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02~ 在我的背‧插上一對翅膀兒
2006/09/16 11:37:03瀏覽585|回應2|推薦27

╞2006.09.16╡ (回應「東城居士」之《我看懂了我昨天的詩》


 哺育多時
 終才長成了茁然挺立的軀幹

 如果要你摘除幾片葉子
 你‧也會感到不捨麼?

 澆溉這帶籽的土塊
 人們看到的‧就只是土塊
 不會知道那底下其實包覆著潛藏的生命
 可你知道。

 摘去了多生的枝葉
 人們雖然看不出前後的差別
 可這微細‧即便到了極致
 你仍舊知道。

 當你想俯瞰你的林園‧於是你開始往上飄升
 你會不會在天空劃上記號?你有沒有計算需要多久時間?


 我不會飛行的技巧。

 如果可以
 請在我的背‧插上一對翅膀兒罷

 我也想同你一樣
       ──終於明白了昨天。

              ─*歐亞非*─
               微笑‧離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450408

 回應文章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東坡居士」:
2006/09/19 09:06
      
你是一只特別的風箏兒。

好多好多次‧我在草地上撿到如星殞逝的殘體
那線端不在了‧於是我知道這又是一只急欲掙脫牽制的箏。
爭取自由,都是要付出代價的麼?我疑惑著。

他們追隨著風‧一步一步
彷彿那是他們的自由他們的生命

而你卻珍惜地表望著你的人兒
就像是一株草‧愛惜自己的根
所以我說你是特別的。

許許多多人‧不只過去說的話過去不懂
現在說的話‧未來仍然不懂
因為他們不願走出這局場‧以致認不清輪廓。

你飛上青天‧親吻了雲朵‧懷抱了太陽的光明
偶爾你要撞上鳥兒撞上屋頂
你珍惜的她‧她也在乎你
她會將你拉回‧但是不礙你的高飛。

所以你還是飛著‧和扯斷了線的箏兒一樣能飛著
只是你知道你將飛向哪裡‧而他們卻在風潮中迷失了真正前進的方向
如果落倒了‧也沒有一個誰來婉惜
可你不同──

     至少還有一個你珍惜的她‧她珍惜你。


               ─*歐亞非*─

                

東城居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風箏
2006/09/17 11:05

風箏
  ──並謝歐亞非贈詩


過去說的話過去不懂
那麼就像風箏一樣放起來吧
悠悠地,理解昨日
習慣在空中
孤獨著
跟太陽點頭,跟雲應酬
昨日的一切都在地面
我在局外觀,終於認清了輪廓

有時烏雲湧來
我便成為唯一的異類
在雲海中
沒有誰與我分擔雷擊的風險
只是話說我既是一只風箏
地面應當有個人,握著我的一端線索
默默地
傻傻地
陪著我

在風箏俯視地圖中,那人渺小如蟻
卻堅定如錨
總是握著風箏線,使我相信
即使我是風箏,我仍是地表的
一分子

95.9.17


東城高且長,逶迤自相屬。