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閑愁 對應詩集
2008/06/16 08:58:02瀏覽1074|回應3|推薦0

情人節  ~阿九

銀燭秋光冷畫屏 軽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 坐看牽牛織女星

我寫情誼

輕手將琴彈

濃郁情誼落指尖

波光粼粼 愴吟慼慼

黑鍵是我  像是苦澀咖啡

白鍵是你 宛如濃郁奶香 

搖晃著思念 就這鬧了一季春秋

我是這迷霧的隱者 躍過李白銀鞍

穿越天上宮闈  尋覓千年誓約

只因你在天崖海角等著我

阿九寫情懷

月如鈎霜降濃

風吹衣角撩情想

想那風花雪月青山緑水

都是情懷

翎兒寫相思

一人獨座窗台 遙望著遠方 思念是啥味道?

 輕撥著秀髮 讓髮絲穿針而過 繫縫心朵瓣飛崖 欲裁歲月填心屝

雨後的天空 灑落了一地的珍珠

輕盈般的珍珠懸掛在平行線桿的線路上  一端是你 一端是我

鳥兒刁走了心思 欲寄素籤往何處? 原來回憶此時才是最美 !     翎兒 思念

阿九唱相思

漫心将歌吟

軽唱心情放曲聲

聆聴樂款聲聲入心霊

清唱著思念 不需琴絃的伴奏

低吟著相思 不需絲竹的遶樑

歌中意遥傳心中的愛恋

欲躍馬鞍乘風隨歌行

超風破雨越歌唱

唱出思念

念妳

翎兒三秒交詩唱友誼

詩之所在 方為其因 詩之源起 方為其由

聲聲敲 心兒念

昨夜風兒頻驟雨

今日翎聲清脆徐

心兒相通不寂寞

採擷相思淚輕掬

無摺歲月難展平

秋月微雨笑梧桐

借作樓台邀翎蘭

一吟半醉詞入夢

 

忘了 朦朧 才是人們想看清

越是清楚 傷害的是自己 ~~~~~~~~~~翎

ㄚ九 回鄉   翎以詩祝賀熱情

台灣熱情眾皆來

道地小吃靡中外

檳榔林立多金釵

夜市饒鬧笑開懷

                    

憶秦娥 夜別離 阿9

竹籬牆 牡丹涙哽笛聲揚 笛聲揚 唱別情傷

朝露初醒催秦娥 蹄蹄快馬逐星光 逐星光

依依不捨

輾車揺晃

血染桃花扇   翎心  

  秦淮陽 半點幽香舊長廊 筆墨滄 涓扡詞腸~

  折枝桃花染風霜 青絲一綹摯情葬 星墬微光

此遙茫茫

留歌抋唱

  

阿九 還有好多我們一起創作的詩詞 在那一汐的潮流之間

奔流於大海淹沒

風兒~

海角無邊秋雁獨
月光如語寫蒼穹 
浮雲愁惹心飄泊 
長繫相思待夢逢

翎兒

霏霧濛濛柔萬千 微光歌吟箴繾綣 紫簾絲縷纖香衣 月霓織夢共畫傘

 

阿九

楓紅杏黄冷畫白 垂柳河畔照影來

紅花不為秋風落 傲霜笑雪獨枝開

翎~對應

白瀑涓流翠袖薄  

 雲嵐萋萋綠點墨   

翦落秋風不為愁 

紫藤搖曳影婆娑 

以版畫詩  阿九

梅香白雪寒月夜 飄落満室相思涙 

落英片片何處寄 一語情愁訴與誰

翎~對應

銀雪掛山春意暖

一池塘水渺渺煙

紅花怎堪冷風冽 

卻見梅萼枝滿顏   

阿九

紅楓染山色 憑添幾多秋 

莫問知心人 夜酔訴情愁

夜色迷雾

翎兒

天涯咫呎楓映秋

往事雲袖拂情仇

孤雁單影望滄雲

 遠觀虹橋暗心揪  

阿九 風兒 這次我送給彼此的禮物

我們的詩 這是屬於我們的詩

只有我們記得當時的情景

沒有風月

只有

閑愁 寧靜 悠揚~

阿九 我終於整理好 還有好多 遺失了

月照黃山松葉黯
滿天雲影鎖霜楓 
西湖凝霧舟難進 
          樓燕秋殘一放翁~風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zzzzzz&aid=1963133

 回應文章

平安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采....
2008/06/25 12:53
有機會也來插一腳蛤..........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又無奈
2008/06/17 21:12

翎兒

我昨晩就來看過這些詩句了、只是五味雑陳、不知該説什麼~

非常感謝妳費苦心把這些詩找出來

我借一詩相和好了

《和子由澠池懷舊》: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哪復計東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
往日崎嶇還記否,路長人困蹇驢嘶。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崇拜你喔
2008/06/16 13:30
    給你拍拍手說~~~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