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鄉情歌
2015/05/17 21:53:02瀏覽1387|回應0|推薦27

   

雪鄉情歌

   

:扎西拉姆‧多多   編曲:馬龍老師    /:傑克33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不來不去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中,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不增不減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不來不去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中,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這首歌的歌詞, 引用自《見與不見》的詩,  然而,感動了許多人的《見與不見》並非倉央嘉措所作,而是女詩人扎西拉姆·多多的作品,名為《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出自《疑似風月集》,於2007515日撰寫於北京。班紮古魯白瑪即梵文蓮花生大師詩的靈感來自於大師一句名言:我從未離棄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雖然他們看不見我,我的孩子們,將會永遠永遠受受到我慈悲心的護衛。在2008年,這首詩被刊登在《讀者》第20期,改題作《見與不見》,署名爲倉央嘉措,因此被訛傳爲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所作的傳世情詩 

一個網路流傳的誤會, 延續了一段美麗的錯誤, 對也好, 錯也好, 誰能說清愛情故事裡的是非真假, 誰又能斷言真愛箴言中的感動與純度。 錯過的遺憾,  謬誤的安排, 都是生命中難以言說的淡淡悲愁,  苦的是始終未能靜下來的心。

這首詩在我的印記中已被串連著西藏雪域國度中的一段愛戀, 卻也是一段求不得的智慧洗鍊, 高原上的雪鄉國度,   那是我們的故鄉嗎? 那一首首傳世的情詩像是尋求生命本質的因緣註解, 也因而宣說一生中追求情感的不羈與狂野即使是在佛法的國度裡, 即便是參悟中的箴言示現, 在情感與智慧的追尋中, 如何找尋累世中探求智慧靈光的靈犀與機遇。但是, 也許就在那不捨不棄、不來不去之間, 我們因而得以跨越時空, 穿過身心藩籬, 找到讓自己安然靜逸、自在隨心的心靈居所, 也讓我們體會生命中至喜至悅中的寧靜與歡喜。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2298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