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顛覆往日童話記憶~電影【魔法黑森林】:保持童心盡情進入童話世界吧!誰說童話只有一種結局呢?
2015/02/18 00:11:12瀏覽1111|回應0|推薦57

 

迪士尼出品電影【魔法黑森林】,可蜜去年12月就在街頭看到電影宣傳的很勤,當時其實並不瞭解實際劇情。先前在電影院裡看到預告片宣傳,才知這部電影卡司陣容超強,多是實力派與人氣高的好萊塢明星,有強尼戴普、梅莉史翠普、克里斯潘恩等人。

 

看了預告片後,其實可蜜還滿想看這部電影的,這對可蜜來說,真的很難得,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好萊塢電影會吸引可蜜想去看。但,吸引可蜜的當然演員卡司陣容是關鍵,但是最主要的是,可蜜發現這部電影雖是有點類似音樂劇、歌舞劇,但劇情卻是融合多個格林童話所改編的內容。

 

最吸引可蜜的一幕是當灰姑娘對飾演王子的克里斯潘恩說:既然你愛我,為什麼要劈腿?

王子回答灰姑娘說:我是立志要當白馬王子,但我並沒有想當專情王子。顛覆可蜜以往對灰姑娘故事認知。那只想當白馬王子不當不當專情王子的王子,還會拿著灰姑娘的玻璃鞋到處找尋消失於午夜的灰姑娘嗎?還是灰姑娘自己受不了王子不找他而自己跑去質疑王子呢?真有趣!

 

這部美國聖誕節檔期的電影內容,除了有灰姑娘故事在其中外,還包含其他幾個大家很熟悉的童話故事:傑克與豌豆、長髮公主、小紅帽。而強尼戴普這次告別海盜演出大野狼的角色,頗值得期待的。每個童話中都有個黑森林,森林中一定有會下咒的女巫(不一定是壞女巫、也可能是好女巫喔!),梅莉史翠普就是演出這個重要的女巫角色。

 

故事起因於麵包夫婦受到女巫詛咒「終生膝下無子」,一心求子的夫婦為了請女巫破除咒語,交換條件進入黑森林取得女巫所需要的四樣物品:「如牛奶般雪白的乳牛」、「如鮮血般鮮紅的斗蓬」、「如栗米般金黃的長髮」、「如水晶般閃亮的鞋子」。因此過程中就邂逅進入了前述四個不同童話故事中……

 

這部春節檔電影,真讓人感覺熱鬧而有趣。每個童話故事的結局,或許都超乎你我往日的記憶……

 

看來,想看此片者,得對這些童話故事要很熟悉,看了電影才會有共鳴喔!

 

抱持著童心盡情暢遊童話世界吧!盡情欣賞這部顛覆你我想像的童話改編電影吧!誰說童話只有一種結局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096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