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弗洛依德的超我促使占星學更能達成知命造運的功能 ( No.2 )
2009/11/23 13:15:48瀏覽404|回應0|推薦0
弗洛依德的超我促使占星學更能達成知命造運的功能 ( No.2 )
日期: 2009/11/19 12:17
姓名: 黃美齡執筆/丁長青老師指導
網頁: http://123.194.216.71/

弗洛依德的超我促使占星學更能達成知命造運的功能
《怪誕與荒謬》占星學的是與非/續7

  其實,一個小孩的心理,其實也是很複雜的,特別是經過苦難或家境不好的小孩。因為多事故的磨練,使得其心志特別容易成熟,除了一般小孩在本我時期產生自我特質的萌芽外,若弗洛依德所謂超我的實踐,也有可能在小朋友遇逢一些事情的觸發,而有決定將來要成為成功的人、有錢人或某些行業的專家等,因此知道用功讀書,以符合未來進入社會所需要的基本要求。

  這種為符合社會需求而進行自我的再修正,便是弗洛依德三我理論──與生俱來的本我、自己決定事情的自我後的超越自我的修正以符合社會需求的超我變化。如同完整占星學的星盤中,有十星星座的本我與十二宮位與星體、相位的自我特質外,因為占星學有著一般心理學沒有吉凶可能結果的預知功能,遂使得許多心理學家,在明白人類心理之後,想到達到超我成功目標時,因為多變的人生與不可預知的未來造成一切學術上的研究,都不易成為肯定的有效人生指南,所以便轉而研究古來對人生週期變化研究很深的占星學,這便是現代占星所以有這麼多心理學家加入的原因。

  雖然說占星學所謂吉凶預測的準確性,一直是占星學家所以不斷研究、好像沒有定案的一個環節,然而大家如果能如科學家們為証實某些理論或現象而進行諸多科學實驗與統計,自然也能在諸多古今中外有關吉凶的法則中找到其中可驗証性高的法則。

  若筆者的占星老師丁長青先生,在推廣占星之前、占星軟體還不普遍之時,便因為設計出華人第一套圓形占星命盤程式後,便運用這項利器,開始進行其所知古今中外有關吉凶判斷的法則統計,而公開推廣「占星以星體相位吉凶為判斷依據」的理論(即是筆者提供星盤中,最內圈的紅藍線,其中紅線為凶、藍線為吉的呈象),而在其推廣占星至今年退休的15年中,便一直鼓勵學員需要有勇於接受科學驗証、或自行用科學量化統計的驗証來考驗丁老師所教的占星是否近道而好用?包括筆者自2000年與丁老師學習占星以後,自我所進行的驗証與同學間的運作,迄今2009年還沒有聽聞這理論有何明顯錯誤之處,在此一併提供給各位對占星有興趣的好朋友們參考。

  也就因為占星學確實是有比較高比例吻合真實人生的吉凶法則的存在,所以丁長青老師在教學中更藉用弗洛依德三我理論與星盤的結合,而透露占星學的存在是為了使人生更加美好「知命造運」目標而存在。所以在諸多學術與科學驗証下,人生的不定變化中,確實是有更多可改變的因果關係存在,所以如弗洛依德三我理論,與生俱來的本我,可以因家庭及學校教育產生更成熟的自我,在社會大學的磨練下,部份樂於為自己人生負責而努力的成功人士,更因為自己不斷的修正,所以可以實踐超我的理想而成為一般大眾學習的對象。

  因此在星盤中已有明顯比例頗高的吉凶結果預測下,大家何不擅用這星盤的利器,從盤中之吉掌握人生、迴避星盤之凶地使這星盤呈象相位吉凶原則,成為大家達成超我理想的工具呢?換言之,相位吉凶的運用,便是星盤中超我的呈象,而值得大家用心研究與努力的所在。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3&aid=352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