是轉頭看卻沒東西,緊接著聽到狂笑聲,而且馬桶一個個自動沖水,於是他嚇得跑出廁所。小孩子講的話可信嗎?其實可信度很高,只要不是看錯或被誤導,其實小小年紀很單純,跟行車紀錄器一樣,看到甚麼他就說甚麼,端看長輩信不信了。不過老師不信,說他唬爛,安慰之後帶回教室繼續唱歌與遊戲,只見那個張小胖如同失了魂,呆立在原地,不斷告訴其他同學廁所真的有鬼。

  小胖說有鬼,根本沒人要裡他,當然我個人是相信他,只是幫不了他甚麼,畢竟自己就欠人幫了,哪來閒情逸致幫他啊。OK,當天回家,小胖家有狀況,由於印象模糊,只能用拼湊的。那天晚上,差不多八點多吧,小胖家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如同有人在砸東西一樣,隱約可聽見碗盤破碎的聲音,除此之外,大人的叫罵聲,小朋友的哭聲。樓下三樓的鄰居鄭叔叔開門來看,我爸也開門去一探究竟,兩人以為夫妻吵架還家暴甚麼的,可是不可能啊,有個慘烈的尖叫聲是鄰居張叔叔傳出來的,他家到幾怎麼了?鄭叔叔按電鈴,沒人回應,屋內吵雜聲仍在。再按一次,一樣沒人應門,鄭叔叔提議報警,說時遲那時快,有人應門,門被打開了,應門的是張叔叔,老爸跟鄭叔叔看到他都大吃一驚,因為他滿臉汙垢,嘴角淌血,全身衣服破爛,感覺剛打完諾曼地登陸一樣,問他發生甚麼事他講不出來,支支吾吾含滷蛋有講跟沒講一樣。往裡面一看,大廳亂七八糟,張阿姨好像崩潰一樣抱著頭縮在椅子上胡言亂語,一眼望去整個家也跟打完諾曼第一樣,所有的東西亂成一堆,桌椅擺設啥得東倒西歪,電視整台摔到地上,有個門板就這樣斜靠著牆壁,公媽神主牌扔了一地,仔細看還有摔爛的碗盤,到底發生甚麼事?

  張叔叔稍微冷靜後,他說從沒看過這怪事,張叔叔表示小胖一回家後,悶悶不樂,神情看起來很緊張,於是他開口詢問。小胖剛開始不敢講,張叔叔跟張阿姨半哄半騙下,小胖終於講出實情。可是很詭異喔,小胖講啊講,家裡開始恐怖了,先是聽到女人笑聲,再來神主牌接二連三掉在地上,這已經讓全家人嚇一大跳了。接著更扯,整台桌椅自己會動,猶如有外力介入去推動或移動他,那些個桌椅就嘎的發出聲響,自己移形換位了,小茶几砰的一聲巨響翻倒。再來,整台電是莫名其妙倒一邊,還好插頭沒掉,不然那台傳統CRT就毀了,他就連著插頭傾斜一邊,好像在播八點檔吧,我忘記了,這是當年偷瞄到偷聽到的資訊,其他的便不清楚了。

  靠邀,我爸一聽之後的第一句話就是靠邀。先暫時當張叔叔家鬧鬼好了,通常這種情況都是在三更半夜,這口子也太屌了吧,八點多左右家裡就被鬧成這副德行,那應該不是鬧鬼吧,依我看是鬧超級賽亞人吧!隔天,奶奶說張阿姨告訴他昨晚他們全家被壓,一邊被壓一邊聽著詭異的女人笑聲,那笑聲很普通,可就是找不出人藏在哪裡?被壓身的同時,客廳那邊又傳來摔家具的聲音,轟隆隆一聲接一聲,打完諾曼第改打赤壁之戰嗎?全家抱在一起沒有人敢出房門去看,張叔叔一家不是鐵齒一族,這情況他X的擺明有鬼,家裡鬧鬼啊!然後,張阿姨又說昨夜有聽到門鈴聲,可能鄰居因為突如其來的吵雜聲而上門抗議,雖然被壓床的感覺解除,可是沒人敢應門,於是任由別人按鈴打死不應門。

  OK,隔天一早,走出房門,客廳如同打完赤壁一般,根本一團亂,神桌上的神主牌又掉在地上,電視這次沒事,可能阿飄嫌太重沒有去動他,其他東西要不被砸爛,要不就是該在客廳的椅子跑到廚房,該在廚房的鍋子刀子鏟子跑到廁所,該在廁所的牙刷牙膏跑到陽台,洗完晾在陽台的衣物被扯滿地,一顆大西瓜被抱到洗衣機去放,他X的到底哪個人吃飽太閒幹的?小偷應該不會幹這麼無聊的事吧,偷不到東西頂多一泡尿跟一坨屎送你而已,沒是幫自己體能訓練幹嘛?何況搬動物品會發出聲音,萬一驚醒屋主怎麼辦,等著吃牢飯?所以奶奶直覺是鬧鬼,建議請師父來看。

  好,師父出場,大姊也快要有長一點的戲份了。

  話說,張阿姨聽了奶奶的建議,找來一位師父,當然時間已久,我忘了該師父的姓名道號為何?只知道這傢伙一來便犯了前文提到過的大忌,事情原委連問都不問,開口就說要降妖伏魔,搞了一堆大陣仗,連對手是誰都不知道,記憶中交手不到五回合,口吐白沫宣告KO。第二位師父來到,他有問原委,可是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他說對手很強,有瘦版魔人普烏的等級,搞了一堆黑符黑旌旗,準備一堆神茶神水,強迫在場所有人都要喝,然後說自己要搞神打,請北極玄天上帝下凡收妖!有效嗎?剛開始現場爆出一堆火花,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之後雙眼一翻,身體一直向後躺下,又宣告KO。以上兩齣笑話皆是奶奶跟我娘親親眼所見,我被趕回房間沒看到,只聽到一堆怪聲。在房間時,大姊坐在我旁邊陪我,當時夏天很熱,他拿宮女扇幫我搧風,也替自己搧風,我記得有開口問他到底是誰?大姊微笑,搖搖頭,意思可能是告訴我沒甚麼好問的,然後摸摸我的頭,繼續搧他的風。

  我並不害怕,指著屋外那位正在搞神打的道士,滿臉疑惑問大姊說到底在幹甚麼?大姊這次有講話,鄉音很重,當年我聽不懂,但我知道他在講甚麼,神奇的是大姊沒開口喔,可是我能聽到他的聲音。大姊說:「招搖撞騙假半仙,估計沒幾回合便會敗下陣來,不值咱們一瞧。」果然講完沒多久,假半仙就如上述所言,直接被KO了。坦白說,當年我沒有認為大姊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住戶,單純認為他對我很好,曾有個白癡的想法,我一直以為他是爸爸或媽媽的朋友,甚至是我的家人,可是為何沒有人介紹這位長輩讓我認識?我嘗試跟父母反應過,啊換來的答案是小朋友愛幻想,哪來甚麼沒人介紹的長輩?說到長輩,我想大姊是我家不曉得上幾代,中古時期的祖靈有也可能。

  OK,跟大姊相處時,MAYBE當年還小,但我天生很喜歡女性的腿部、腳部,對我來說有致命吸引力,當然對大姊也會想去TOUCH看看。大姊沒有閃躲,他很大方,幾乎都讓我摸摸看。不過我好像被他SM過,每當我抱他小腿,他會對我笑,然後輕輕將我踢開,被踢開後,我四腳朝天,滾了幾下之後,爬過去再嘗試抱抱看,還是會被他踢開,就這樣一直循環,看似在跟我玩,或是我天生賤格愛當M男也說不定,而且患有嚴重古裝癖,戀腿戀腳癖,哈哈哈。

  再來講TOUCH大姊的情況,他有體溫,這個我非常肯定。有呼吸,而且節奏跟常人無異,雙腳及地,不會若隱若現表演漂浮。同上,大姊每每出現給我的感覺是親切感,而不是阿飄出現,靈異體質發作的那種恐懼感、壓迫感、陰森感。說他是阿飄嘛,不太像,阿飄大部分不是這樣子的。講他是人嘛,可是正常人不會穿牆過跟瞬間移動啊!難道大姊也是來自納美克星的超級賽亞人?鳥山名大師也看過阿修羅,所以將阿修羅的形象稍作修改,變成他著名作品,七龍珠裡的超級賽亞人?還是說..大姊是修卡邪惡組織的最強改造人(請參考假面騎士)?莫非..大姊是傳說中,殺手排行榜名列第一的終極殺人王火雲邪神?各位你們認為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e1079&aid=1676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