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根草葉的槳
2014/12/14 22:53:15瀏覽755|回應0|推薦27

    

四根草葉的槳

: 滴滴       編曲: Blue 老師         /:傑克33

 

如果有一天 我在佛前記起你

我將求佛 讓我帶著四根草葉的槳*

輕輕划進你珠寶盒般的夢中

在你一生的珍藏中 閃動晨露般的彩虹

 

如果有一天 你在佛前記起我

你將求佛 讓你帶著四根草葉的槳*

慢慢划進我萬花筒般的夢中

用你的眼聽見一個我 碎裂又拼湊成千萬個我

 

用紅色的大膽追逐 和橙色的躡手躡足

悠旋在白日與黑夜之間 在黃色與綠色之間擺渡

從藍色的晴朗等到靛紫濃雲密佈

你的天空有忍住不落 滂沱大雨在陰晴不定中

乾枯地醒來 驚歎一場

無風無雨  無晴的相遇 依然無助

 

用紅色的大膽追逐 和橙色的躡手躡足

悠旋在白日與黑夜之間 在黃色與綠色之間擺渡

原來啊 原來 那被遺忘的我

在你的夢的珠寶盒底 開出了記憶的花朵

每一朵都有前世的渴望

在你回眸的眼裡  再次相遇  因而領悟  

 

    

  

「四根草葉的槳」是格友滴滴以夢中出現的文字和意象, 所寫下的一首詩, 在我譜曲後, 經Blue老師編曲, 完成這首歌。大部份我們看見的醡醬草, 都是三葉倒心型的草葉, 而四葉的醡醬草可遇卻不可求, 所以又稱為幸運草, 代表著希望、信心、愛情與幸運。

每次相遇都是多麼偶然的因緣, 那只是單純的偶然還是存在著無法解釋的必然, 在想歸於平靜之前, 內心依然澎湃, 淡默的心語中, 卻還依戀著絢麗的色彩。變幻的天色裡是無晴也是無情, 著想之間, 才知內心裡的無助, 起落的思緒, 帶著悵然若失的愁容, 而在人生峰迴輾轉後相遇時, 一直以來想望著的困苦心靈終於得到釋放, 在回望的眼神中思索著, 放下了, 我們也因而在人生的起落中, 得以領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1964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