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起和爸爸的點點滴滴..
2010/08/23 10:16:28瀏覽238|回應1|推薦4

爸爸今年才剛滿六十歲,最後一個生日也是在醫院裡度過,就在父親節過後幾天,爸爸就安安靜靜地離開了我們,昨晚睡前想起和爸爸一起擁有過的回憶,忍不住又淚流不止...
1.爸爸是標準的朝九晚五上班族,也很顧家,很少加班,也很少應酬,小時候記憶中爸爸最喜歡帶我們三個小蘿蔔頭到家後面的四獸山爬山去訓綀體力,爬完山後會帶我們去山上的土雞城買手扒雞或冰棒犒賞我們,下了山後還會去山下的生鮮超市買一堆零食回家打牙祭呢..
2.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在南部奶奶家附近的遊樂區玩,因為細故和堂妹吵架,不願和弟弟妹妹、堂妹們家車回家,爸爸就騎著腳踏車載著我走在鄉間小道裡吹風,父女倆一點上都沒有說話,但我緊緊地抱著爸爸,靜靜地享受著只有我能獨享的爸爸的溫暖
3.第一次陪著我去門庭若市的眼科診所檢查眼睛,整整等了快2個小時,幾乎要把人的耐心給磨耗殆盡,但爸爸還是耐心的陪著我
4.考上高中要去現場撕榜單,確定志願,爸爸陪著我在大太陽下等候,雖然最後撕下景美女中,不是爸爸期望離家較近的松山高中時,但爸爸還是很高興,因為第一個寶貝女兒考上名校呢,開學前的一個星期日還帶著全家人一起坐公車去參觀新學校呢
5.考上大學後,我因為違背爸媽的期望沒有選擇到好的科系就讀,和家裡關係緊張,而我每天也總是早早出門,很晚才回到家,以避開爸媽關心和擔心的眼神和質問,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我跟爸媽提出要一個人跟團到峇里島度假,出國那天,爸媽陪著我到機場,爸爸還特別交代領隊要多關照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的我
6.大學畢業後的我,一度工作不太穩定,加上當時的我為愛瘋狂,和大學時代一樣每天早出晚歸,周末假日更是找不到人,爸媽很擔心,但總是無從和我談起,一直到我想婚了,請住在基隆的小叔叔當和事佬,替我跟爸爸溝通,爸爸也曾約在家附近的紅茶店坐下來聊聊,爸爸明白了我的想法,雖然不認同,但因為寶貝女兒的堅持,他也只好順著我的意,讓我早早踏入婚姻生活,出嫁那天我看到爸爸的淚,我看到了爸爸對寶貝女兒的不捨
7.結婚後的我與公婆同住,雖然娘家和婆家不遠,但不擅於表達關心的我,總是以忙當藉口很少回娘家,連電話關心也很少,一直到寶貝女兒出生,回娘家的頻率才高一些,甚至還請退休的爸爸當臨時托嬰,照顧襁褓中的女兒,好讓我們去買菜準備回家拜拜呢
8.兩年半前在松山的家賣了,娘家離婆家更遠的土城,回娘家的時間更少,退休後的爸爸想看寶貝外孫女,每個星期總會轉車來到南港陪女兒玩,帶她去附近的公園、國小玩,幫著她修剪指甲,哄她吃飯,幫忙著做生意的女兒分擔,看到爸爸和女兒的互動,我終於明白,小時候對爸爸的印象總是嚴肅,對孩子不苟言笑,但我相信小時候他應該也是如疼外孫女這般呵以照顧著我們長大,就算爸爸當週有事沒辦法來,他也會打電話來告知,每個星期和土城阿公的半日時光,總是女兒最開心的期待呢
9.我憶起小時候因為家裡沒有車,出去玩總是要坐大眾交通公具,有時還得轉車不甚方便,或是跟著爸爸公司的員工旅遊才有機會,小人國蓋了哆啦A夢的主題樂園後,女兒一直吵著說要去,我約爸媽一直陪著女兒去共享親子歡樂時光,那次真的很開心,但也是最後一次,猶記女兒跟爸爸說:我要帶阿公去MICKEY樂園,爸爸聽了很開心,但周話也成了女兒對最疼她的外公說的最後一句話....
10.好多次爸爸都希望我們帶女兒回娘家新大樓玩,但我們總是以佛堂事務多,很少回去,偶爾回去,爸爸也會體貼地準備客房讓我和老公休息補眠,自己帶著女兒去樓下玩沙玩溜滑梯,我們也終於在爸爸住院前一週完成爸爸的夢想~帶著女兒回娘家睡一個晚上,雖然當時爸爸因為身體欠佳,無精打采,和女兒的互動不似平常那般頻繁,但我看到爸爸開心的表情溢於顏表
想起和爸爸的回憶,有點片斷零散,雖然我知道爸爸回到天堂對他是種解脫,他會比生前舒服,但想到爸爸在病床上的最後2個月,一直到爸爸安然離世,我還很不捨,想到女兒少了大玩伴,回南部時沒有爸爸陪著我去尋找過去足跡,我還是很難過,爸,對不起,女兒真的很不孝,如果生命可以重新來過,我希望我能夠順從爸媽當時的意願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科系,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工作,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生活,讓女兒我有更多的時間陪在您的身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v282h&aid=4345449

 回應文章

可可亞加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0/09/06 18:29

我邊讀也邊跟著你回憶 自己與爸爸相處的點滴

眼眶泛紅中..

這些記憶都是最美好的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