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我,,聽聽我,生活在這裡,愛就在這裡
2010/07/02 08:13:57瀏覽355|回應0|推薦29

湖濱漫步,已是每日的生活習慣,這幾天森林湖畔中,來了不少貴客,花蝴蝶,小黃鶯鳥,螢火蟲等等,其中最引起我注意的就是那隻鷗鳥.

湖水中央,露出湖面的獨立枯樹幹上,每天都看到那隻鷗鳥佇立其上,迎著風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裡,從我進入森林開始,到我離開約兩三小時的時間都未曾離開那隻樹幹,牠與湖水,枯樹,暖陽,微風.白雲取得一個和諧,將自己融入自然的懷抱中.這一刻牠是如此的被愛完全包圍著,靜靜的享受著,所以他佇立不動完全忘我.牠就是一個智者,一位成道的大師。

每天經過牠面前時都會跟牠揮揮手,今天除了揮手之外,加上say  hello,真是沒想到,牠居然以很大的音量回過來,音量大到整個森林都有回音似的,頓時間感動得跳起來大笑三聲,再補上一句我愛你,一個飛吻。真沒想到人與禽鳥之間也能如此親蜜靠近,太享受了。

真實的生活就像鷗鳥這樣,不知道有過去,也不管未來,就只是享受當下這個片刻,真實的愛,不是經過努力後,從他人身上就可以獲得的,如果你是寧靜的,具有愛心的時候,生活中到處都可以發現愛,享受到愛,一隻佇立湖中的小鳥就會讓你感受到,屋後牆角一朵玫瑰花也會讓你感受到,至於盛夏季節海洋中成群的鯨豚當然也會讓你感受到,只要你放慢腳步,靜下心來,看看牠,聽聽牠你就可以和牠共處於濃烈的愛之中,親愛的朋友,放慢腳步,靜心觀察,享受當下,你會發現生活周遭到處洋溢著愛。在每一分秒中,你都被愛,完全的包圍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14627&aid=418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