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南瓜小巫婆
2013/10/31 10:50:46瀏覽1443|回應8|推薦123

 

 

「萬聖節」是天主教111的節日,而萬聖節的前夕十月三十一日就是「萬聖夜」,這和我們知道的「耶誕節」與「耶誕夜」是一樣的。

 

Halloween」這個字是All Hallow’s Eve」的縮寫。所以大家說的「Happy Halloween」應該是萬聖夜快樂而非萬聖節快樂喔!

 

萬聖夜是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他們相信這一天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也是一年的結束,新一年的開始。萬聖夜這一天被稱為「死人之日」或「鬼節」。

  

美國的萬聖夜傳統最初來自於19世紀由蘇格蘭與愛爾蘭移民傳入,其他國家則是在20世紀末受美國流行文化影響而開始慶祝萬聖夜。

 

所以大家會發現,每年到萬聖節前,所有餐廳、百貨公司與許多店家,就開始布置關於萬聖節的裝飾,甚至還有針對萬聖節的促銷活動。記得之前曾在9月去大阪,大阪也是到處都有萬聖節氣氛的裝飾呢!

 

在台北這幾年的萬聖節氣氛,甚至已經深入校園中。可蜜小外甥女庭庭的幼稚園,聽說也是半個月前就發通知,說萬聖夜這天要打扮外出去做「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今天看到庭庭「南瓜小巫婆」的裝扮,可蜜覺得真的是超可愛的小惡魔。覺得搗蛋鬼超可愛,一點都不可怕喔!

 

庭庭媽說,庭庭這身裝扮是網路上買現成的,台幣三百元有找,算便宜啦!因為可蜜姊妹沒有藝術天分,對勞作手工藝表現都不算優,所以花幾百元就可以解決裝扮問題,真的很值得。如果我們手夠巧、夠有藝術天分,那應該就會自己花時間製作吧!

 

但可蜜想,幼稚園辦這樣的活動,要小朋友們打扮,應該要有金額限制比較好,免得造成彼此比較或負面的影響,又或者有家長因而大費周章失去活動原意。

 

庭庭說,他們班上超多人要扮公主喔!庭庭說,他也很想當公主呀!但是萬聖節為什麼要扮公主呢?

 

庭庭說的沒錯,萬聖夜的主題是:鬼怪、嚇人、與南瓜。扮公主要能符合萬聖夜主題,要不就是鬼公主,不然就是很嚇人的公主,再不然就是南瓜公主囉!但可蜜想,這些幼稚園童扮的公主,一定是白雪公主或灰姑娘這類的童話主題公主吧!

畢竟每個女生心中都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公主。

 

可蜜想,既然庭庭班上一堆公主,那庭庭這個可愛小惡魔在一堆公主裡反而會更耀眼醒目吧!

 

而且萬聖節搗蛋惡魔裝扮這種有趣的事情,也只有家裡有幼童才有的樂趣,父母們應該稍稍花點心思,讓小朋友有特別的回憶才更有意義。希望庭庭他們班的那堆小公主,每個人的裝扮都能讓他們日後有萬聖節的回憶~

 

打扮成這樣的庭庭,他們今天是要外出去遊街要糖果的。昨天晚上可蜜所到之處,幾乎都是這些幼稚園國小學童惡魔已經開始到處搗蛋要糖果了。什麼時候台北街頭已經被萬聖節惡魔淹沒了?!

 

那天去美髮店聽到一個人說,她老公的學弟是獸醫在大安路那附近,每年萬聖節他們都要準備5仟元左右的糖果,但每次很快就發完了,還不夠發。所以今年這位獸醫就乾脆在FB上邀請學長、學弟、朋友們捐款贊助,好讓他能買到足夠的糖果應付這些大批要糖小惡魔。

 

本來只是應景湊趣,給點糖果娛樂一下、滿足小朋友。但怎麼現在發現好像是一筆額外開銷?

 

因為昨晚還非萬聖夜,有住戶沒準備糖果,聽到遠方小惡魔接近,乾脆趕緊把燈關掉假裝沒人在家,這也是另類萬聖節受災戶吧!

 

準備活動的過程與參與,相信是最有收穫與最快樂之處。要糖果這件事,就當是點綴的裝飾之一好了,不要太在意。因為可蜜覺得準備再多的糖果還是不夠的啦!

 

所以帶著小惡魔、小搗蛋出來遊街要糖果的學校老師們,應該先向規劃路徑內的店家先打聲招呼,讓沿途店家住戶有心理準備。也可以讓對方知道大概有多少小朋友,或者請大家意思意思表示即可,免得準備不夠店家與住戶尷尬,小朋友們也失望,就失去歡樂萬聖夜的意義了!

 

今天要出來遊街要糖果的小朋友們,除了開心搗蛋外,還是要多注意安全喔!老師們也要盡量避免讓小朋友造成交通阻塞喔!這樣才會開心快樂!

 

庭庭今天會拿到很多糖果嗎?有可能喔!因為看到可愛的南瓜小巫婆,應該會有很多人想給糖吧!但可蜜我這個壞心ㄚ姨,比較喜歡看阿庭搗蛋的樣子,所以,如果阿庭對可蜜說:不給糖就搗蛋。可蜜一定回答說:請你搗蛋吧!搞怪(咧咧)

 

Happy Halloween萬聖夜快樂

 

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9268472

 回應文章

COCO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6:58

好可愛呦

現在的軌捷真的一點都不可怕~~

反倒是越來越搞怪可愛了勒~!......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6:19
庭庭打扮得好可愛親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5:34
Halloween,西洋的大節日--萬聖節.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4:27

西洋人有他們的傳統

雖然是世界文化交流

但也不必崇洋般的照單全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3:37

小朋友~~上幼稚園活動多

小學 國中後 沒啦~~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2:59

我從小就怕鬼,所以我很討厭萬聖節,眾魔都出來的,那個恐怖模樣

對於這種節日,我注定是 .. 無福消受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可愛
2013/11/01 12:55

╱◥◣★★真的好可愛★★╱◥◣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1:44

可愛的小巫婆
現代的鬼節非但不可怕
還越來越可愛了

萬聖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