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光與熱
2009/01/01 11:13:31瀏覽1740|回應14|推薦126

 

生命中的光與熱

                                           詞 /曲 /唱: 傑克33 

    

                   有一個早晨              陽光從窗外照了進來 
                       桌上的灰塵               在光束裡變成光的河流
                      
當我關上了窗            光束不見了  光的河流不見了
                       但是桌上灰塵還在      它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一個夜晚               靈魂從身體走了出來 
                       喔! 我的思想               在時間裡變成生命的河流
                       當我張開雙眼              靈魂不見了  生命的河流不見了
                       但是我的思想還在       他還在想我究竟身在何方

               我身在何方      我身在何方       我身在何方     我究竟身在何方 
   
                  我究竟活在那看不見的角落裡   還是無窮盡   無窮盡的時空  
                  我擁有的是那來自他人的映射   還是來自自己   燃燒的光亮  

  

     

      這是一首二十年前的作品了,  當處青青學子之時,  對人生充滿期許與疑問,  在自問自答的過程中,  嘗試為自己的人生找尋定位與出路。

     在中斷了十多年之後, 一年來我又重新開始創作了,  相較於昔日布衣青衿的青澀與純真,   在一番人生歲月的洗禮後, 現在的我似乎仍然在尋找答案,   追尋自我實現的過程, 有幸能看到自己的本性,  卻是善惡並存,  愛恨怨憎交錯,  理想與物質欲望糾葛......

      也許探索人生的疑問, 永遠沒有答案,  但直到有一天, 我們才會發覺,  其實跟本不須要解答。或許美好純淨的自我境域,  終究無法從探尋而得,  而是在真性自我不段昇華中的過程。在新的一年裡,  從溫故中迎取新意,  期望在美好的人生中釋放光與熱, 也以此歌作為對自己內在聲音的期許與呼應。


       圖片來源: 網路分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25230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旋律
2009/01/09 20:51

您的曲風充滿民歌的味道

真懷念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9 21:39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我成長在那個民歌的年代,  我們的心靈也在其中蘊育滋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1/05 21:06

聽完了,感覺你這個慢歌后面的節奏實在不合。。。。= =一個快一個慢,聽起來很奇怪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5 23:06 回覆:
謝謝妳的指教與建議,   這歌是二十年前寫的,  前段像是慢歌,  但是節奏是輕快的,  以在期許中尋求流動的感覺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的光與熱
2009/01/03 19:25

走過的路必留下痕跡

辛苦的汗水也未白流

所有的過去成為今日的自己

展現生命中的光與熱    發揮生命無限的潛能

新年快樂^^

DSC01787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4 09:04 回覆:

感謝紫衣好友來訪,   我們的生命智慧,  在努力的過程中慢慢累積,  我們的視野也因友誼的分享而寬廣,  在新的一年裡,  也祝福我們的心靈智慧一起成長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義
2009/01/03 11:45

奇妙的是
在我們邁步出去探索生命的意義的時候
生命已經儲備了美好的答案
供我們回憶時
驀然回首中
發現意義早已在燈火闌珊處等著我們!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4 08:59 回覆:
也許汲汲營營的追求尋問,   不如靜下心來沈澱自己,  但是不經一番自我掙扎的過程,  又如何真正沉靜自己, 謝謝雪人娘的智慧分享,  讓我有機會再此回顧這段心境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Peter, Paul and Mary
2009/01/02 21:28

Where ? Where ? Long time passing. Long time ago.

When we have learned, long time has been passing.

When we have learned, life would never return back again.

But it seems to end in this way all the time.

But memories are always the best gift one can possess and oneone can steal away from us.

The values of " I" and definition of " Where I am" may differ when the time passes.

But when I can shout it out loud with confidence that " I am happy Helen", I am here to recognize my own values and define myself.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2 21:58 回覆:

生命有時盡,  歲月無窮時,  真情永遠讓人感動,

且讓我們一飲而盡這以時間醞釀, 名為記憶的醇酒吧!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熱煙花
2009/01/02 20:19

雲朵光熱難隱藏

峻嶺霞彩透悽愴

璀璨煙花猶閃亮

人生究竟往何方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2 21:49 回覆:

人生課題誠難語
群山峻嶺劃銘心
煙花璀璨終短暫
撥雲見日證心音

 感謝mku 大哥贈詩之情,  祝福新年豐收滿滿, 創意無限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am I? Here I am.
2009/01/02 19:54
Here I am. Here I am to enjoy the moments.

The moments are full of complicated emotions.

The moments are  unexpecting encounters.

The moments have diverse meanings or definitions.

The moments have countless possibilities.

The moments consist of changeable factors and unchangeable changes.

But here we are to enjoy our life and to explore our possiblities in life.

"Where are we? " and "Where am I?" are always great questions to remind us of enjoying playing different roles, taking various responsiblities, making countless mistakes, learning from trials and errors, experiencing ups and downs. Most important of all is to remember those unforgettable moments in the youth, previous memories in the past, curable hurts and forgivable wounds when we were young and mingle with others and ourselves both in virtuality and reality.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2 21:06 回覆:

您的留言,  不知為何讓我想到"悲慘世界"裡的 經典 Who am I ?  有著念天地悠悠獨愴然而淚下之情懷,  也有著雖千萬人吾往矣之勇氣

How can I ever face myself again?
My soul belongs to God, I know
I made that bargain long ago
He gave me hope when hope was gone
He gave me strength to journey on ,  Who am I?  Who am I ?

我們雖不是大時代下的風雲人物, 卻是世界化經濟社會體系下的小螺絲,  即便我們不求取世事上的功成名就,  仍須在心中映證與彰顯自我的價值,  而此番道路,  終究須在嘗試與錯誤中慢慢體會,  在新傷與舊痕間逐漸復原,  直到有一天我們終於能堅定地告訴自己, Who am I ?    I am Jack.  I am your friend.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維持著 光與熱 ..生命定會有璨爛的火花的 !
2009/01/02 15:36

[ 光 ] 代表著..靈性的指引.  [熱] 代表著 熱情與愛.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這個先天的 [光與熱]. 只是這軀體與頭腦把 [光和熱] 掩蓋住了.   當 [ 身心靈 ] 無法合一時, 就會有 [ 七情六慾 ] 來甘擾. 

想想年輕時的你, 靈魂就已經意識到了..多年後的今天..更讓你有許多的體悟. 相信傑克已能漸漸撥雲見日..了悟這只是人生的一段旅程.   但在旅程中, 造物主永遠會將 [ 光與熱] 給你..讓你對生命還是充滿 信心與堅持.   因為跨越障礙後, 就是一帆風順了. 

祝福你, 我親愛的朋友.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2 18:25 回覆:

天啊!  Wendy 莫非真是靈性使者的化身,  將我想說的以及還沒想清楚的,  都加以詮釋了, 在妳靈性的指引下,  相信能夠更深刻地感悟撥雲見日的心境,  也更真切地在生活中擁抱熱情 

也許我們的生活與成就依舊平凡,  但是不凡的是, 在這過程中願意努力嘗試與深自期許的心靈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的故事
2009/01/02 12:26
邀請停下來的"生命"...喝口茶...來談談 "曾經"
冷暖酸甜甘美....閉著眼品嘗 與 睜著眼品味
味道不盡相同....雖是同樣的一杯茶     於是
"生命" 問 "曾經"...你可有選擇....如何來喝?
"曾經" 說...只有 睜著眼的"未來" 知道,
我只選擇 "現在" ...閉著眼來喝!

2009年的第一個夢語...與傑克分享...聽聽就好,別鑽進去喔!!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2 18:42 回覆:

對於生命旅程中的這口茶,  我常是邊走邊喝,   或是一飲而盡,  也許我總是少了停下腳步的閑情,  靜下心來細細品茗其中的甘美,  也忘了回顧生命中的曾經

湖映2009 年的第一個夢語,  也像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讓我記得放慢腳步,  把握現在, 也珍視我們生命中快樂的、傷懷的、悸動也可感的曾經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藍圖
2009/01/02 09:06

生命的河流 一逕的流著

自由也在身旁 像風一樣的吹著

我們身在風中

也和水相依為命

這天地本無框架

這畫筆在你手中    勾勒出自己想要的藍圖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1-02 18:13 回覆:

奇老師說得真好,  天地本無框架, 無須讓自己困頓在自我設限的局裡,  人生的畫筆自有心靈藍圖,  即使在有限的顏料中,  也能創造繽紛色彩

最愛知心話語,  創造有情天地,  在新的一年中,  願以平常心繼續刻劃我們的生命藍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