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傷心陪你過夜
2020/09/28 12:40:24瀏覽1070|回應0|推薦82

一個人一生能遇到庚子年的機會有多少呢?

一甲子是六十年,所以人一生能遇到庚子年的次數,最少一次,至多兩次吧!

除非,遇上傳說的那位彭祖,他才有可能有很多次庚子年的機會。

 

但,印象中,歷史上的庚子年,好像都沒什麼好事。

今年2020年,中華民國109年,也是庚子年,從年初開始至今,似乎都沒有讓大家太開心的事情。

 

先是COVID-19弄得地球表面上的人們禁運宅在家,經濟大震盪,餘波蕩漾至今,尚未出現完全解藥……

 

當大家努力尋找希望與出路時,在台灣幾個知名藝人因故離世……

在日本,幾個一線演員選擇自盡身亡,令人錯愕與惋惜……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怎麼感覺這次的中秋無法開心盡興,反而使人有些淡淡的傷心感……

 

生命的驟逝令人惋惜,讓人更珍惜著每一天。

但也想知道如何能預防這樣的突發狀況。

 

是一個什麼樣難解的狀況使人做出這樣最無解的決定?

自殺需要極大的決心,這是多困難的事情,如果,這樣的無奈能有適時的出口,是否能讓自殺的決心慢慢減少,甚至消失呢?

 

小鬼的意外驟逝,讓人覺得,天堂不是等待年紀大的人。

讓人覺得健康真的很重要。

 

自殺身亡的三位知名演員,都很年輕。雖然是自殺,但我想,他們其實也算「因病死亡」吧!生病的是他們的「心靈」、是他們的精神。

三浦春馬的自殺,讓人覺得,要維持表面上的笑容,是要多麼好的演技呀!因為沒人會料到這樣陽光的年輕演員,又是前景看好的一個一線演員,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否有他無法承受之重,卻無人能感受到他的無奈,因而無法時而引導他讓他宣洩,積累多時候,就成為他想離開地球表面的原因呢?

 

昨天竹內結子的自殺新聞,更是深深的震撼了我。

第一時間媒體還沒有詳盡報導可能的自殺原因時,可蜜有猜到,會不會是「產後憂鬱症」呢?

 

不知竹內結子是否自己有發現?

不知竹內結子是否有將自己的不開心、與憂鬱告訴身旁親近的人呢?

如果竹內結子沒有說出口,他身邊最親近的人們,是否有感受到竹內結子有那麼些不同?

他看似開朗笑容的背後,是否有著許多未說出口的憂鬱?

 

常常看似爽朗親切時常關懷他人的人,平常都是他們在關懷他人、幫助他人、當別人的舒緩霜或開心果。但是,他們也是平凡人,也會有喜怒哀樂不順遂的時候,他們要開口吐苦水時,應該是需要更多的勇氣才能開口吧!畢竟與平時的形象不同。

 

當他們有勇氣開口說出自己煩惱與難處時,我們會當真嗎?還是只是認為他們只是為賦新詞強說仇一笑置之,沒有讓他們更深入的談下去呢?

 

因為,多數人應該不會相信,他們會有大到解決不了的難題。

 

的確,人生沒有大到無法解決的難題,只有大到無法跨過的心結。

這個心結,在很多人看來或許微不足道,但,這些你們眼中的芝麻綠豆小的事情,在這些人的眼中可能是如鉛球重且大,被砸到會重傷的大事。

 

或許,我們無法幫他們完全解決他們的心結與問題,但我們可以多點細心、多點關心,當他們開口說出煩惱時,我們必須要正視、正經以對,千萬別以戲謔方式認為對方是開玩笑的。我們的態度可能決定了這個人的未來結果。

 

有煩惱,隨時說出來,不要積累,累積久了會內傷、會成病喔!

心病要有心藥醫。什麼樣的心藥最適合?需要多方嘗試吧!但一定要讓身邊的人知道你的心生病需要援助~

無法對人說出口,也要找個適合自己抒壓、宣洩的方式,不要讓壓力與難過留在心裡太久或過夜。

看傷心的電影大哭一場、找個沒人的地方吼出心中的憤怒……或許問題還是存在,但至少讓你心中的難過指數降低一些不會破表。

 

可蜜抒壓的方式,寫些開心的文章分享,想些快樂的事情讓自己忘了難過。

因為難過的事情本來只有五分難過,但一個人自己一直想,往往都是鑽牛角尖居多,這個難過可能就會增加變成8分。所以,不讓難過在心中常駐與長住,真的很重要!

 

祝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5102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