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村之戀之大紅燈籠
2007/11/20 11:57:35瀏覽423|回應0|推薦0

 是我嗎?墨池涓滴魅影是我嗎?

丟擲一顆心石 溪水乾枯哼著心的輓詩

畫出一條小徑 層疊山嵐包裹著迷霧哀愁

我將前往林蔭小村  一各迷霧包裹著山巒下的風中之谷

風廊下迂迴不散的是小村中的竊竊私語

點綴小村燈火的是門前的大紅燈籠訴說小村喜事的到來

年過近百的建築 荒廢的輾米廠

躡手躡腳開啟門把 推開了歷史

幾片塌塌米一只風櫃訴說了笑聲紀錄__

曾在戲棚下 詩魂落魄中 為這小村之戀

哼上小調 甩上水袖 婀娜嫚雲步

斟酌了幾杯小米 幾杯黃湯 彈唱了幾首老歌曲調 

千萬篇的薄霧詩美在也盼不回 那一醉 在醉 不願 不想醉

 灰塵霧濛濛 淚水卻趁防備不見時卻也偷偷彈奏了

我想做一場逃亡 淚水卻如流刺網般 扎進了胸口

 輕娜腳步 心事全坍方在這   我往胡同裡走去 2007.廟會前夕憶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zzzzzz&aid=138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