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荒】
2010/09/30 20:48:10瀏覽377|回應0|推薦0

近來感覺血液濃度太高了..所以自願去當個快樂的捐血人....

上車依例先填寫個報告..問些有的沒有的..例如:是否被蚊子叮到......

此時..怎感覺有些微暈眩..這...難道我是血壓太高嗎???

護士A: 「地震..」  「 喔!原來如此...填完開始量血壓..」

護士A: 先生..捐500吼...   

「 250..以前捐500..但有人說會傷到自己身體喔....」

護士A: 先生..現在測血紅素...如果您血液浮起來就不行捐.....

護士A:先生您看..血液很快沉下去..您體重超過60公斤...你可以捐500沒問題的..

更何況自從颱風過後血液嚴重短缺...都已經血荒了...      

護士A: 既然您要捐250就250..以前捐500會頭暈嗎?      「不會..」

護士A: 那您就多捐些...幫這些急需要血液的人...      「嗯..好吧!就捐500..」

護士A: 500CC只有一杯飲料多..喝個飲料就能補回來了..  

「嗯...瞎扯..」「妳適合作賣血的生意..生意肯定會不錯..」

護士B:先生..您要用哪隻手..   

「隨便..伸出雙手..只要您找的到血管就好..以前有一次護士沒扎到血管..抽出...再往左戳..抽出..向右戳..」「小姐.會痛耶」之後換另一隻手.而她也換手..

護士B:兩手看看壓了壓..血管很好找呀!兩隻手都可以...左手好了..

「碘酒擦拭..麻煩看準點在扎..   說真的..這位技術不錯..扎都沒感覺..」

護士B:深呼吸...您看..很好扎的...血液馬上流下來..

護士A: 手拿兩瓶飲料...您要啥口味?柳橙.百香果..  「 隨便..」

護士A: 就柳橙吧!幫你補充維他命C   

 「那其他營養怎補...」「我朋友身上會發癢..看遍了醫院診所..藥吃即止..不吃又癢..我叫他來捐血後一次就解決..」

護士A: 真的假的..有醫學依據嗎?

「沒有..但我每次捐血完皮膚會變細..所以我要他來捐血..為什麼女的皮膚比較細..因為你們每個月固定時間在捐血呀」

護士A: 嗯...那改天叫你朋友一起來捐..

「沒機會囉...因為他三酸甘油酯過高..所以你們拒絕他..」

「為啥颱風過後血液會短缺..有很多人受傷嗎?」

護士B: 颱風時休息2天...颱風過後來捐血的人變少了..所以才血液不足..

「阿...那安呢.....不是災民多急需要血液嗎?.....」

護士A:飲料怎不快喝.....   「我怎感覺左手會震動」

護士A:妳反應很敏感喔..有的人感覺不出來..

護士B:這是最新的儀器..當測到抽血不順暢時就會自動震動抽取....

「對著護士A..妳看..機器都說我抽血太多..抽不到血了....」

護士A:放心啦!沒問題的....因為你的血液太冷靜.冷靜的睡著了..

................. 真的血荒缺血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374325&aid=445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