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度秋涼
2013/10/20 22:42:22瀏覽546|回應0|推薦20

  

 奇異的奇異果                /: 傑克33   

你的呼喚似風    輕柔安定
你的歌聲如雨    灑向荒原
一些紅葉可能墜落   落土飄零
更多的花兒等待綻放  歌頌生命

清溪的水啊  請別誇耀你的輕快
一旦流到了滄海  永遠無法再回頭
明月滿空山     且為我留下吧

當我聽見你欲走還留  溫柔的嘆息

我等你乘著歌聲的羽翼  歸來 
白鴿自你心中飛起   遙向青空
你的歌聲 乘著翅膀  向天涯而去 
歌聲滌蕩冰封塵跡    於是舟醉夢醒

當我再度聽見 你歌聲中的不捨
純真難忘的旋律  依舊動人
留下幾許滄桑   幾許夢境的深情
告別秋日離情  揮送落葉的記憶 

  

  

  

這是五年前以格友留言詩文寫下的一首歌,

寫在與如今一樣秋涼如水的夜晚,

有著抒情的人生輕嘆, 也有著感懷的心靈寄語,

回首間, 曾經流動著的熱情赤心, 卻已不知奔向何方。

荒原上的種子, 縱然孤寂, 但是在下一季的春風中,

或許能因著更深沉而冷冽的孤寒, 帶來新的生命綻放,

重新錄唱這首歌, 也期待在秋夜中撥開煩亂的心,

吟詠間帶來幾許靜謐卻流動的生命力,

即使是離別的秋意中, 也會有著更深的期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91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